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從基礎到一層柱子鋼筋小變大的作法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夜宿寒林

抗震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 從基礎到一層柱子鋼筋直徑小變大的有3種情況;

1、從基礎到一層之間有地下室,這時鋼筋的做法按國標圖集11g101—1第58頁施工,就是一層直徑大的鋼筋要伸入基礎(地下室)柱的接頭區接頭。

2、從基礎到一層之間距離較大,此時把基礎柱看作是地下室柱,這時鋼筋的做法也按國標圖集11g101—1第58頁施工,就是直徑大的鋼筋要伸入基礎夠一個錨固長度且要在基礎柱的接頭區接頭。

3、從基礎到一層間距離較小,此時應該與設計部門聯絡將基礎柱鋼筋全部變更為大直徑的。這樣既方便施工,又減少一個接頭,造價不會增加。

2樓:弄舟散人

如果基礎是小鋼筋 而一層就變大鋼筋 應該諮詢設計的是不是應該按一層的鋼筋直接在基礎插筋。

當然如果基礎夠深只要把接頭做成一層以下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一個原則:始終在鋼筋較小一側的連線區連線。

如果上一層鋼筋較小,本層鋼筋需要伸到上一層的連線區連線。

如果本層鋼筋小,上層鋼筋伸到本層連線區段連線。

如果基礎柱筋小於第一層柱筋,可能原因是設定了地框樑,此時可將地框樑作為一層考慮。如果沒有設定地框樑,則可能是設計在地坪處設定了嵌固,但一般情況向下伸的鋼筋不會減少,反而要略加,所以要諮詢下設計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11g101圖集,有詳細的做法

抗震框架柱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

5樓:註冊名字都難

這個主要是劃

抄分基礎結襲

構和上部結構位置的~

···假如 1層 -1層 -2層地下室框架柱鋼筋構造

1.上部結構嵌固在地下室頂板

就是上部結構的嵌固位置,即基礎結構和上部結構的劃分位置,在地下室的頂面,就是-1層的頂面和1層的底面

其中上部結構嵌固位置,柱縱筋非連線區高度為hn/3地下室各層縱筋非連線區高度為max(hn/6,hc,500)地下室頂面非連線區高度為hn/3

2.上部結構嵌固在地下一層樓面或基礎頂面 (基礎頂面和下一層樓面有點點高差)

拿基礎頂面舉例說

上部結構的嵌固位置,在基礎結構和上部結構的劃分位置,在基礎頂面其中上部結構嵌固位置,柱縱筋非連線區高度為hn/3地下室各層縱筋非連線區高度為max(hn/6,hc,500)地下室頂面非連線區高度為hn/3

拿著這解釋,去看圖集,保證能看懂啦!~

請問抗震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中綁紮連線≥0.3lie是什麼意思,求高手指點一下,多謝了。

6樓:手機使用者

11g101-1,57頁!搭接方式採用綁紮搭接時,搭接長度為lle,相鄰接頭錯開的淨距離為0.3lle(比如當搭接長度為500時,其接頭錯開淨距離為0.3*500=150)

抗震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柱嵌固部位指的是什麼地方?何為嵌固部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抗震框架柱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在結構總說明中、在03g101--1修正版中已說的很清楚了,你只要03g101--1修正版中的相關kz構造你就明白了。這裡有錨固長度、縱筋搭(焊)接位置、相鄰鋼筋錯開間距。嵌固是指框架柱鋼筋要生根才能受力。

抗震kz縱向鋼筋連線構造中綁紮搭接有的朝上有的朝下的小彎鉤表示什麼意思

8樓:中華泰山

抗震kz縱向鋼筋

bai連線構造中綁紮搭接

du,有的zhi朝上有的朝下dao的小彎鉤表示搭內接鋼筋的端頭。

你見容過圓鋼的回頭鉤構造嗎?

兩根鋼筋搭接,重疊部分在圖上直接繪製是分不出來的。為了直觀的表示出來,繪製了回頭鉤形狀。我相信你看到鉤的方向就知道鋼筋的端頭在**了,搭接區在**了,是嗎?可要記住是回頭鉤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你說的是柱的打接區吧

縱向受力鋼筋和縱向受壓鋼筋如何區分

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縱向受壓鋼筋和縱向受力鋼筋都是混凝土構件的縱向鋼筋,縱向受壓鋼筋和縱向受力鋼筋的區別是 縱向受力鋼筋是通過受力分析計算出的配筋量,縱向受壓鋼筋則是不需要經過受力分析計算或現在還無法分析計算的而規範規定必須要配置一定量的鋼筋。縱向受力鋼筋,簡稱受力鋼筋,是指在構件的長邊方向,通過...

關於縱向受力鋼筋的問題,什麼是縱向受拉鋼筋

改行學建築 不知樓上的回答是否已經使你暈菜了!其實你所提到的這兩個比值,就是我們常談到的 強屈比 和 超強比 一 強屈比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際上也就是所謂的 強度極限 這個值在設計中是不能利用的,常用的指標是鋼筋的屈服強度 即屈服極限 但是抗拉強度與屈服強度的比值 強屈比 卻是評價鋼材使用可靠性的一個...

kz跳躍大跳連小跳

那是dcj drop cj 落地後加乙個小跳 利用的是小跳的衝速我先說幾個要領吧 首先按鍵設定要對 跳鍵繫結為滾輪向上 蹲繫結為滾輪向下 也可以反過來 看個人習慣 先練習簡單點的 從有點高度的地方跳下來 落地瞬間小跳一下 然後繼續加速 這其實就是drop cj的原理 利用落地時候小跳的慣性地速可以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