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PK,什麼是CPK PPK,兩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12:06

1樓:朝暮梨花醉2雨

cpk指的是資訊保安領域。它的定義:cpk是combined public key英文的縮寫,中文意思為:組合公鑰。是一種加密的演算法,以很小的資源,生成大規模的金鑰。

它在工程領域的定義是:cpk是process capability index的縮寫,中文定義為:製程能力指數。

是現代企業用於表示製程能力的指標,也就是指某個工程或製程水準的量化反應,是工程評估的一類的指標。

cpk的複合特性為:組合公鑰體制採用有限域fp上的橢圓曲線e:y=( x++ax + b ) mod p,以引數(a,b,g,n, p)來進行定義。

其中a,b為係數,a,b,x,y∈p,g為加法群的基點,n則是以g為基點的群的階。令任意小於n的整數為私鑰,則r、g=r為對應公鑰。

其中,cpk金鑰交換遵循 diffie~helman協議。

cpk組合私鑰csk是標識私鑰isk以及分割私鑰ssk相加而構成的,分割私鑰序列是一個亂數序列,主要用於對標識私鑰的加密。

它的計算公式為:cpk=cp×(1-|ca|)

其中,ca表示:製程準確度。在衡量實際平均值和規格中心值的一致性。對於單邊的規格來說,因為不存在規格中心,因此是不存在ca的,對於雙邊規格,ca=(ˉx-u)÷(t/2)。

cp則是指:製程精密度。在衡量規格公差寬度和製程變異寬度的比例。

對於單邊規格來說,只有中心值和上限,cpu =| usl-ˉx | ÷ 3σ 或者只有中心值和下限,cpl = | ˉx -lsl | /÷3σ,對於雙邊規格來說:cp=(usl-lsl) /÷6σ=t÷6σ

需要注意的是:在計算cpk的值時,取樣資料最少要有20組,且資料要具有一定代表性,這樣所得到的結果才會比較精確。

2樓:項冰能懿

cpk是品管上的製成能力指數,是六個西格瑪的一個重要指標,從cpk裡面可以預先測到你的產品可能報廢的數量,cpk等於1時,他的直通率是93.32%,不合格率為66800/1000000

什麼是cpk、ppk,兩者有什麼區別?

3樓:名牌牛仔專賣

cpk:complex process capability index 的縮寫,是現代企業用於表示製程能力的指標。

ppk:spc中控制圖中用來計算工序能力或叫過程能力的指數,是指考慮過程有偏差時,樣本資料的過程效能。

區別:1、分析的取樣區間不同

cpk:是子組間的變差產生,資料要分組。

ppk:整體變差的影響,它不考慮採值的過程。

2、取樣方式不同

cpk:取樣是進行分組,涉及到子組,子組容量,採值頻次。

ppk:連續取樣也可以間斷採值。

3、反應的週期能力不同

cpk:它針對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ppk:短期的過程效能指數。

4、評價前提條件不同

cpk:評價過程必須是穩定的。

ppk:可以不是穩定的過程。

5、對應的生產階段不同

cpk:是進入大批量生產後,為保證批量生產下的產品的品質狀況不至於下 降,且為保證與小批生產具有同樣的控制能力,所進行的生產能力的評價,一般要求≥1.33。

cpk需要藉助ppk的控制界限來作控制。

ppk:是進入大批量生產前,對小批生產的能力評價,一般要求≥1.67。

4樓:哆啦缺夢

cpk---過程能力指

數(短期的)

ppk---過程效能指數(長期的)

所謂ppk,是進入大批量生產前,對小批生產的能力評價,一般要求≥1.67;而cpk,是進入大批量生產後,為保證批量生產下的產品的品質狀況不至於下降,且為保證與小批生產具有同樣的控制能力,所進行的生產能力的評價,一般要求≥1.33;一般來說,cpk需要藉助ppk的控制界限來作控制。

具體用法:

cpk的評價過程是穩定過程,ppk可以不是穩定的過程;cpk表示真正做的多好,ppk表示真正實際做的多好;cpk的樣本容量是30~50,ppk的樣本容量是大於或等於100;cpk評價的是單批(幾小時或幾天),ppk評價的是多批(幾周或幾個月)。

cpk=1.33(1.5的偏離)是4σ的水平,合格率達到99.

379%。根據ppap手冊在汽車行業量產階段cpk的接受準則是≥1.67。

但≥1.33表示目前尚可接受,需要改進。

計數型cpk=質量目標/實際質量水平,或採用p圖,如果看過spc第一版可能就比較清楚了,一方面是直接把平均合格率或平均不合格數作為過程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進行轉換計算(spc2有些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cpk、ppk,兩者有什麼區別?

答:cpk是complex process capability index 的縮寫,是現代企業用於表示製程能力的指標。製程能力強才可能生產出質量、可靠性高的產品。

而ppk是spc中控制圖中用來計算工序能力或叫過程能力的指數,是指考慮過程有偏差時,樣本資料的過程效能。

二、cpk與ppk的區別:

1、cpk 主要是子組間的變差產生,所以資料要分組,也就是說,採值是進行分組,涉及到子組,子組容量,採值頻次等。它針對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做cpk時,過程要求受控。

2、ppk是整體變差的影響,它不考慮採值的過程,可以連續採值也可以間斷採值。

3、ppk的評價過程是穩定過程,ppk可以不是穩定的過程;cpk的樣本容量是30~50,ppk的樣本容量是大於或等於100;cpk評價的是單批(幾小時 或幾天),ppk評價的是多批(幾周或幾個月)。cpk=1.33(1.

5的偏離)是4σ的水平,合格率達到99.379%。根據ppap手冊在汽車行業 量產階段cpk的接受準則是≥1.

67。但≥1.33表示目前尚可接受,需要改進 。

4、cpk---過程能力指數(短期的)

5、ppk---過程效能指數(長期的

6、“ppk,是進入大批量生產前,對小批生產的能力評價,一般要求≥1.67;而cpk,是進入大批量生產後,為保證批量生產下的產品的品質狀況不至於下 降,且為保證與小批生產具有同樣的控制能力,所進行的生產能力的評價,一般要求≥1.33;一般來說,cpk需要藉助ppk的控制界限來作控制。

6樓:cb森森

si pk和屁屁可以兩者是有特別大的區分,它們之間的組合含義都是不一樣的

Cpk,Ppk是什麼意思,Cpk和Ppk區別是什麼?如何計算?

清溪看世界 cpk是 combined public key 的縮寫,即中文名為組合公鑰,是一種加密演算法,以很小的資源,生成大規模金鑰。組合公鑰cpk combined public key 基於標識的數字簽名協議和金鑰交換協議,滿足證明的規模性和驗證的直接性,真正實現了 shamir的設想,開闢...

單邊公差CPK公式是什麼樣的,cpk計算公式是什麼?

sky不用太多 單側上限.tu為規格上限,下限無要求 cp tu 3 tu x 靶 3s 單側下限。tl為規格下限,上限無要求 cp tl 3 x 靶 tl 3s 形位公差包括形狀公差和位置公差。任何零件都是由點 線 面構成的,這些點 線 面稱為要素。機械加工後零件的實際要素相對於理想要素總有誤差,...

在品質管理中的CPK,質量管理中什麼是CPK?

cpk基本知識 cpk的定義 製程能力指數 cpk的意義 製程水準的量化反映 用乙個數值來表達製程的水準 1 只有製程能力強的製程才可能生產出 可靠性水平高的產品 2 製程能力指數是一種表示製程水平高低的方便方法,其實質作用是反映製程合格率的高低。cpk教育訓練 ppt30 1.從製造面看品質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