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氣溫條件影響種植的名貴中藥材

時間 2022-03-22 04: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受氣溫條件影響種植的名貴中藥材枸杞、金銀花、白朮、瓜蔞、沙參。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與瓊珍靈芝、長白山人參,東阿阿膠並稱為中藥四寶。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2樓:檸萌精是我

天氣逐步變寒,大部分地區種植冬小麥也相繼結束,沒有來得及種植小麥的田塊又在為下一年的種植做計畫,今年種植藥材效益普遍較高,僅畝產萬元以上的品種就很多,像白芍、白朮、牡丹、桔梗、太子參、白芷等,11月份,儘管天氣變化較快,恰恰是這些中藥材種植的較好時節。

1、可以種植的中藥材種苗:白朮種苗、白芍種苗、牡丹種苗、半夏種苗、丹參種苗、桔梗種苗、知母種苗等。

2、可以種植的中藥材種子:紅花種子、葫蘆巴種子、夏枯球種子、桔梗種子、王不留行種子、黃芩種子、柴胡種子。

中藥材的種植需要那些條件?

3樓:暴走少女

中藥材的有很多,每一種的種植條件都不相同,比如:

一、當歸

育苗地可以選擇陰涼肥溼的生荒地或熟地,要求土層深厚、肥沃疏鬆、富含腐殖質的砂壤土,ph值近中性。育苗前要進行多次深翻,施入基肥。

每畝施入腐熟廄肥3500公斤,均勻撒於地面,再淺翻一次,使土肥混合均勻,以備作畦。當歸育苗都採用帶狀高畦,以利排水。一般按1.

3公尺開溝作畦,畦溝寬30公分,畦高約25公分,四周開好排水溝以利排水。

當歸為深根性植物,入土較深,喜肥,怕積水,忌連作。所以移栽地應選土層深厚、疏鬆肥沃、腐殖質含量高,排水良好的荒地或休閒地。選好的地塊,栽前要深翻(25公分),結合深翻施入基肥能促進根部生長,每畝施腐熟廄肥6000-8000公斤,油渣100公斤。

有條件的還可施適量的過磷酸鈣或其它複合肥,翻後耙細,作成高畦(順坡)或高壠,畦寬1.5-2.0公尺,高30公分,畦間距離30-40公分;壠寬40-50公分,高25公分左右。

二、貝母

種植伊貝母以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疏鬆、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最好。用種子繁殖時,種子需拌濕沙層積處理並用新高脂膜拌種(可與種衣劑混用),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將種子均勻撒入溝內,覆蓋薄層細土,稍壓,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三、元胡

元胡根子生長較淺,又集中分布在表土5~20厘公尺內,故要求土質疏鬆,故選擇陽光充足。地勢高燥且排水良好,表土層疏鬆而富腐殖質的砂質壤土和沖積土好,粘土重或砂質重的土地不宜栽培,忌連作。

前茬收穫後,及時翻耕整地,深翻20~25厘公尺,精細耕耙,使表土層疏鬆。一般作畦寬100~110厘公尺,溝寬40厘公尺。

四、番紅花

由於番紅花不易結籽,需通過人工授粉後才能得到種子。待種子成熟後,隨收隨播種於露地苗床或盆內。種子播種密度不能過大,以稀些為好,因為植株需長球,一般2年內不能起挖,從種子播種到植株開花,往往要經3~4年的時間。

五、芍藥

芍藥須當年採種即及時播種,如荷澤地區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播種,若遲於9月下旬,則當年不能生根,次年春天發芽率會大大降低;而且,即使出苗,因幼苗根系不發達,難於抵抗春季的乾旱,容易死亡。所以,荷澤幾次進行春播試驗,均告失敗。

種子處理:播種前,要將待播的種子除去癟粒和雜質,再用水選法去掉不充實的種子。芍藥種子種皮雖較牡丹薄,較易吸水萌芽,但播種前若行種子處理,則發芽更加整齊,發芽率大為提高,常達80%以上。

方法是用50℃溫水浸種24小時,取出後即播。

4樓:麗田金品無紡布

需要有資金

租金除草費用

人工考察

大致就是條件

長治市裡的老鄉!有沒有長治市區可以有的野菜、中草藥,而別的地方種植不了(氣溫、地域性)的呢? 200

5樓:zmlm珠穆朗瑪

路黨參!五台山的臺黨參,長治市路黨參是乙個絕好的品種!

八大影響房子氣溫的條件

小研老師 在住宅內,人們在正常衣著 靜坐或中度勞動的情況下,機體的發熱量 體溫 膚溫 發汗量及散熱量,以及其他的有關生理指標 呼吸 脈搏等 的變化範圍,都不能超過正常的限度。因此,住宅小氣候的各個因素都必須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在時間和空間上要保持相對的穩定性,氣溫過高或過低都將導致不良的後果。一般來...

氣溫低對混凝土的影響,氣溫低對混凝土有什麼影響?

大花貓 混凝土澆築時,如其溫度越低,則其初凝時間與終凝時間均會延長,相比之下終凝時間延長的更為明顯。低溫條件對混凝土強度的影響低溫條件會降低水泥的水化速率,從而影響混凝土的強度發展。低溫條件對混凝土體積穩定性的影響對處於低溫條件下的混凝土結構,其表面溫度的降低速率比內部要明顯的多,從而產生較大的溫度...

麼宇的種植技術種植條件,麼宇的種植技術種植條件

植物網 垂柳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生長習性 垂柳喬木喜溫暖溼潤的生長環境氣候及潮溼而又酸性的土壤中,更有利於垂柳喬木的生長髮育。據瞭解,垂柳較耐寒,特耐水溼,但亦能生於土層深厚之高燥地區。垂柳喬木的萌芽力強,根系發達,生長迅速,根系發達,可以有效的吸收二氧化硫。2 栽培 種植人員在種植垂柳喬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