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和外婆》,作文《我和外婆》800字

時間 2021-09-20 04:38:08

1樓:隋梓彤尤知

外婆是讓我快樂不能缺少的人。我一到外婆家,就感到無比的快樂、無比的輕鬆。這裡沒有媽媽的嘮叨,沒有爸爸的監視,這裡是我快樂的天地。

每年的寒暑假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白天爸爸媽媽要上班,就一早把我送到外婆家。那時的我,一路上總是蹦蹦跳跳地哼著曲,一臉高興的樣子。

外婆是個開朗閒不住的人,學跳舞,學唱戲,學剪紙……特別看到外婆家的那些美麗生動的剪紙,我真不相信她是一個初學者。躍躍欲試的我對外婆說:“外婆,你剪得好漂亮,能不能也教我,我肯定比你剪的好看。

”外婆爽快地答應了。她拿來了一把剪刀和一疊五顏六色的手工紙,並對我說:“逗逗,剛開始外婆教你最簡單的,學好了,你才有興趣。

”我滿懷信心地跟著外婆摺疊著、剪著……可是第一次,我就剪成了一個大窟窿。外婆笑著說:“看上去很簡單的動作,完成起來就很難了。

剪紙一定要巧、心細,摺紙也是有講究的。開始,你可以用筆勾出輪廓,按著線條剪,注意剪的輕重,等熟練就找到竅門了。”我使勁地點著頭,仔細看著外婆的動作,按照外婆說的方法我很快完成了第一張作品,雖然不怎麼樣,可還是得到了外婆高度讚揚。

以後的幾張,一張比一張好。我很興奮地把自己的傑作貼在外婆家陽臺的窗戶上。每次看到它們,就會想起初學的那個時候。

外婆不會罵我,也不會批評我。可她也不寵我、縱容我。外婆在給予快樂的同時告訴我許多知識、許多道理,也教給了我在爸爸媽媽那學不到的東西。外婆讓我成為了一個輕鬆而快樂的小孩!

2樓:容芷文卯木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一位慈祥、和藹的老人,她被我們稱為家裡的老黃牛。因為外婆屬牛,又特別勤勞,總是清早起來去早市買菜和買各種新鮮的瓜果。雖然自己有糖尿病不能吃,還是買回來讓我們吃。

外婆是家裡的大廚,她是上海人,做的白斬雞味道好極了,爸爸說比餐館的味道正。每天餐桌上都少不了魚、肉、蝦,雖然最近豬肉一直在漲價,但外婆說:“漲了也要買呀,一家子都是食肉動物,不吃可不行。

”她還經常煮新鮮的苞谷、毛豆、花生吃。外婆以前是醫生,很講究飲食搭配,她經常說:要和兔子搶點吃的,意思是蔬菜也要多吃。

外婆很喜歡養花,陽臺上擺滿了花盆,有米蘭、茉莉、文竹、君子蘭……一年四季都有鮮花盛開。閒時,外婆在陽臺上轉來轉去,給這盆花澆點水,給那盆花整整枝。

外婆還喜歡躺在沙發上,戴著花鏡看《老同志之友》,總是叫我一起猜裡面的謎語。

外婆歲數大了,自然有點“老糊塗”。一次吃晚飯時,外婆說:“蔣志剛,你把湯喝了吧。

”我抬頭看看,外婆正望著我呢,而爸爸那天不在家。外婆經常叫錯名字,所以我們常說聽外婆說話要“領會精神”。

外婆是我們家的寶,我希望外婆活到一百歲。

被拆遷人有三位 我和母親,還有外婆 外婆已去世,乙方簽字就只

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這個房屋的被拆遷人指的是房屋的所有權人,也就是被補償的物件,如果被拆遷人是三個人的話,說明房屋是三個人共同所有,是這樣嗎?如果是三個人共同所有的話,那麼拆遷利益需要在三個人之間按照共有的這個比例來共同分配,即便是隻是以前兒子,那麼也還是要與母親分的,或者是外婆的她...

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故事,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的區別?

其實我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的時候都差不多,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下面我就講一些和他們在一起的事情吧。我爺爺面對我們這些孫子孫女總會很開心,記得小的時候他會在門前的老樹上系上乙個鞦韆讓我和妹妹玩兒,還會在柿子成熟時給我們很多柿子。他有一輛老式自行車,在我記憶裡那輛車一直都在,我小的時候爸媽忙碌時...

幫外婆洗腳作文怎麼寫,作文幫媽媽洗腳

根據你的實際狀況 聯絡作文要求 抓住細節。先寫你外婆的形象和你對你外婆的印象然後寫你為什麼幫外婆洗腳,最後寫總結。星期天,我來到了外婆家,外婆家裡一直沒有人,所以很長時間沒有洗腳,我打算給外婆洗腳 就是,你是怎麼幫外婆洗腳的怎麼洗就怎麼寫。作文幫媽媽洗腳 我為媽媽洗腳。春天迎春花開,夏天茉莉花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