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可以冷凍嗎香菜能不能凍著吃

時間 2021-06-10 02:08:47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可以凍著吃,但是冷凍會破壞香菜的口感和營養。蔬菜冷凍過後效果都不是很理想的,如果買的稍多一些,想要存放的久一些,就拿報紙將香菜卷起來放入冷藏室就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期的,放得太久就不太好了,如果冰箱的效果比較好的話放半個月沒問題的。

【主料】

香菜300克。

【調料】

食鹽3克、味精3克、姜5克、蒜10克、乾辣椒5克、蠔油10克、白醋10克、白糖5克。

【涼拌香菜的做法】

1、香菜洗淨,去根去黃葉,用涼開水最後清洗,撈出稍瀝乾。

2、香菜切成寸段,根部再切幾刀切細。蒜姜剁成末。乾紅椒切成圈,椒籽保留。

3、把香菜段放進盆裡,所有調味料加齊拌勻。靜置入味,即食。

【技巧】

1、建議涼拌菜用涼開水清洗。

2、可按自己喜歡的口味來涼拌。

補充:香菜是合適人們春天裡多食用的一味香辛蔬菜,藥食兩用。春季陽氣初生,宜食辛甘發散之品,如枸杞、香菜等。涼拌香菜可以刺激食慾,中醫認為,香菜性味辛、溫,入肺、脾經,有發汗透疹,消食下氣之功,適用於感冒消化不良等。

然而,感冒的人,不能盲目進食香菜,要先分清自己的體質。

香菜與豆腐能不能同食,香菜青菜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香菜可以一起吃,例如香菜煎豆腐,做法如下 主料 豆腐500g,香菜適量 輔料 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香油適量,蔥適量,蒜頭適量 步驟一 蔥蒜頭和香菜切碎備用。步驟二 豆腐切塊備用。步驟三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豆腐小火煎。步驟四 煎至兩面金黃。步驟五 加入...

人體冷凍能不能復活,人體冷凍之後能復活嗎?

有些人對生死看得比較輕,而有些人把生死看得非常重,其實人的生死是乙個自然規律,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要經歷生老病死這個過程,所以只要大家認真的對待生活,要學會感恩 知足 吃虧就已經足夠了。就算蔬菜保鮮放冰箱裡也會變質。何況人乎。這個要速凍吧,就是你還沒反應過來,人就已經凍住了,能不能復活,誰也沒試過...

滷雞蛋能凍嗎,滷雞蛋能不能冷凍

可以冷凍,不過滷雞蛋在做好後盡量早些食用,冷凍時間過長,在儲存不當情況下會變質。品名 滷雞蛋 材料 雞蛋 10個 生抽 100ml 糖 10克 蠔油 20克 料酒 120ml 雞粉 3克 八角 桂皮 小茴香 陳皮 甘草 豆蔻 草果 做法 1 將雞蛋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煮開後,用中火煮10分鐘左右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