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硫酸亞鐵可以澆花嗎?硫酸亞鐵花肥片能澆花嗎

時間 2023-01-13 00:05:12

1樓:銘孩

1、根部施肥和噴灑施肥。根部施肥把硫酸亞鐵溶解在清水中,溶液的濃度為1-2%,溶液配好後直接澆灌在花卉的根部。

2、噴灑施肥把濃度為硫酸亞鐵溶液裝在噴霧器中直接向葉面噴霧,噴霧需要連續噴灑2-3次才會起到較好的效果。

硫酸亞鐵可用於製鐵鹽、氧化鐵顏料、媒染劑、淨水劑、防腐劑、消毒劑等。

(1)水處理:硫酸亞鐵用於水的絮凝淨化,以及從城市和工業汙水中去除磷酸鹽,以防止水體的富營養化。

(2)還原劑:大量的硫酸亞鐵被用作還原劑,主要還原水泥中的鉻酸鹽。擴充套件資料:

硫酸亞鐵工業制法:

1、硫酸法:將鐵屑溶解於稀硫酸與母液的混合液中,控制反應溫度在80℃以下,否則會析出一水硫酸亞鐵沉澱。反應生成的微酸性硫酸亞鐵溶液經澄清除去雜質,然後冷卻、離心分離即得淺綠色硫酸亞鐵。

2、生產鈦白粉副產法:鈦鐵礦用硫酸分解制鈦白粉時,生成硫酸亞鐵和硫酸鐵,三價鐵用鐵絲還原成二價鐵。經冷凍結晶可得副產硫酸亞鐵。

3、金屬鐵溶於稀硫酸即可制得硫酸亞鐵。將鐵絲或鐵屑先用氫氧化鈉溶液處理以除去油汙,用水洗淨後放入15%~20%的硫酸溶液中,加熱使其溶解,直至未溶的殘渣不再溶解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亞鐵含有鐵,起到補鐵的作用。如果植物葉片發黃,表現缺鐵,可以使用硫酸亞鐵,防治黃化病。

3樓:姣兲預

酸亞鐵水解呈酸性,在北方和非酸性土壤地區種植適合酸性土植物,月季花,茶花,絲瓜,竹等常要澆硫酸亞鐵溶液來提高土壤酸性。土壤鹼性會使鈣、鎂離子被固定,植物缺鈣鎂離子葉綠素無法合成。

硫酸亞鐵花肥片能澆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用的硫酸亞鐵片溶解後可以對花卉的葉面噴撒或噴霧。

硫酸亞鐵片為複方製劑,其成分為硫酸亞鐵(每片含硫酸亞鐵葉酸、乾酵母、當歸、黃芪、白朮等。

使用時注意用量,濃度不要過高,控制方法:西藥店買一本ph試紙(2元,能用很長時間)先測一下硫酸亞鐵藥片水溶液的酸度,達到植物要求的酸度值範圍內,再使用。

5樓:辣媽愛超跑

硫酸亞鐵可以用來澆花嗎?

硫酸亞鐵能做肥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亞鐵可以改變土壤酸鹼度,北方土壤為鹼性,南方土壤為酸性。在北方養南方植物時,可以噴撒或噴霧用以提高土壤酸性,以適合南方花卉的生長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是增加鐵肥,鐵肥可以使部分失綠的植物恢復表面本生有的顏色,多用在和油餅漚在一起,當有機肥使用,效果很好,就是人們說的黑礬水。

8樓:匿名使用者

1、硫酸亞鐵溶液肥料的配製應當是現配現用,不可一勞永逸的長久儲存,因為硫酸亞鐵的強氧化性會使得其由2價鐵轉變成3價鐵,導致其不易被植物吸收,大大降低了其作用效果。

2、合理控制硫酸亞鐵溶液肥料的施用量。因為植物對元素的吸收力有限,所以如果過量的澆灌與施肥,會使得其鐵離子過剩,引起植物中毒,使植物的根莖變得黑灰與腐爛,所以其施肥量為硫酸亞鐵以每盆5克至7克為宜,澆灌或噴施以至0.

5%為宜。3、澆花需配製硫酸亞鐵溶液進行澆灌,其溶液溶度也需要嚴格控制,以及需要用清水配製,不可用帶有鹼性的水質的水配製溶液,以免酸性與鹼性中和失去效果,最好在水溶液中加入少量的磷酸二氫鉀,使其變成微酸性的「改良水」,以免影響到硫酸亞鐵溶液ph值或加入少量食醋。

4、為了提高綜合吸收效果,硫酸亞鐵肥料在給農作物施肥時可與有機肥液混合施用,如鉀肥(鉀元素有利於鐵離子細胞的運動)等,尤其在帶鹼性的土壤中混合施肥,更有利於鐵無素的吸收,提高其肥料的效果。

提問菜園可用硫酸亞鐵嗎。

硫酸亞鐵對莊稼有害嗎。

提問一畝地可用多少硫酸亞鐵?

