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巨大的星體快要撞擊地球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04:35:07

1樓:

目前還是有對策的:較小的可以在它上面安裝推進器改變其執行軌道便利地球,較大的天體用核彈摧毀

2樓:♂腕白だ寶貝

放心吧 沒事的o(∩_∩)o...

3樓:薔山彤

你放心好了,太大的星體不可能撞擊地球.因為太陽系有木星和土星在,他們是地球的保護神,由於他們的質量相當巨大,幾乎所有進入太陽系的個頭大的星體都被他們所吸引,能撞上地球的都是小個頭的星體,進入大氣層時就燒掉了,就是流星拉.只有很少的足球大小的隕石能到達地球表面...

地球如果運氣好沒有被人類毀滅,那麼她還有40多億年的壽命.

危機 阿波菲斯 致命的敵人

「阿波菲斯」是天文學家已知的近800顆具有潛在威脅的小行星之一,更是少數幾顆天文學家們希望可以進一步詳細研究的天體之一。

「阿波菲斯」小行星是一顆繞太陽執行的近地小行星,其形狀不規則,直徑僅320公尺左右,質量約4200萬噸。是在2023年6月被發現的,此後失去蹤跡,直到6個月後又再次被發現。2023年聖誕前夜,科學家們在nasa的「近地天體計畫」辦公室中計算出,「阿波菲斯」將在2023年4月13日與地球擦身而過。

科學家們通過對「阿波菲斯」小行星進行不間斷地觀測,並估算的資料顯示,至2023年「阿波菲斯」小行星與地球的之間的距離為18640英里,這個距離比多數的通訊衛星與地球的間距還要近幾千英里。

當「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時,其執行速度為每秒5.9公里。如果擊中地球,將產生相當於11萬顆廣島原子彈**所產生的能量,等同於整個紐約市及其周圍區域的地方都會瞬時毀滅;如果它撞擊在海洋中,那麼將引起毀滅性的海嘯,比2023年印度洋大海嘯更猛烈。

因此,天文學家如此描述「阿波菲斯」:乙個致命的敵人。

2029 與地球擦身而過

2023年4月13日,黑色星期五,數以百萬的人們會來到戶外,抬頭仰望,驚異於自己的好運。小行星「阿波菲斯」將與地球擦身而過,乙個光點劃過夜空,比許多人造衛星更快,比大部分恆星更明亮。

2023年4月13日,小行星「阿波菲斯」將會在30000公里的高空飛掠過地球。相比之下,地球同步衛星的軌道高度為36000公里。在距離最近時,這顆小行星將會明亮得像一顆3等恆星。

即使在城市的燈光中,在非洲、歐洲和亞洲肉眼可見。有記載以來,還沒有人曾經見過太空中如此明亮的小行星。

科學家們**到,2023年,當阿波菲斯在地球附近呼嘯而過時,地球的引力會將這個天體扭成一種複雜的轉動搖擺的狀態,引力所產生的扭矩還可能將「阿波菲斯」撕裂。

這樣的事件從未被見證過,科學家們將獲得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機會,來觀察地球的引力如何影響一顆小行星的運動狀態。而這種研究,對於科學家們應對那些與地球有相撞危險的其他天體來說極具參考價值,因為小天體與地球接近時,都將發生類似的狀態變化。

2036 撞向地球

當小行星「阿波菲斯」於2023年在距地球表面3萬多公里的高空掠過地球後,其自身狀態和執行軌道將因地球引力而發生變化。這一變化足以導致它在7年後,也就是2023年「擊中」地球。所產生的力足以使美國德州消失,或使兩個歐洲國家消失。

在如此毀滅性的撞擊中,地球上的生物難以逃過此劫。一位俄羅斯科學家預言,2023年某天,一顆小行星將撞擊地球,其**產生的能量相當於11萬顆在廣島**的原子彈,地球上的生物將受到毀滅性打擊。

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小行星和彗星安全問題研討會上,俄羅斯天文學家肖爾製作了乙個模型,假設「阿波菲斯」擊中太平洋,將會掀起200公尺高的巨浪,它的衝擊波掀起的灰塵,將籠罩地球上1/4的地區,這一地區裡的動植物和人類將因為嚴寒和食物鏈被破壞而死去……

措施 nasa將發射「引力拖車」避免天地大衝撞

為避免小行星「阿波菲斯」可能在2023年與地球相撞,美國宇航局決定為其裝上乙個無線電跟蹤儀,以跟蹤監視它的確切軌道。世界各國的科學家緊密合作,用各種辦法來保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1.安放***

