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硫酸亞鐵中的問題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化學

1.制硫酸亞鐵

----不用濃硫酸.濃硫酸與鐵常溫鈍化.加熱反應產生so2汙染環境,還多消耗硫酸.

----為防止引入雜質用純鐵.不用另加鐵屑,直接用過量的鐵屑與稀硫酸反應即可.

2.趁熱過濾

----過濾是為了分離硫酸亞鐵溶液和未反應的鐵屑.

----趁熱過濾是為了增大硫酸亞鐵的溶解度,防止它析出,降低產量.

3.重結晶

----得到的熱的硫酸亞鐵溶液降溫會析出硫酸亞鐵晶體.同時少量雜質(硫酸鹽)也會析出.

----將硫酸亞鐵晶體再溶於熱水,製成熱飽和溶液,再降溫結晶.由於雜質本來就少,大部分溶解在水中,故得到的硫酸亞鐵中雜質的量會比第一次結晶得到的硫酸亞鐵含雜質少(也可能不再有).

----如果還含雜質,繼續溶解--結晶,直到含雜質的量少到符合標準為止.這個過程叫重結晶.

----每重結晶一次,晶體中雜質的含量就會少一些.

4.鐵屑和稀硫酸制硫酸亞鐵晶體的詳細步驟:

① 將5%na2co3溶液加入到盛有一定量廢鐵屑的燒杯中,加熱數分鐘,用傾析法除去na2co3溶液,然後將廢鐵屑用水洗滌2~3遍;

② 向稀硫酸中加入過量的洗滌過的廢鐵屑,控制溫度在50~80℃之間至鐵屑耗盡;

③ 趁熱過濾,將濾液轉入到密閉容器中,靜置、冷卻結晶;

④ 待結晶完畢後,濾出晶體,用少量冰水洗滌2~3次,再用濾紙將晶體吸乾;

⑤ 重結晶

⑥將制得的feso4•7h2o晶體放在乙個小廣口瓶中,密閉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1鐵單質可以2

把多餘的鐵過濾掉(除去3價鐵離子方法是加入純淨的鐵屑)3溶解蒸發至表面有晶膜出現停止加熱

之前結晶水不均勻

3樓:流著淚說不痛

1 鐵單質 :fe+2fe3+===3fe2+可以 2

把多餘的鐵過濾掉(除去3價鐵離子方法是加入純淨的鐵屑)3 溶解

蒸發 至表面有晶膜出現停止加熱

之前結晶水不均勻

4樓:匿名使用者

1鐵單質 不可以亞鐵離子水解

2多餘的鐵

3溶解 蒸發 至表面有晶膜出現停止加熱之前結晶水不均勻

硫酸亞鐵怎麼儲存,硫酸亞鐵會失效嗎?

是的,你說的沒錯,在儲存硫酸亞鐵時要加入鐵和硫酸,這種儲存方法是正確的 因為亞鐵很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加入一些還原鐵,能將被氧化的2價鐵再重新還原回來,而硫酸的目的是提供氫離子,即提供鹼性環境,從另乙個方面防止了硫酸亞鐵的水解,因為它是強酸弱減鹽 很容易水解的 而鐵與硫酸的反映很慢的 而且即使反...

硫酸亞鐵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硫酸亞鐵與氧氣和水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亞鐵鹽如暴露於空氣中即發生氧化作用,且在溶液中也可被溶解的氧所氧化,結果形成鹼式鹽。4feso4 o2 2fe2o so4 2 4feso4 o2 2h2o 4fe oh so4 反應生成硫酸鐵,很好配,硫酸亞鐵前面配2,硫酸鐵前面配2,就可以了! 在溶液中反應實質是 亞鐵離子失去電子被氧化成鐵離子...

吃的硫酸亞鐵可以澆花嗎?硫酸亞鐵花肥片能澆花嗎

1 根部施肥和噴灑施肥。根部施肥把硫酸亞鐵溶解在清水中,溶液的濃度為1 2 溶液配好後直接澆灌在花卉的根部。2 噴灑施肥把濃度為硫酸亞鐵溶液裝在噴霧器中直接向葉面噴霧,噴霧需要連續噴灑2 3次才會起到較好的效果。硫酸亞鐵可用於製鐵鹽 氧化鐵顏料 媒染劑 淨水劑 防腐劑 消毒劑等。1 水處理 硫酸亞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