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幾月份扦插,綠蘿幾月份扦插最好?

時間 2021-06-10 02:04:45

1樓:慎恕甘儀

綠蘿春末夏初進行插扦。

(1)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2)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3)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厘公尺至30厘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料薄膜保濕,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主要是綠蘿的土壤選擇、扦插枝條的剪取導扦插後的日常養護,你學會了,2個月就能讓你的綠蘿爆盆。

3樓:遇淑珍唐綢

綠蘿春末夏初進行插扦。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生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

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蓋塑料薄膜保濕,環境溫度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綠蘿也可用頂芽水插,方法是:剪取嫩壯的莖蔓20厘公尺至30厘公尺長為一段,直接插於盛清水的瓶中,每2天至3天換水一次,10多天可生根成活。盆栽綠蘿由於受到盆土的限制,栽培時間過長後容易使植株老化,葉片變小而脫落。

故栽培2至3年後須進行換盆或修剪更新。

4樓:易書科技

扦插的最佳時間,春末夏初的5~6月或者秋季的8~9月進行。

扦插以前,要選觀賞價值較高的優良品種,取其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切離母體和剪截插穗的時候都不要碰傷氣生根。因為,氣生根系插入土壤後,能直接轉化為地生根,很快就能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分,對扦插工作非常有利。

插穗每段長8~10厘公尺,至少要有4個節間,插穗下端削成馬蹄形。苗床可用大小適宜的土陶花盆,基質可用蛭石,便於今後進行室內無土栽培。如果沒有蛭石,也可用疏鬆透氣的砂質菜園土6份、河砂4份,充分混合配製而成。

綠蘿幾月份扦插最好?

5樓:豬精小男孩

綠蘿在春末夏初進行插扦最好,即三四月份。

綠蘿,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厘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厘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主要是綠蘿的土壤選擇、扦插枝條的剪取導扦插後的日常養護,你學會了,2個月就能讓你的綠蘿爆盆。

綠蘿什麼時候插枝最好?

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主要是綠蘿的土壤選擇、扦插枝條的剪取導扦插後的日常養護,你學會了,2個月就能讓你的綠蘿爆盆。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扦插用帶有氣生根的莖段直接插入素沙或蛭石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置蔽蔭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蓋塑料薄膜保濕,環境溫度不低於20℃。綠蘿的家庭盆栽比較簡單。首先,一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

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其次,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

在春末夏初(在4月至8月)剪取15厘公尺至30厘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根至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一般採用扦插繁殖。用帶有氣生根的莖段直接插入素沙或蛭石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置蔽蔭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蓋塑料薄膜保濕,環境溫度不低於20℃。

綠蘿的家庭盆栽比較簡單。首先,一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其次,綠蘿工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綠蘿的根系喜中等濕潤環境。葉片要求相對濕度在60%以上,所以在適度澆水,保持盆土見幹的同時,經常向葉面、葉背噴水。在夏、秋季每天早、中、晚向葉面噴水,以增加濕度。

每10~1天施稀薄液肥1次,植株多分枝,應適當修剪。

應用: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在家具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

觀葉植物「綠蘿」,它有著「葉形美觀,株形飄逸」的美貌,並成為家庭種植的長綠花卉之一。「綠蘿」喜暖耐陰,喜濕潤的環境,它的葉藤長有氣根,葉橢圓形,質厚光亮,並長有不規則的淡黃斑斕。既可入土盆栽,也能像水仙花一樣「種」入花瓶裡水養。

清明前後,經過冬眠的「綠蘿」又要發出新芽,此時,應將舊年的枝葉進行一次修整,剪去枯枝爛葉,並對盆中的花卉進行一次培土及翻盆,去掉老根培入疏鬆肥沃的新土,然後澆足水放置蔽蔭處,避免烈日直曬。同時,還應經常對葉面進行噴水,以保持環境的濕潤。

