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產有哪些方式,什麼是精益生產?精益生產的內容包括哪些?

時間 2021-08-13 20:56:47

1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精益生產方式有哪幾種方式

1、逆向的思維方式:

在很多問題上倒過來看,倒過來幹,整個思維變化跟我們原來的觀念是根本不一樣的,我們原來認為銷售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終點,精益生產方式卻偏偏把銷售說成是起點,而且把使用者看成是生產製造過程的組成部分,精心收集使用者資訊,並作為組織生產,開發新產品的依據,精益生產方式一改傳統生產方式的“推動式”為“拉動式”由後道工序向前道工序,一道一道工序拉。過去我們總認為超量超前生產是好事。現在卻說它是無效勞動,是浪費。

因而推行精益生產方式,在技術和方法上並不難,難就難在思想觀念的轉變上。

2、逆境中的拼搏精神:

精益生產方式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典範,就是一個弱者如何戰勝一個強者,一個窮國、一個落後的企業如何戰勝一個富國,一個先進的企業,這是競爭的產物,是在逆境中拼搏和開創出來的新路子。

豐田到美國學習是2023年二戰以後,日本是個戰敗國,實力較差,豐田公司當時還是一個很落後的小廠,13年轎車累計產量還不到美國魯奇工廠一天產量的40%。在高低差別如此懸殊的條件下,他們卻敢於提出要趕上美國,走出一條自己的新路子,並且經過20多年的努力,終於把理想變為現實。在逆境中成長、前進是事物發展的普遍規律,要居安思危,把危機看成機遇,無論在逆境或是順境的情況下都要自覺地不屈不撓地去拼搏,才能把精益生產方式真正學習到手。

3、無止境的盡善盡美的追求:

精益生產方式與大量生產方式在思維方法上的根本差別在於對企業經營目標無止境的盡善盡美的追求,這是精益生產方式優於大量生產方式的精神動力。

大量生產廠家、企業為自己建立了一個有限的目的:可以容忍一定的廢品率、最大限度的庫存,系列範圍很窄的標準產品等,認為提高要求,其投入產出比在經濟上是不划算的。

而精益生產廠家則把目標確定在盡善盡美上,低成本、無廢品、零庫存和產品多種多樣。當然,沒有一個生產廠家曾經達到這樣理想的境地。但是,這種無止境的對盡善盡美的追求,促使人們去不斷探索,不斷奮鬥、創造了許多大量生產方式條件下難以想象的奇蹟。

文章**於:http://www.chinatpm.com/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生產方式既是一種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生產所佔用的資源和降低企業管理和運營成本為主要目標的方式,又是一種理念、一種文化。佛山市中淵科技****是中國第一家以日本豐田製造方式、歐美mes為基礎,根據國內製造企業現狀設計、建立企業製造一體化、智慧化營運控制系統的公司,是中國最早整合jit、歐美mes,aps高階排產系統和rfid等眾多采集硬體的工廠物聯網運營公司,擁有系統軟體發明專利權和軟體著作權、軟體產品登記證等多項技術及榮譽,技術和理念國際領先,被譽為智慧工廠中國的先驅,在廣州、深圳、青島、東莞均設有分支機構。中淵具備一支高階諮詢管理顧問、高階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等綜合性團隊,並與華南理工大學、吉林大學、青島理工大學、中山大學等科研機構有密切合作,始終掌握著製造業科技前沿的技術。

他們的服務範圍:c4ta工業整合動態管理系統;智慧工廠整體解決方案;mes製造執行系統; aps高階排產系統;wms倉儲物流、進銷存系統; andon安燈系統; led生產看板管理系統; aps/mes精益製造管理系統; rfid電子標籤管理系統; 條碼管理系統; 手持機巡檢系統; pms裝置管理系統; oa辦公平臺; 財務管理系統。

3樓:精益運營老鄭

精益生產沒有固定的模式,而是適合於企業的最近的管理模式,所以也就沒有說精益生產有哪些方式的問題。

什麼是精益生產?精益生產的內容包括哪些?

4樓:巨動

精益生產就是:利用杜絕浪費和無間斷的作業流程──而非分批和排隊等候內──的一種生產方式。

源於容豐田公司的一種生產方式的的管理哲學。

內容包括:

1、消除八大浪費

2、關注流程,提高總體效益

3、建立無間斷流程以快速應變

4、降低庫存

5、全過程的高質量,一次做對

6、基於顧客需求的拉動生產

7:標準化與工作創新

8:尊重員工,給員工授權

9:團隊工作

10:滿足顧客需要

11:精益**鏈

12:"自我反省"和"現地現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生產方式是一種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生產所佔用的資源和降低企業管理和運營成本為主要目標的生產方式,又是一種 理念、一種文化。大知諮詢

精益生產方式有哪些基本的管理思想?

6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bai

生產在企業管理du中體現以下幾個方面的管理zhi思想:1、以

dao產品質量為內重點思想;2、區域性利益要服容從全域性的利益;3、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思想;4、把節約各種資源作為管理的中心;5、個人自主管理與團隊協作相結合的思想;6、"現地現物"的思想,倡導無論職位高低,每個人都要深入現場,徹底瞭解事情發生的真實情況,基於事實進行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jit、自動bai化、持續改進。du

什麼是精益生產,精益生產是什麼?

精益生產管理,是一種以客戶需求為拉動,以消滅浪費和不斷改善為核心,使企業以最少的投入獲取成本和運作效益顯著改善的一種全新的生產管理模式。它的特點是強調客戶對時間和價值的要求,以科學合理的製造體系來組織為客戶帶來增值的生產活動,縮短生產週期,從而顯著提高企業適應市場萬變的能力。精益 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精益生產包括哪些內容?精益生產有哪些內容

精益生產 lean production 簡稱 精益 是衍生自豐田生產方式的一種管理哲學。包括眾多知名的製造企業以及麻省理工大學教授在全球範圍內對豐田生產方式的研究 應用並發展,促使了精益生產理論和生產管理體系的產生,該體系目前仍然在不斷演化發展當中。從過去關注生產現場的kaizen轉變為庫存控制 ...

精益生產是指什麼意思?什麼是「精益生產」?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精益生產,它能幫助企業帶來什麼,實現什麼,而精益生產五大原則又是什麼意思。精益生產是指運用多種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以社會需求為依據,以充分發揮人的作用為根據,有效配置和合理使用企業資源,最大限度地為企業謀取經濟效益的一種新型生產方式。在推行精益生產時,能夠激發全員積極參與改善的熱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