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行星撞地球人類會採取什麼措施

時間 2021-09-20 04: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估計,小行星的碰撞並不足以消滅地球上的生物,不過,碰撞所產生的一連串事件,如大量的火山爆發、海水水位上升、海水的氧氣減少及氣候急速改變,才導致大量生物死亡,**的力量相等於芮氏震級十二級,是地球最強烈的**的一百萬倍,火山噴射出來的灰塵和二氧化碳,將會產生溫室作用,令地球的氣溫上升,灰塵並且阻擋了日光,使植物不能產生光合作用,破壞地球的食物鏈。

從研究地球上的化石,科學家相信,在二億五千萬年以前,地球上很多生物在八千至十萬年間,迅速死亡;這次小行星與地球的碰撞,和六千五百萬年前的一次碰撞類似,碰撞發生在墨西哥東南部的猶加敦半島,這次碰撞令恐龍在地球消失。

目前,科學家們正在對一顆直徑為390米的小行星進行密切觀測。據悉,這顆於去年發現的小型天體有可能會與地球相撞。

專家們介紹說,這顆被命名為apophis(埃及神話中的災難和破壞之神)現在正以非常高的速度接近地球。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估算,apophis將在2023年飛臨地球附近,如果發生相撞,其產生的威力將是二戰末期美軍在廣島投擲的原子彈當量的10萬倍。撞擊產生的衝擊波將直接影響數千平方公里的區域,而地球表面的其它地區則會受到大量塵埃的汙染。

目前,歐洲空間局下屬的先進概念研究小組正在領導研製新型衛星和火箭,以便將那些對地球有威脅的小行星推往其它“安全”的軌道。

科學家公佈了五大攔截方案:

方案一:用核彈炸燬小行星

方案二:用機械力改變軌道

方案三:改變顏色以改變軌道

方案四:用**法改變軌道

方案五:給小行星安“太陽帆”

所有的方案都只是設想

2樓:小

快速拿出手機拍照,然後發到空間上去

如果小行星撞擊地球,會發生什麼樣的災難?

如果小行星撞擊地球,會發生兩個大災難。第1個災難就是地球的空氣環境將發生變化,導致地球上的生物基本消失。第2個災難可能會導致地球磁場發生改變,因此地球環境也會遭殃。會使地球發生強烈的 會引起巨大的海嘯,嚴重的會使火山爆發,可能會造成生物滅絕。如果真的有小行星撞擊地球的話,那肯定是第一反應就是發生 而...

如果現在外星人攻打地球人類會贏嗎

libra藍色 如果根據你的假設來看,從理論上說,肯定打不過外星人。為什麼呢?1 截至今天,至今全球科學家沒有公開 注意用詞 說發現了外星人,或者確切的外星人存在證據。如果拋開陰謀論,那麼我們相信世界科學家的話,那就是說,至今,人類還沒有發現外星人。2 人類沒有發現外星人,但是,外星人確攻打地球了,...

為什麼地球上人類會稱霸地球,如果地球上沒有人類,那麼能稱霸地球的是什

邁克爾雲長 任何物種起初都很公平都是從微生物演化的,但是為什麼只有人類可以稱霸?我認為這不是偶然,這是必然的,最關鍵的是人類可以站起來,昂首挺胸在動物界裡這是一種勝利者宣洩征服的形象,人類走路靠近任何動物都會給它帶來一種無法阻擋 即將要單挑 即將會有生命危險的恐懼,那種強者 王者 勝利者的自信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