據nasa報道,2023年是觀察「阿波菲斯」空間執行軌跡的最佳時機。屆時,如果觀察結果證實了這塊太空巨石撞擊地球的可能性,搭載著無線電***的太空船將在10年內啟程飛往「約會」地點。倘若跟蹤儀顯示小行星確實將與地球相撞,美國宇航局將設法使其偏離原來的軌道以避開地球。

2.「引力拖車」

美國宇航局準備在「阿波菲斯」2023年飛臨地球時,用「引力拖車」將其引開。在2023年小行星經過地球附近時,只需發射一枚約1噸重的「引力拖車」飛船,就可以明顯改變這顆小行星的執行軌道。為做到萬無一失,科學家還需要進一步考核。

第一步,在地面進行觀測,計算「拖」開小行星的可行性;第二步,研究人員應該演習考證「引力拖車」成功機率;第三步,以前已有飛船靠近小行星進行空間勘測,收集的資料對「引力拖車」很有幫助。「引力拖車」是一種創新思維。之前防撞擊是利用**的反衝力改變小行星的執行軌道,而「引力拖車」不再需要**,而且沒有核汙染。

3.發射太空飛行器

人類已經想出了不少避免小行星與地球碰撞的方法。

美宇航局太空人盧傑和斯坦利·洛沃已擬定乙個方案:發射一艘太空飛行器,利用其對「阿波菲斯」小行星產生的引力,讓它不會撞上地球。

有科學家提出,可以讓太空飛行器以與小行星相同的速度和方向與它「並肩而行」,當兩者達到相對靜止的時候,用機械臂去「推一下」,改變其執行軌道。還有人提議在小行星上安置「巨型火箭驅動器」,改變其軌道;或者在太空中放置乙個巨大的聚光鏡,反射太陽光將小行星汽化。

4.建太空保護網

乙個直徑1公里左右或者更大的近地小行星一旦撞擊地球,足以造**類歷史上空前的劫難,這一事實一直激勵人們為地球製作乙個保護網,並讓人們思考:如何才能使這些可能引起災難的小行星轉移方向。

「太空護衛專案」則是由一群相互之間有聯絡的組織、機構共同擔當,其中一些組織接受了nasa的資金支援,承諾滿足美國國會的要求,即在2023年以前測定90%直徑1公里以上的近地小行星。2023年,nasa又提出乙個專案,建議在2023年以前投入25億至45億美元的資金,測定90%直徑在140公尺以上的近地小行星。

4樓:地中買

質優價廉星體-濟南哥潤特

產品質量保證,在同行業中首家通過is09001質量體系認證.公司主要...

www.grt-jx.com

5樓:

天塌下來大家死,你操什麼心啊?

找一部科幻片,內容是乙個星體將撞擊地球,國防找來鑽石油的派��

6樓:芐尐尛

世界末日 armageddon (1998)導演: 麥可·貝

編劇: j·j·艾布拉姆斯 / jonathan hensleigh主演: 布魯斯·威利斯 / 本·阿弗萊克 / 麗芙·泰勒型別:

 動作 / 科幻 / 驚悚 / 冒險 / 災難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俄語

上映日期: 1998-07-01(美國)

片長: 151分鐘 / 153分鐘(導演剪輯版)又名: 絕世天劫 / 隕石大衝撞

如果有一天,太陽毀滅了 地球上的生物會怎麼樣

阿波羅之盾 太陽的質量不足以發生大 最可能的結果是其表層 日冕層 色球層 光球層 發生脈動效應,成為脈動星。脈動效應後的表層散逸到宇宙中成為星雲。留下的核體坍縮為白矮星。這樣一來,地球生物恐怕不會被凍死,而是經高溫灼燒後覆滅,因為白矮星的熱度是一般質量主序星遠遠不能相比的。 50億年後太陽會膨脹成紅...

如果有下輩子,你最想成為地球上的哪個物種

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想成為熊貓吧,因為我覺得熊貓生活的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的,他們每天都有人給他們餵飯。如果有下輩子,我想要當國寶,我想要成為大熊貓,可以被別人照顧,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沒有任何限制 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感覺最想成為世界上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我感覺那樣的話真的是每天有吃有喝,而...

距離地球47億光年的地方有星球嗎?如果有是什么星球

這個問題就好比你問 離北京3000公里遠的人是誰啊 那兒有好多人呢!頂多告訴你那有什麼城市 大概 真麼跟你說吧,人類能觀測到的宇宙大小,大約有150億光年到200光年,而且宇宙是不斷的的在膨脹的!以上是根據都卜勒光學變化得出的大家都知道,但超過1億光年的距離人類就無法準確的估計被觀察的物體與我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