在春、夏季是「綠蘿」生長茂盛期,如需扦插新枝,只需剪取帶有氣根的枝條,將枝條橫插於泥土裡。還可採取壓枝方法,將枝條埋入泥土裡,然後澆足水,把扦插的新枝放置蔽蔭處。待半個月後,扦插的新枝就會長出新芽。

此時,便可對新枝「綠蘿」進行正常的肥水養護。「綠蘿」的肥水養護,一般在生長期,均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也可施市場購買的復合營養肥。每二周施一次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葛:又稱綠蘿、石柑子、抽葉藤,為天南星科麒麟葉屬多年生藤本觀葉植物。 **葛為蔓生植物,它的莖節上長有氣生根,能攀緣它物向上生長。

葉面上有不規則的黃色斑點或斑塊;幼苗期葉片較小,隨著植株的長大,葉片也隨之增大;因栽培條件(尤其是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大小有別,不存在大葉和小葉品種之分。**葛性喜高溫高濕及半陰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10℃。它也可耐較乾燥環境,空氣濕度40%一50%時仍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高,但以排水性好的肥沃土壤為宜。

**葛主要用扦插繁殖。在整個生長期均易成活。扦插時剪取長15~30厘公尺枝條,將其基部1~2節葉片去掉,插於河沙與腐葉土各半培成的插床上,保持濕潤,可很快生根,然後上盆。

此外,可用水插繁殖,即剪下長有氣根的莖節,插入水中,待氣根適應水中環境後就會開始萌芽生長,但要保持水質清潔。 **葛盆栽可用園土和腐葉土等量混合作為基質。種植時在盆**豎立一根包有棕皮的立柱,在四周種小苗3~5株,使枝蔓攀附於支柱上生長;在枝蔓生長過程中應經常噴水保濕,以促使莖節上發生不定根,並附於柱上。

也可將小苗3~5株直接種在盆中,使莖蔓下垂,作吊掛或懸垂栽培。小苗期不可多澆水,以免根頸處發生腐爛;生長旺期要充分澆水或噴霧。**葛在生長過程中需肥量較大,若營養不足葉片不易長大。

一般每兩周左右施一次液肥,以保證生長旺盛。施肥時不要偏施氮肥,否則葉面上斑點、斑塊容易變綠,會降低觀賞價值。除夏天陽光過強應遮陰外,其餘時期應盡可能讓其多接受陽光。

若光線過弱,葉面的斑紋也容易變少或消失,影響觀賞效果。為保持良好的株形,要短截過長的莖蔓和紊亂的枝條,使其長短有致,疏密恰當。

另:冬天的綠羅生長緩慢 最好不要在冬天多澆水水培的綠羅 加入一些營養液 注意比例

每3~4天 加入一些營養液 比例:水100:營養液0.5~1綠羅喜歡 勤施淡肥

特別建議:在加入營養液後的第3天的早晨,要換水。

例如:星期1 加入營養液 星期3 換水

這樣做主要是保證水質新鮮,對根很有好處。

11樓:彩雨蘭

夏天,溫度高,生根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一般採用扦插繁殖。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半木質化枝條,剪成10~13厘公尺長,下切口剪成斜口,上 端留2-3個葉片,葉片剪掉一半,直接插入素沙或蛭石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置蔽蔭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蓋塑料薄膜保濕,環境溫度不低於20℃。

在插前買套小花農扦插套裝,先用生根液浸泡2小時,取出來插進土裡,另一端用愈傷塗膜保護好傷口,避免病菌侵入,最開始記得要用小花農裡面的防手賤給素沙或蛭石消毒哦。

蟹爪蘭幾月份扦插最好

戰火l紛飛 蟹爪蘭,開花特別漂亮,花期也特別長,只要養護的好,它能從每年的10月一直開到來年的4月,而且蟹爪蘭還有乙個好處,就是特別好扦插,可以說你只要有一盆,通過扦插就能變成無數盆!說到這兒,可能有的花友會說那我怎麼扦插蟹爪蘭總是爛掉呢?我告訴大家 扦插蟹爪蘭能不能成活,其實就兩個關鍵因素!一 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