民主主義的思想與內涵各是什麼,民主主義的思想與內涵各是什麼

時間 2022-02-20 07: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文化綱領就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文化。在新民主主義文化中居於指導地位的是共產主義思想。

新民主主義文化是民族的,就其內容說是反對帝國主義壓迫,主張中華民族的尊嚴和獨立的;就其形式說是民族風格、民族形式和民族特色,要有中國作風和中國氣派。新民主主義文化是科學的,是反對一切封建思想和迷信思想,主張實事求是、客觀真理和理論和實踐的一致性。對於封建時代創造的文化,應剔除其封建糟粕,吸收其民主性精華。

同時要尊重中國的歷史,反對民族虛無主義,以歷史唯物主義的態度對待古今中外文化,發展民族新文化,提高民族自信心。新民主主義文化是為全民族中90%以上的工農大眾服務的,使它成為人民大眾的有力思想**;同時又要以人民群眾的實踐作為創作的源泉,堅持以人民大眾服務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bc

民族的,反對帝國主義壓迫,主張中華民族的尊嚴和獨立的;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民族形式和民主特色,要有中國作風和中國氣派.

3樓:什麼名字不被搶

根據書原話得出答案:abc

民族的,反對帝國主義壓迫,主張中華民族的尊嚴和獨立的;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民族形式和民主特色,要有中國作風和中國氣派。

怎樣理解指導思想的理論內涵

試述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三**寶及內涵

在新民主主義革命理論談談 實事求是 科學內涵及其重要意義的認識

4樓:沙漠也長草

實事求是是黨的思

想路線的實質和核心 :一切從實際出發,是實事求是思想內路線的前提和基礎;理論容聯絡實際,是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根本途徑和方法;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是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驗證條件和目的。實事求是也內在地包含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求真務實等內容。

要做到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重要意義

第一,它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實踐過程中的運用、豐富和發展。

第二,它是制定並貫徹執行正確地政治路線的思想基礎。

第三,它是加強黨的思想作風建設和提高領導能力的重要內容。

三民主義的內涵以及積極作用和侷限性

新民主主義文化綱領是什麼,新民主主義的綱領是什麼?

楊子電影 新民主主義政治綱領 推翻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統治,建立乙個無產階級領導的 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 各革命階級聯合 的新民主主義的共和國。新民主主義經濟綱領 沒收封建地主階級的土地歸農民所有,沒收官僚資產階級的壟斷資本歸新民主主義的國家所有。在新民主主義條件下保護民族工商業,發展資本主義。新民主...

新民主主義革命與舊民主主義革命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江北夢悠悠 二者區分的根本標誌就是革命的領導權問題,舊民主主義革命是資產階級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 相同點 社會性質 都發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革命任務 都是反對外國資本主義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革命性質 都屬於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範疇。不同點 不同點 領導力量 舊民主主義革命的領導...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道路是什麼,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江北夢悠悠 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道路就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的歷程。1919年的五四運動 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 國共合作與北伐戰爭 1924 1927年 土地革命戰爭 1927 1937年 抗日戰爭 1937 1945年 解放戰爭 1945 1949年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