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怎麼才能把黃鱔養好

時間 2022-02-23 15:25:17

1樓:習慣未語先笑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如果沒有養殖黃鱔的經驗和技術,建議先去學習。購買資料。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為熱帶及暖溫帶魚類,常棲息水底生活的魚類,適應能力強,白天活動少,多在淤泥中鑽洞或在石隙中穴居,夜間出穴覓食。黃鱔是以各種小動物為食的雜食性物種,夏季攝食最為旺盛,寒冷季節可長期不食,而不至死亡。了解了以上黃鱔的習性,以下來分享池塘網箱如何養殖的方法:

工具/原料飼料主要以小雜魚、蚯蚓、螺蜆、蚌肉等為主,以蚯蚓為最佳,也可喂水蚤、豆渣、菜籽餅、瓜果等人工配合飼料。

選擇水質良好,無汙染源,外界干擾少的池塘。用毛竹在池塘內搭設支架,將網箱四角固定在支架上。每個網箱內設定乙個食台。

黃鱔因為有相互殘食的習性,所以放養規格要求基本一致,一般為20至50克/尾。

黃鱔的放養時間應選擇在4月份、5月份,或者8至9月份,以避開5月中旬至7月份的黃鱔性成熟繁殖期。最適合黃鱔生長的溫度是攝氏24至28度。

投喂要定時,鱔魚晝伏夜出,在下午6時~8時投飼為宜。投放的飼料要新鮮,不能投放腐霉變質的飼料。飼料投放前應先洗淨,每立方水體再用3至5克的食鹽浸洗10-2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才能投喂。

一般選擇淡水小雜魚,每日投餌數量為網箱內黃鱔總重量的3%-5%。

人工飼養時,由於投喂大量飼料,黃鱔排除的糞便容易汙染水質,所以要經常加註新水,保持水質清新。春季7天~10天換一次水,夏季3天~5天換一次水。網箱還要定期進行消毒,每立方水用10克的漂白粉化水,全池潑灑。

放養後,網箱中可放養適量泥鰍,利用泥鰍上下游竄的習性,起到分流增氧作用,又可消除黃鱔的殘餌。在池塘內放養一定量的花白鰱來調節水質。

適時清洗網箱,除去過多的雜物和附著藻類,保持網箱內外水體交換暢通。網箱中放置水草、以水葫蘆、水花生為好,為黃鱔的生長棲息提供乙個良好的場所。移植水花生時最好去根洗淨後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以防止螞蝗等有害生物隨草帶入箱中。

黃鱔種苗在入箱前要嚴格消毒,特別是在黃鱔易發病的7月份~9月份,每20天用1ppm漂白粉全箱潑灑,發現病鱔及時隔離。發現病害,及時對症下藥,儘量減少損失。

捕撈:每年12月,當水溫下降至12度以下時,黃鱔的攝食、生長基本停止。此時,將網箱中的黃鱔收捕上市。

黃鱔怎樣養才不會死

如何飼養黃鱔?需要注意什麼?

3樓:我叫大符號

養黃鱔也是特種水產養殖之一,飼養得當經濟效益收入要比養魚的高,所以在農村水產養殖上,養黃鱔的戶數,近年來在不斷擴大,但是在養黃鱔的農戶中也有不少是失敗的,查其原因有多方面的。但在技術問題上,主要存在以下八類。

1、亂購苗種。許多養殖戶外地購買的所謂「人工養殖」苗種或其它所謂「優質」苗種,實為收集的野生苗種,而且這些苗種因暫養和多環節貯存、運輸等不科學操作,養殖中死亡率在90%~100%,所以購買苗種時,一定要認真考察辨別。一般人工養殖黃鱔,應該自己在本地選購優質苗種,既經濟,質量又有保障。

2、不擇品種。從外**黃鱔有深黃大斑,土紅大斑、淺黃細斑、青灰細斑等型別,只有選擇前二種才有較快的生長速度,人工養殖才能取得理想的經濟效益。

3、大小混養。同一池中大小混養,小鱔不敢爭食而體質衰弱甚至死亡。餌料不足時,大鱔吞食小鱔。因此大小鱔混養,雖大鱔長速快,但池塘總產量低。

4、池水過深。因黃鱔體內無鰾,不能在不同水層隨意漂浮停留以露出水面呼吸空氣。池水過深,黃鱔需頻繁游至水面呼吸而消耗大量體能,影響正常生活生長。

池養黃鱔根據鱔體大小水深宜在5~20厘公尺,而網箱養鱔水草應充滿整個網箱,以便為黃鱔提供良好的棲息和呼吸條件。

5、鱔池施糞肥。鱔池水體小,施糞肥極易敗壞水質,誘發疾病,如此「改良水質」是得不償失。

6、忽略培植水草。水草能為黃鱔防暑降溫,淨化水質。沒有水草的鱔池無法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養殖黃鱔也難以成功,或難實現高產量高效益。

7、喂「素」食。有的養殖者用麥麩、菜餅、豆渣、公尺飯、青菜等植物性素食飼餵黃鱔,嚴重飢餓缺餌時,黃鱔也會少量吞食,但營養上卻滿足不了黃鱔生命活動的需要,更談不上生長增重,久之引起黃鱔逐漸瘦弱和發病死亡。黃鱔屬底棲兇猛的肉食性魚類,應投喂動物性飼料或全價配合飼料。

8、頻繁換料。常有養殖者因餌料無保障,常改換餌料種類投喂。黃鱔飼料應有一定的穩定性,突然改變飼料種類,黃鱔難以適應而拒食,會影響正常生產生長。

養殖黃鱔要注意什麼?

鱔魚容易養殖嗎?  提點建議

怎麼樣才能把花養好呢,怎麼才能把花養好?

花卉是大自然的精華,以它綽約的風姿,斑瀾的色彩,沁人的芳香,把大自然裝飾得分外美麗,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珠海地屬 帶,氣候很適合家庭養花種草,把花卉引入家庭,從中呼吸新鮮空氣,享受無窮的樂趣,已成為珠海人現代文明生活的一種象徵。但是,要養好花,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許多本來可以多年生長的花卉,由...

如何能把腎養好,怎麼樣才能把腎養好

做到以下幾點可以養好腎 第一要注意休息。休息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長時間的勞作必然會導致一系列的身體的問題,這就是常說的積勞成疾,所以平時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都要常常有休息的時間,勞逸結合。第二就是合理飲食。日常吃一些常見的食物就是山藥,核桃,黑豆,動物的內臟等都可以養腎。第三就是日常按摩。可以搓耳朵來...

如何才能把雞養好呢,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品種的選擇 以選育了的地方雞或以地方雞開發的雜交雞為宜。這類雞既保持了土種雞肉蛋產品風味好的優點,生產水平較一般土種雞高。又較引進的良種雞抗病力強 生長快,克服了土種雞優質不高產和洋雞高產不優質的矛盾。如以賣活雞為目的,優質雞飼養期在100天左右,體重1.2 1.5千克較好。此時雞已接近性成熟,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