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獲通過《「十二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當中所提及的20項重大工程大家認為有哪些

時間 2021-08-13 13: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航天航空科技肯定會佔這20項中的其中一塊。未來軍事科技競賽,主要將聚焦於航天和海洋領域。國家會關注這一塊,當中也會刺激到一些新的航天材料和高階裝備的研發,但整體會以乙個大的航天工程規劃來公布。

這方面**可留意「航天科技、航天電器」等。

另外,低空民航也值得注意,當然這個不太可能會成為上述的20項。其中個人比較看好000099中信海直,主營做***運輸的。正如我剛說了,未來海洋和航天是強國兵家必爭。

當中有軍工概念,nansha等周邊局勢的緊張,國家財政收入的逐年遞增等有利於軍工投入。此外,地圖測繪、航空拍攝、醫療急救、其他民用、石油勘探等,都讓***運營這塊有發展空間。尤其是石油勘探,未來肯定將向海洋進展,因為國內內陸的石油已根本不夠國內所需,未來國家石油開發必向nansha等海洋區域進發,因此這又具備了海工概念。

加上今年政策有意放鬆低空民航,所以可留意這一領域。

至於七個新興產業,我目前覺得:

一、新材料和生物技術目前比較虛,暫未看到什麼實質的東西;

二、節能環保思路比較清晰,能實現的規劃預計較多,可多關注;

三、新能源汽車、高階裝備部分領域會有戲,畢竟中國的製造業有一定底子;

四、新能源有部分發展過熱,產能有所過剩(如風能、太陽能);資訊科技中的雲計算,也有這樣的苗頭,例如各大城市建設的雲計算高新區什麼的,就幾棟房子沒看到啥真技術。這兩部分要注意篩選和觀察。

供參考。謝謝!

2樓:方湖勝境

持續性好的是環保、水利、農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生物產業、高階裝備製造產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

4樓:xtpr甲劍

就拿你舉例的新能源來說吧,個人認為當中的風能、太陽能都面臨產能過剩,近幾年投資過猛的情況。因而新能源中,目前核能和生物質能是比較具突破性。再拿其中的核能來說,以ap1000、epr 為代表的第三代核能技術,能大大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因此核能裝備的公升級換代是未來的乙個趨勢,也可能會產生20個大專案中的一員。可關注江蘇神通等

持續性好的是環保、水利、農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新材料

5月30號是什麼星座的,5月30日是什麼星座

暈死我吧 白羊座 3.21 4.19 金牛座 4.20 5.20 雙子座 5.21 6.20 巨蟹座 6.21 7.22 獅子座 7.23 8.22 座 8.23 9.22 天秤座 9.23 10.22 天蠍座 10.23 11.21 射手座 11.22 12.21 摩羯座 12.22 1.20 水...

5月2日是什麼節日,五月五日是什麼節日

5月1日是法定節假日,2日是週末,如果你工作的單位不是週末休息的,你要休息那也是由單位決定,勞動法沒有規定法定假日和非假日休息扣幾倍工資。5月2號是勞動節放假三天的第二天。五月五日是什麼節日 五月五日是端午節。端午節的名稱在中國所有傳統節日當中叫法最多,達二十多個,如有龍舟節 重午節 端陽節 端五節...

公曆5月30日是什麼星座,2023年陽曆5月30號是什麼星座

佛山 雙子座5月21日 6月21日 雙子座是從冬季到春季之間,出現在銀河東岸的一個星座。雙子座的符號表示雙胞胎的兄弟,其守護星為水星,守護神為支配知識的赫爾美斯。為風象星座。雙子座的人,在性格方面的最大特徵便是具有極敏銳的觀察力。雙子座的人,手藝十分靈巧,在各方面也都能表現出自己的才能。雙子座最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