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13還是免稅,現在購進農產品的增值稅扣除率是13 還是11 ?

時間 2022-04-09 17:30:10

1樓:餘湧泉

農 產品免稅,所以採購付款時不需管稅款,說好是150元就是150元,不會付169.5元

花150元採購來入賬時,如果用於應稅專案,允許抵扣13%,這時計算抵扣額時直接用票面金額乘13%

即150*13%=19.5元計入可抵扣的進項,餘額150-19.5=130.5元計入採購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向農民收購農產品,付給農民150元(就是給農民的收購價)

接下來進行抵扣,是抵扣150×13%=19.5元

3樓:同情落葉的小鳥

免稅,但是能抵扣

你和農民談收購價,按國家標準價收購,假如國家規定150,那麼就付150

抵扣按照150*13%

4樓:琴覓山

現行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實施細則規定,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免徵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農民專業合作社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財稅[2008]81號] 規定,對農民專業合作社銷售本社成員生產的農業產品,視同農業生產者銷售自產農業產品免徵增值稅;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從農民專業合作社購進的免稅農業產品,可按13%的扣除率計算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對農民專業合作社向本社成員銷售的農膜、種子、種苗、化肥、農藥、農機,免徵增值稅。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現在購進農產品的增值稅扣除率是13%還是11%?

5樓:

扣除率是11%。

一般納稅人購進免稅農產品,可以按照11%扣除率計算抵扣進項稅額。

但是,如果一般納稅人購進免稅農產品,加工後的產品適用稅率是17%的,按照13%計算抵扣進項稅額。

6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7月1日起,購進農產品的增值稅稅率是11%。

7樓:東奧名師

從2023年7月1日以前,農產品的增值稅稅率為13%; 從2023年7月1日起,農產品的增值稅稅率調整為11%。經過深加工的農產品增值稅稅率17%。

請問農產品在交增值稅方面是免稅的還是適用低稅率13%?

8樓:

農產品在交增值稅方面是免稅的。但你也可以申請不享受免稅待遇。適用13%的低稅率。

詳情您可以撥打12366納稅服務**諮詢。

9樓:馬苗

您好: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八條的規定,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因此,若您企業是一般納稅人,取得的銷售發票可按上述規定從銷項稅額中抵扣。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條規定,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糧食稅率為13%。

因此,若您企業是一般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屬於下列範圍內的糧食、按13%徵收增值稅。

農產品的稅率是低稅率,為什麼還有免稅農產品

10樓:稻城亞丁

這個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

農民賣農產品,農民不交增值稅。

企業向農民買農產品,企業可以計算13%的進項稅額抵扣。

11樓:金劍走偏鋒

農產品低稅率指的是經過再加工的產品或者是經銷商,比如植物油、糧食等,免稅的農產品是農業生產者銷售自己種植或養殖的收穫的產品或自己簡單初加工的產品,比如農業開發公司銷售自己生產的糧食、養殖公司銷售自己公司養殖的牲畜、禽、蛋等。糧油經銷商從農民或農業公司收購的糧食再銷售時就適用13%低稅率,而不是免稅了。

12樓:明白婆婆

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這「四個意識」中的前兩個,即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經常出現在中國政治話語系統之中。

而「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是在近兩個月才成為政治熱詞。

一般納稅人購進免稅農產品一批,適用稅率13%,不是免稅嗎?哎呀 我理解不了

13樓:芳村李九妹

我都是學會計的,這個意思其實是說,在購買農產品時,不需要繳納增值稅,但購買的農產品的企業可以在: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中增加原材料價值的13%。

再簡單一點來說,就是購買農產品的企業無需繳納增值稅,但同樣可以抵扣農產品金額13%的增值稅額。

我表達能力可能較差,哦。

14樓:漫步雲中之我

一般納稅人購進免稅農產品適用稅率13%,這裡所說的免稅不是給你企業免稅,而是給農產品生產者免稅,這樣你就不難理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免稅農產品是對農業生產者銷售農產品而已的,這主要是出於對農業生產這和農業發展的保護

而對於買農產品的單位,它在買進免稅農產品又銷售的時候,是要交增值稅的,這樣就可能導致這樣乙個情況:假設買進的時候100,賣出的時候200(另外還有200*13%=26的銷項稅額),這樣企業就要交34的增值稅,這樣對企業來說是不公平的,因為增值稅應該對增值額部分徵收才對,也就是(200-100)*13%=13,如果免稅購進農產品沒有進項也不能抵扣的話,就會導致收購農產品的企業承擔相當高的稅負

為了平衡這一點,所以稅務局才專門另行規定,免稅購進農產品,也可以抵扣13%的進項,但並不是說它適用13%的稅率,這樣企業最後交的增值稅就是

200*13%-100*13%

對於購進免稅農產品進項稅的確定與抵扣,按照買價和13%還是10%的扣除率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購進免稅農產品按13%計算。

例:若購買1000元(支付的實際**)的免稅農產品,賬務處理是借:原材料等 870

應交稅金——增值稅(進) 130

貸:銀行存款

另外,生產企業一般納稅人購入廢舊物資**經營單位銷售的免稅廢舊物資,按10%抵扣。

17樓:丁丁糖漿

一般納稅人購買免稅農產品,計算抵扣進項稅的扣除率為11%

18樓:哈哈嘻嘻嘻哈哈

購進免稅農業產品准予抵扣的進項稅額,按照買價和10%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什麼是無機農產品 有機農產品,什麼是有機農產品?

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農產品是純天然 無汙染 安全營養的食品,也可稱為 生態食品 它是根據有機農業原則和有機農產品生產方式及標準生產 加工出來的,並通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農產品。它的原則是,在農業能量的封閉迴圈狀態下生產,全部過程都利用農業資源,而不是利用農業以外的能源 化肥 農藥 生產調節劑和新...

購進農產品如何抵扣進項稅,營改增後購買農產品進項稅如何抵扣

布樂正 收購農產品在稅法上講是要進行計算抵扣進項稅額的,具體做法 用發票上註明的貨物金額乘以13 作為進項稅額抵扣,然後用發票上的金額減去抵扣的進項稅額作為貨物的成本進行入賬,具體會計處理 借 原材料等 發票註明金額x 1 13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發票註明金額x13 貸 銀行存款 發票...

綠色農產品的綠色農產品前景及問題

未來綠色蔬菜市場前景,真的是不可估量的,因為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一般都會選擇綠色蔬菜來吃。像我們這裡的蔬菜超市,就是由金採農業配送蔬菜呢。他們的蔬菜種類多,配送的全是新鮮的蔬菜,這樣吃起來,更令人放心。綠色農產品認證,有機農產品認證 目前官方認定的是 無公害農產品認證 綠色食品認證 有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