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時期,首都文化建設的主要目標及主要任務是什麼

時間 2021-09-06 09:3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五時期首都文化建設的主要目標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更加深化,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進一步提高,歷史文化資源得到有效保護,挖掘傳承和利用文化創意產業和文化產業迅速發展。首都科技教育業等資源優勢充分彰顯,城市文化、軟實力顯著提公升,全國文化中心功能顯著增強。

任務是:

一、整體保護歷史文化名城。

二、提倡豐富多彩的文化服務。

三、提公升文化創意產業競爭力。

四、推動文化傳播與創新程度。

2樓:

人文北京的總體規劃思想、基本原則和目標。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把維護和實現好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弘揚人文精神,大力改善改善民生,緊緊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之都的目標,堅持以文化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文化發展為主線,以深化文化發展體制改革為根本動力,以實現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全面發展的基本要求,以引進、培養高階的人才為著力點,不斷繁榮發展文化,構建文明和諧環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顯著提公升首都的人文影響力,文化軟實力和文明感召力,為建設更加繁榮、文明、和諧、宜居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首善之區和中國特色首善城市奠定基礎。

基本原則: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充分尊重人民群眾的意見,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必須堅持改革創新,切實增強文化發展的活力,必須堅持統籌協調,總體推進。

目標:緊緊圍繞建設世界城市的目標,在全民推進民生發展、文化發展、文明發展、和諧發展的基礎上,使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地匯集廣大人民群眾,國家文化中心的地位更加鞏固,市民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實現大幅度提公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會更加和諧穩定。

任務具體體現在四個方面: 率先形成較為健全的民生保障體系,國家文化中心的地位更加鞏固,城市文明程度居全國前列,社會主義和諧城市建設邁上新台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文化建設的主要目標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更加深化,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進一步提高,歷史文化資源得到有效保護,挖掘傳承和利用文化創意產業和文化產業迅速發展。首都科技教育業等資源優勢充分彰顯,城市文化、軟實力顯著提公升,全國文化中心功能顯著增強。 任務是:

一、整體保護歷史文化名城。二、提倡豐富多彩的文化服務。三、提公升文化創意產業競爭力。

四、推動文化傳播與創新程度。

我國「十二五」時期的主要目標和任務是什麼?

十二五規劃核心任務是什麼

“十二五”規劃綱要的主題是什麼?主線是什麼

資瑩樂採珊 以科學發展確定為 十二五 規劃的主題,具體的是 富民 以加快轉變經濟方式為主線.十二五規劃的主題和主線是什麼 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如何理解 十二五 規劃的主題 主線 主要目標及主要任務?十二五 規劃的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是什麼? 核心四個字 科學發展。發展不同於增長,不能只...

十一五是哪幾年,十二五期間指哪幾年?

看我君臨天下 十三五是指 2016年 2020年五年。中國是以五年乙個時間段來做國家的中短期規劃的,第乙個 五年計畫 是1953 1957年,我們就簡稱為 一五。第二個五年計畫因為蘇聯援華中斷胎死腹中。第三個五年計畫是1966年重新啟動為1966 1970年,以後的五年計畫都未中斷,為每乙個年代十年...

大學生怎樣準確理解和把握十二五規劃的主題主線以及主要目標 主要任務和重大措施

大學生自己都不能把握自己還想把握別的?別搞笑 海龍 第一,發展低碳經濟會影響某些傳統行業的規模擴張,進而影響這些行業對大學畢業生的需求。十二五 規劃的建議中提到,要 把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著力點 把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強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強度作為約束性指標,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