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與香皂的成分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12 09:39: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話說,最早的洗滌產品是肥皂,肥皂是油與灰的結合產生而來,去汙能力強,香皂是加了香料的肥皂,香皂裡也加了一些護膚的成份,去汙能力比著肥皂弱一些,但是有一些滋潤**的功能了。

總結:肥皂洗衣服,香皂洗手,洗臉的話要用專業的弱酸皁,**是弱酸環境的,用弱酸皁可以既清潔又滋養**。鹼性太強會帶洗掉**過多的油脂,**會幹,所以儘量用弱酸皁對**最有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洗衣服的一個是洗澡的

肥皂的成分是什麼?

3樓:生活化學達人

肥皂的成來分分為主要源成分和新增成分。bai1、主要成分:各種動物油脂du和植物油混zhi合後,經過燒鹼皁dao化反應後生成的脂肪酸鈉。這是肥皂的洗滌成分的主體。

2、新增成分:松香、矽酸鈉、cmc……,這些成分可以提高肥皂的硬度,增加泡沫性,增加肥皂的去汙能力。

3、五樓的觀點有點小題大做。肥皂不可能新增烷基苯磺酸鈉(las),這個las做不成固體狀的!這是洗衣粉的主體,也不像他說的那樣嚇人,人家美國、德國都用了半個多世紀的las洗衣粉了,看看人家是不是都變成肝硬化、肝萎縮了?

靠譜嗎?

4樓:小花貓

你好 很高心回答你的問題

肥皂的成分是由油脂與鹼在加熱條件下皂化製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又稱高抄級脂肪酸皁,學名為羧襲酸鹽。bai羧酸鹽一般是由油脂與鹼du在加熱條件zhi下皂化製成的。它是一dao種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

由於所用的油脂不同所用的鹼不同,可以製成性質有很大區別的洗衣皁。

由於這些肥皂凝固點的不同,其硬度也有所不同。凝固點高的硬度大,凝固點低的硬度就小。鈉皁比鉀皁硬,胺皁則較柔軟。

鈉皁和鉀皁在軟水中具有豐富的泡沫和較高的去汙力。但其水溶液的鹼性很高,約ph10。而胺皁可在ph8左右時使用,它有特殊的優點

肥皂與香皂的成分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此生可帶 使用香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的義大利 和 羅馬人早在公元2世紀已經開始了原始的肥皂生產 說的是同一件事。香皂和肥皂沒什麼區別,只不過前者加一些香料罷了。另外,前者用的脂肪成分好些。用我高中化學老師的話說,加的是雪白的豬油 一般洗衣服用的肥皂加的是廉價的植物油,看起來就是黃黃的。但現在有些...

肥皂是什麼性的,肥皂的成分是什麼?

被遺忘的地獄 肥皂 洗衣服都是鹼性的,如果有中性或者酸性的,那麼大多都是脂肪酸超標的! 大朵霸王花 肥皂跟洗衣粉都是鹼性。你可以用ph試紙測試,別偏聽偏信了 建議 不要用肥皂洗臉,會破壞面部的酸鹼平衡 健康的面部 是弱酸性 也不建議使用手工皁 品牌營銷做的再好的手工皁也不要拿來洗臉 建議使用溫和些的...

肥皂的主要成分,肥皂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什麼

城市秋天 主要成分是硬脂酸鈉,其分子式是c h coona 碳17氫35 碳 氧 氧 鈉 也可以寫成rco na,由氫氧化鈉 naoh 和鹼合油脂發生反應產生 肥皂是脂肪酸金屬鹽的總稱,日用肥皂中的脂肪酸碳數一般為10 18,金屬主要是鈉或鉀等鹼金屬,也有用氨及某些有機鹼如乙醇胺 三乙醇胺等製成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