10到15斤差不多了。

提問首先謝謝你,我在三畝萊地施了柒拾公斤多嗎?菜還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亞鐵主要用作絮凝劑:絮凝效果良好,具有很好的脫色能力,還具有去除重金屬離子、去油、除磷、殺菌等功能,尤其對印染廢水的脫色和去除cod、電鍍廢水的鐵氧體共沉澱等效果明顯,且其**便宜,是印染、電鍍等廢水處理當之無愧的首選產品。

2、硫酸亞鐵還可作為食品新增劑、顏料、電子工業用的原材料、硫化氫除臭劑、土壤改良劑、工業觸媒等。

澆花的硫酸亞鐵有毒嗎

10樓:辣媽愛超跑

硫酸亞鐵可以用來澆花嗎?

如何正確使用硫酸亞鐵來養花?

11樓:唐棠橖

硫酸亞鐵它是一種補充鐵元素,調節土壤酸性的肥料,我們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濃度不要高了,一般使用的話,濃度在1:1000左右兌水直接化開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乙個月用一次硫酸亞鐵,1:1000的比例兌水化開以後直接澆灌即可,不要等時間長了,時間長了氧化了澆上就沒用了。直接化開了給它澆透,這樣乙個月用一次就可以,不要直接噴葉片,不然會導致葉片枯黃。

13樓:叫我鬍子叔叔

1、將硫酸亞鐵溶解在肥水或清水中,直接澆灌花木,溶液濃度可掌握在半分之一到二。

2、也可將硫酸亞鐵直接放在花盆表土上,待澆水時逐漸滲透吸收。以深度為20厘公尺的花盆為例,初次投放1g即可。

14樓:青風園藝

老手養花家裡都有硫酸亞鐵,這樣使用才是正確的開啟方式。

硫酸亞鐵加了自來水變成了紅褐色,還能澆花嗎?澆了花,有危害嗎?什麼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之來後變為硫酸鐵,你如果自想為植物補bai充亞鐵離子的話改良土du壤酸性的話,已經被氧化zhi的硫酸亞鐵,dao引起鐵有效性的降低如果發現硫酸亞鐵被嚴重氧化、外觀顏色變為棕紅色時,建議就不要澆了。

硫酸亞鐵又稱黑礬、綠礬外觀為水綠或藍綠色結晶,含鐵離子,易溶於水,有一定的吸濕性硫酸亞鐵的性質不穩定,極易被空氣中的氧氧化為棕紅色的硫酸鐵,特別是在高溫文光照強烈的條件下更容易被氧化,因此須將硫酸亞鐵放置於不透光的密閉容器中,並置於陰涼處存放硫酸亞鐵是工業的副產品,**廣泛,**便宜,是無土栽培中良好的鐵源但由於硫酸亞鐵在營養液中易被氧化以及與其它化合物(特別時磷酸鹽)形成難溶性磷酸鐵沉澱。

因此,現在的大多數營養液配方中都不直接使用硫酸亞鐵作為鐵源,而是採用絡合鐵或硫酸亞鐵與絡合劑先行絡合之後才使用,以保證其在營養液中維持較長時間的有效性同時,還要注意營養液的ph值不要過高,應保持在以下,不然也會因高ph值而產生沉澱,引起鐵有效性的降低如果發現硫酸亞鐵被嚴重氧化、外觀顏色變為棕紅色時則不宜使用。

16樓:翻盤小波

最好還是不要用了,因為亞鐵離子已經變質,如果你只是為了調節溶液酸鹼度可以少量澆灌,如果你是想要為植物補鐵,那只能用硫酸亞鐵。

17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不能。水有有氯氣將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不利花吸收且傷根。

18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和硫酸亞鐵都是含鐵的,用他澆花可以使葉子變更得綠,支援你用來澆幸福樹,只是濃度不要高了,對花有益的。

硫酸亞鐵怎麼儲存,硫酸亞鐵會失效嗎?

是的,你說的沒錯,在儲存硫酸亞鐵時要加入鐵和硫酸,這種儲存方法是正確的 因為亞鐵很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加入一些還原鐵,能將被氧化的2價鐵再重新還原回來,而硫酸的目的是提供氫離子,即提供鹼性環境,從另乙個方面防止了硫酸亞鐵的水解,因為它是強酸弱減鹽 很容易水解的 而鐵與硫酸的反映很慢的 而且即使反...

硫酸亞鐵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硫酸亞鐵與氧氣和水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亞鐵鹽如暴露於空氣中即發生氧化作用,且在溶液中也可被溶解的氧所氧化,結果形成鹼式鹽。4feso4 o2 2fe2o so4 2 4feso4 o2 2h2o 4fe oh so4 反應生成硫酸鐵,很好配,硫酸亞鐵前面配2,硫酸鐵前面配2,就可以了! 在溶液中反應實質是 亞鐵離子失去電子被氧化成鐵離子...

制硫酸亞鐵中的問題

化學 1.制硫酸亞鐵 不用濃硫酸.濃硫酸與鐵常溫鈍化.加熱反應產生so2汙染環境,還多消耗硫酸.為防止引入雜質用純鐵.不用另加鐵屑,直接用過量的鐵屑與稀硫酸反應即可.2.趁熱過濾 過濾是為了分離硫酸亞鐵溶液和未反應的鐵屑.趁熱過濾是為了增大硫酸亞鐵的溶解度,防止它析出,降低產量.3.重結晶 得到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