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十二五期間發展工業的總體思路是什麼

時間 2021-09-07 15: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總結的:

第一,「十二五」時期貴州順利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實現了在西部地區趕超進製的歷史性突破,為「十三五」時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二,「十二五」時期是我省經濟加速發展、綜合實力提公升最快的五年。通過積極爭取**支援、全力吸引外部資源獲得了加快發展的強大動力,主要經濟指標增長速度位居全國前列,創造了令人矚目的發展速度。

第三,「十二五」時期是我省突破瓶頸制約、基礎設施變化最大的五年。交通建設突飛猛進,水利建設空前加快,通訊基礎設施實現公升級換代。

第四,「十二五」時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發展活力最足的五年。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領域改革,提高了資源配置效率。

第五,「十二五」時期是我省堅守兩條底線、生態建設成效最好的五年。堅持「多彩貴州拒絕汙染」,在全國率先開展了自然資源資產責任審計,啟動了環境汙染第三方治理和排汙權交易改革試點,建立了生態文明建設的法治化、市場化保障機制。

第六,「十二五」時期是我省社會協調發展、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民生事業和社會治理全面發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通過五年的發展,貴州進入了後發趕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設的重要階段,站在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起點。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

十一五是哪幾年,十二五期間指哪幾年?

看我君臨天下 十三五是指 2016年 2020年五年。中國是以五年乙個時間段來做國家的中短期規劃的,第乙個 五年計畫 是1953 1957年,我們就簡稱為 一五。第二個五年計畫因為蘇聯援華中斷胎死腹中。第三個五年計畫是1966年重新啟動為1966 1970年,以後的五年計畫都未中斷,為每乙個年代十年...

十二五 期間,國民經濟結構的調整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呆呆呆呆呆獸 一 十二五 時期國民經濟結構調整戰略的總體目標 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適應中國與世界經濟發展趨勢,化解多年來重化工業快速增長帶來的一系列結構性矛盾,應以推進產業結構低碳化 民本化 智慧型化為導向,以自主創新 體制改革為動力,使優化傳統產業與培育新興產業成為經濟增長的 雙驅動 引擎,推動...

“十二五”規劃綱要的主題是什麼?主線是什麼

資瑩樂採珊 以科學發展確定為 十二五 規劃的主題,具體的是 富民 以加快轉變經濟方式為主線.十二五規劃的主題和主線是什麼 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如何理解 十二五 規劃的主題 主線 主要目標及主要任務?十二五 規劃的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是什麼? 核心四個字 科學發展。發展不同於增長,不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