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和小樹 作文

時間 2021-09-18 21:01:11

1樓:

老樹與小樹

在路邊,一棵老樹已經站在那兒很長一段歲月了,樹皮已經逐漸脫落了。日子久了,老樹感到有些寂寞。

有一天,他對小草說:“你能幫我找個朋友嗎?”,小草痛快地答應了。

一天過去了,來了一棵小樹。小草對老樹說:“讓他當你的朋友吧。

”老樹慈愛地看了看小樹,小樹卻輕蔑地瞧了老樹一眼,“你多老呀,樹皮都掉了!”小樹哈哈大笑,老樹不知不覺地臉紅起來。小樹還沒有把老樹當成朋友。

雖然小樹看不起老樹,但老樹對小樹可是分外關心,如同父子一樣,但小樹沒有絲毫察覺。有一次,天空罩了一層厚厚的黑雲。老樹對小樹提醒道:

“看這天氣,好像要下雨,如果山洪爆發,那我們會九死一生,現在趕快將根牢牢插進泥土中,以防萬一!”但小樹把老樹的忠告當成了耳旁風,仍舊與小草玩耍著,老樹長嘆一聲……

半夜,果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忽然,只見遠處山洪正由一個個圓點逐漸彙集,勢如猛虎,小樹大叫一聲,趕緊抱住老樹。山洪在一步步逼近,周圍的建築物被衝得七零八落。

“啪”,老樹用他那粗壯的腰擋住了山洪,護住了小樹,把碗口般粗的老根緊緊攬住小樹的細根,生怕小樹被山洪捲走。兩天後,洪水停了,小樹哭哭啼啼地對老樹說:“對不起,對不起……”老樹不停地安慰著。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閃電忽然從天而降,就要擊中小樹時,老樹再一次用他的身體護住了小樹。

老樹樹腰被從中劈開了一道長長的縫,那縫慢慢裂開,帶走了老樹的生命……

2樓:純清雪姑娘

一天,老樹看見一個拇指大點的小人,它是樹神,小人對老樹說:“你只要把落下的樹皮粘在小樹身上,你就可以回到和小樹一樣大的年齡。當然,小樹也會消失。

”老樹一聽,心花怒放,“我這就幹!”可他一看旁邊睡的正香的小樹,心一沉。小人催他“快!

機會只剩下3分鐘了!”老樹一想,遺憾又堅定的說:“不!

不可以扼殺他人來利於自己!”3分鐘正好到,小人突然消失了。

這時老樹的樹皮都落了,但他很欣慰,因為樹的一生,他明白了,一生一死是生存的規律,不可違背。這時,樹神來了,帶來了長生不死藥,他說:“這是一個慾望的考驗,你贏了!

這是給你的禮物!”老樹不想要,說“一生一死是生存的規律,不可違背。”這樣,老樹帶著快樂離去。

小樹的心思,小樹心思作文300 字

在森林深處,住著一棵小樹。它很孤單,因為它沒有乙個朋友。一天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乙隻小鳥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好像丟了什麼東西。小樹看見了,問 小鳥,你在幹什麼呀?小鳥回答,說 我在準備找一棵樹在上面築巢呢!小樹聽了,想讓小鳥在它上面築巢,急忙問 小鳥,你看我還可以吧?小鳥仔細的看了看小樹,說 就...

寫作文冬爺爺來了給大地 小樹 麥苗 人們帶來了哪些禮物

溫安晏媛 通常來說,如果你是寫冬天的一些景象的畫,冬爺爺來了,他給大地小樹賣苗和人們帶來的禮物的話。主要就是大棉被,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冬雪。通常我們可以這樣的描述,冬爺爺來了,他給大地披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他給小樹的枝芽上面披上了一身銀裝素裹,你看,麥苗們躲在冬爺爺的棉被裡面正呼呼的大睡呢。人們正在雪...

我和某某作文,我和某某作文500字

南方飛虹 我家中有曾外婆 外婆 外公 爸媽 小姨夫 小姨 舅舅 舅母 我和弟弟等十多個人的大家庭,可稱得上四世同堂,和睦相處的好家庭,從來未發生吵嘴不團結的現象,家中成員中算我和弟弟最小,是家中的掌上明珠。我的弟弟今年八歲屬蛇,身體瘦小,我身體強壯,今年11歲屬虎,我比他大三歲,他不愛說話,因此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