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樹是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幾月份成熟的

時間 2022-04-08 20: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不同品種差別很大的。從荔枝品種三月紅(新曆4月份中下旬)到懷枝接近7月底。甚至8月初還有一點點荔枝賣,跨度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3~4月開花,後結果,6~ 7月果實成熟。

荔枝樹是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幾月份成熟的?

3樓:聲業長孫永

不同地方不同品種差別很大的。從荔枝品種三月紅(新曆4月份中下旬)到懷枝接近7月底。甚至8月初還有一點點荔枝賣,跨度很大。

荔枝樹什麼時候會開花??

荔枝樹什麼時候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荔枝是3—4月份開花,5—8月份成熟,也有1—2月開花的早熟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屬常綠喬木,野生樹高可達30m,胸徑1m。樹皮灰褐色,不裂。偶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2~4對,長橢圓狀披針形,長6~12cm。

花小,無花瓣,成頂生圓錐花序。果球形或卵形,熟時紅色,果皮有顯著突起小瘤體,種子棕紅色,花期3~4月,果5~8月成熟。喜歡光,喜暖熱溼潤氣候及富含腐殖質之深厚、酸性土壤,怕霜凍。

荔枝樹什麼時候開花

6樓:愈柏褚博

一般荔枝是3-4月份開花,5-8月份成熟,也有1-2月開花的早熟品種。

3-4月份

荔枝屬常綠喬木,野生樹高可達30m,胸徑1m。樹皮灰褐色,不裂

7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一般荔枝是3-4月份開花,5-8月份成熟,也有1-2月開花的早熟品種。

荔枝樹從開花到荔枝成熟要怎麼噴藥

8樓:公孫智改戌

由結果母枝抽出的能開花結果的枝條稱結果枝。荔枝的花芽是混合芽。當花穗發育過程遇高溫時,抽出帶葉花序的結果枝;當花穗發育過程遇低溫時,抽出不帶葉的純花序,結果枝不明顯,變成花序的主軸。

荔枝枝梢的特性因品種而異。禾荔的枝條密而短;大造、水東疏而長;桂味硬而脆。荔枝新梢黃綠色,表皮著生許多灰白色的圓形或橢圓形的斑點;老熟的枝梢灰褐色;多年生枝條顏色較深。

荔枝樹生長在什麼地方?幾月份可以吃到荔枝呢?

9樓:小酒六

在熱帶,3-5月是吃荔枝的最好

也就是廣東

荔枝樹長多長時間就有果結?並持續多長時間?長到多大結果量(正常)將減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開始結果的時間因不同的繁殖方式而異,實生繁殖的荔枝樹由於要經過漫長的童年期,一般要10-15年才能開始結果;嫁接繁殖的荔枝樹,一般3-4年冠幅長到1米以上時就可以結果;圈枝(高空壓條)繁殖的荔枝樹,由於發育年齡較大,根系發達,結果比較早一些,大概2-3年冠幅長到1米左右就可以結果。生產上大多都是用嫁接和圈枝繁殖,實生繁殖往往育種時才用。

結果持續的時間一般可以百年以上,許多傳統荔枝產區,千年荔枝樹開花結果仍然正常。

生產上荔枝一般長到8-10年冠幅足夠大時,進入豐產期,豐產期在不同地區不同品種不同栽培措施大概可以維持20-50年不等。也就是說荔枝樹在連續幾十年豐產之後,隨著樹齡增大,樹體老化,結果量將有所減少。但是生產上可以通過根系更新,樹冠修剪等措施使荔枝重新恢復生機,保持豐產。

荔枝樹幾年結果

11樓:諫玉芬壬壬

荔枝是一種長壽果樹,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老樹仍結果累累。荔枝開始結果年齡和苗木繁殖方法、品種及管理水平有密切關係.實生法繁殖的荔枝樹,結果較遲,一般需要6-7年,甚至十多年;而用駁枝或嫁接法繁殖的荔枝樹,種植2-3年後即能開花,但由於荔枝是高大喬木樹種,營養生長消耗養分多,故成果甚少,5-6年後才有收穫。

營養生長旺盛的品種如大造等,開始結果較遲;營養生長不太旺盛的品種如糖駁、禾荔等,較容易轉向生殖生長而成花,開始結果較早。管理精細的荔枝樹進入結果期較早,如博臼縣旺茂鎮民豐客鵝塘村2023年種125株,種後間種柑桔,管理水平較高,2023年的荔枝樹冠直徑2.0米,高1.

8米,平均株產75公斤。粗放管理的荔枝樹進入結果期較遲,如平南縣大新鎮安福村荔枝場種後管理差,樹勢弱,7-8年後才有少量收穫。一般來說,駁枝苗種後5-6年開始有少量收成,8-10年株產能達到20-25公斤,20年後進入盛產期,株產達50-75公斤。

荔枝是什麼時候結果的,荔枝樹是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幾月份成熟的?

荔枝花期3 4月,果5 8月成熟 傳統的荔枝栽培是 年育種苗,種苗經嫁接移栽後 年才掛果。從 年代中期開始,新 會農民蘇華生經華南農業大學教授指導,突破了荔枝 年掛果的技術,實現了荔枝 年育苗,嫁接移栽後 年掛果。 荔枝 學名 litchi chinensis sonn.別名 大荔 丹荔 科屬 無患...

幾月份是秋天,秋天從幾月份到幾月份開始

我是大角度 秋天,北半球為9至11月,南半球為3至5月,天文為秋分到冬至 氣象工作者研究物候學標準是 炎熱過後,五天平均氣溫穩定在22度以下時就算進入了秋季,低於10度時秋季結束。秋天又稱秋季,一年四季的第三季,由夏季到冬季的過渡季。自然景觀最明顯的變化在樹木上面,城市裡會開始清掃大量的落葉,山區則...

蘭花是幾月份開花,蘭花幾月開花

水滸很好看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亦叫胡姬花。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去看看蘭花的開花日期吧!蘭花怎麼養,新從山上挖來的野生苗鬚植於瓦盆,2 3年後方可換入紫砂盆或瓷盆。先在盆底孔上蓋以蚌殼 棕片等,上加粗砂 煤渣和木炭成饅頭狀,約佔容量1 3。上加培養土約厚3 5厘公尺。蘭花怎麼養,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