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資的相關事宜

時間 2022-04-09 17:30:10

1樓:凌又青

一、如果a公司已經經營一段時間了,就不能光看a公司的註冊資本了,而是要看企業的所有者權益,因為,a公司經營一段時間,公司在沒發放股利的情形下,公司的資產有可能不止518萬,也有可能公司發生虧損,沒有518萬了。所以,在確定公司價值的時候,一般不是看註冊資本,而是看所有者權益的。

二、b公司要求加入,此時有兩種情況可供選擇。

1、企業接受b公司的注資,公司形式發生改變,即由個人獨資改成有限責任公司或者改成合夥公司。公司的註冊資本由原來的518萬,增加到718萬。改成有限責任公司後,公司就全部債務只就公司的註冊資本承擔有限責任。

如果改成合夥企業,可選擇有限合夥和一般合夥。一般合夥就企業的全部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有限合夥的話,b公司就企業的債務只就其出資的200萬承擔有限責任。對於利潤和虧算的約定,可以在公司章程或者合夥協議中約定各自的承擔比例。

2、企業不改變註冊資本,只不過是b企業用200萬加入公司的經營,此時註冊資本仍然是518萬,200萬屬於a公司個人股東的財產,此時個人獨資企業轉為****或者合夥企業。仍然在合夥協議或者公司章程中規定對於利潤和虧損的承擔比例就可以了。

2樓:老金會計

如果b公司正好投200w整 且佔比30%

那麼公司註冊資本應該 為200/x=0.3 x=666.67w

a公司需撤資51.34w

3樓:同情落葉的小鳥

總註冊資本=518/70%=740萬

b公司投入資本=740*30%=222萬

你確定200萬能幹這事?

想問關於迷你筆記本的相關事宜

上網本的效能偏差,如果你只有這一台電腦的話,不是特別推薦購買的,因為,有些需要效能的軟體和工具,用不了。10寸以下的本本,基本都是上網本,各大筆記本廠商都有相應產品的。如果真想買的話,最便宜的是神州的上網本,2000以下的 如果不喜歡神舟,那就考慮聯想的s10,這類本子效能都不太強,因此,買個貴的,...

關於勞動仲裁的相關事宜求助,關於勞動仲裁相關事宜?

企業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去投訴。你提請勞動仲裁,需要有勞動合同或者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建議你先去投訴一下,一般你直接提請仲裁,很難給你立案的。後面有新的情況可以再解決。先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上班期間的工資等。1 勞動仲裁申請書 證據...

詳細的浙江省事業單位考試的相關事宜

我是嘉興的,先跟你說說嘉興的情況!嘉興事業單位一年考兩次,參加浙江省事業單位聯考。筆試時間為5月18日和10月19日,面試時間為6月8日和11月9日。統一考試科目為 綜合基礎知識 和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其中,綜合基礎知識 由客觀題和主觀題組成,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為全客觀題。面試是結構化面試。今年上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