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產中加工時間tt怎麼算,精益生產中加工時間TT怎麼算

時間 2021-05-02 19:59:06

1樓:之何勿思

tt不是加工時間,是節拍時間,比如說,你今天的工作計畫是240輛車,工作時間是8小時,則節拍tt=240/8=30jph 也就是2min/輛 這是理論節拍 考慮到真實的工作時間,工作效率(以90%)算,則att=1.8min。

精益生產始終圍繞著價值這個核心,關於價值有兩個層面:

客戶需要支付的價值,客戶願意多付的價值(增值)。

精益生產的價值更趨向於第②個層面。價值流分析就是通過價值的2個層面對產品生產流程中的要素進行界定,首先去除浪費(客戶不支付的),進而縮減客戶不願意多付的要素,從而實現裝置和員工有效時間的最大化和價值最大化。

2樓:

tt為客戶需求時間,根據市場需求制定的節拍。如市場需求今天計畫是240臺,工作時間8小時,則tt=8*3600/240=120s。

實際生產為了防止質量問題等造成的停線,影響生產,一般將tt*90%作為生產節拍,即為att。att=120*0.9=108s。

每個工站生產一件的時間為ct,即為乙個週期迴圈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根據顧客的實際需求而定,但實際中有根據企業的現狀作出適度的調整

請問精益生產中的價值流圖里的使用率、有效時間和準備量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率是

bai指機器用du於生產加工的時間除以zhi工作時間dao(比如8小時工作**,工作時間就屬是8小時),如加工時間是7小時,工作時間是8小時,機器的使用率就是7/8;

有效時間是工作時間內,用於生產的時間。比如工作時間8小時,20分鐘用於休息了,其他時間全部用於生產,有效時間就是7小時40分,合成秒就是27600秒;

準備量實際就是最小庫存量,即能夠保證正常生產的情況下的最小庫存量。是完成乙個生產週期的最小使用量。

5樓:錳矽鋼

我雖然對價值流比較了解,但你這裡的名詞還是提得讓人困惑。可能是不同的老師教的吧。建議你找一本《學習觀察》的書看看,那裡對價值流介紹的比較詳細,是本難得的介紹價值流分析的好書,精益企業中國出的。

精益生產中價值流vsm怎麼算?

6樓:峻嶺

不管抄什麼行業,vsm都是可以從生產流程去考慮我們

是中石化分公司,應該和你們差不多,上海大知公司來給我們知道的時候我也這樣問過他們,他們在給我們計算的時候做得不錯,有乙個word文件的資料,需要我給你發給你 ,你留個郵箱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從顧客要求

抄著手-包括襲

訂單數量與包裝數bai量單位

2、繪製基

du本的生產過程

-沿著流

zhi程倒走(從出貨

dao點開始)

-草繪簡單的流程圖,初步了解流程與工藝順序-使用標準圖示開始繪製當前狀態圖

3、調查工藝過程資料

-標準時間(使用秒錶)-生產週期時間-產品批量大小 -包裝數量-作業準備時間-工人人數-工作時間

-機器正常使用時間-轉產時間-一次性合格率-記錄庫存/在製品數量-定義關鍵零件,統計其庫存數量4、調查**與交貨的物流資料

-發貨頻率-工藝過程之間的物流批量

5、繪製資訊流

6、繪製時間週期的彙總曲線-包括交付週期時間和加工時間

8樓:鼓浪嶼

清華大學工業復工程系培訓中心的制ie亮劍論壇會上各界精bai英一直認為目前企du

業實zhi施精益生產在產dao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資訊管理及服務顧客方面的巨大優勢已為世界企業界所公認。很多專家指出,中國企業與世界先進企業之間的差距,主要不在於生產裝置等方面,關鍵在於管理和生產方式,國內很多成功企業的經驗也證明了這一點。所以如何採用先進的管理技術和生產方式,成為當前絕大多數國內企業的當務之急,而精益生產則是解決企業目前生存與發展問題的妙藥良方,目前國內的生產製造業對精益生產的需求龐大。

9樓:馨兒微安

摘自「清華大學工bai業工du程係培訓中心**zhi」僅作參考(dao清華大學工業工程

系在內業內是很容權威的)。5s與目視控制、準時化生產(jit)、看板管理( kanban )、零庫存管理、全面生產維護、運用價值流圖來識別浪費、生產線平衡設計、拉系統與補充拉系統-、降低設定時間、單件流、持續改善。

10樓:大海盜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培訓中心的趙教授認為影響精益

生產的因素有兩個原因。首先,專精益生產的理念令屬人難以理解,容易使人對精益產生片面理解,如認為豐田生產就是看板管理、不知道如何歸納、精益有很多任務具但不僅僅是那些工具、對精益適用範疇的誤解即誕生但不僅限於應用在汽車行業。其次,精益生產最大的障礙是人,需要團隊裡不同層次的人的共同努力,要有.

乙個具有前瞻性的企業家,堅決果斷的職業經理人,擁護、支援變革的核心團隊,敢於創新,樂於接受改變的員工,還要有精益生產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