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糞可以做密梨的底肥嗎,雞糞豬糞可以直接做基肥種果樹嗎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梨樹喜肥性強、需肥量較大,施肥時應堅持「平衡施肥、估產施肥、增施有機肥」的原則,一年中氮、磷、鉀施用比例一般為11:8:10,畝產千斤梨,施氮19公斤左右,磷、鉀按比例施用,達到「優質、高產、高效」的生產目的。

一、重施基肥

梨樹的施肥應以基肥為主。基肥佔全年施肥比例分別為:氮51%、磷85%、鉀41%,以有機肥為主,最好的基肥施用時間為秋季(10月中下旬),秋施的好處在於:

1.根據對根系生長規律的觀測得知,梨樹根系1年有兩次生長高峰期,一次是在春季3~5月,一次是在9~11月。基肥在10月施入,正好迎著秋根生長高峰,至上凍前,根系有2~3個月的生長時期,能使傷根早癒合,並促發大量新的吸收根。

2.這些秋後的新生吸收根,可促進秋根吸收和秋葉光合作用,增加貯藏營養水平,提高花芽質量和枝芽充實度,從而提高抗寒力,效果極佳。

3.最重要的是,秋天生的根比來春現生的根活動早,吸肥早,促進根系的春季生長高峰,從而對萌芽、展葉、開花、坐果及幼果生長十分有利。尤其對中、短枝早期葉片的和光合作用,效果更明顯。

4.基肥秋施,經過冬春腐熟分解,肥效能在來春養分最緊張的時期(4~5月份營養臨界期),得到最好的發揮。而若冬施或春施,肥料來不及分解,在土中幹埋,春季需要肥時有勁使不上。

等到雨季後才能分解利用,反而造成秋梢旺長。秋梢旺長,爭奪去大量肥料,反而使中短枝養分不足,成花少,貯藏水平低,不充實,易受凍害。所以,密植園必須堅持基肥秋施,並在大年時加入少量化肥。

具體的施肥方法以樹的大小而定,樹體較小時一般採用輪狀施肥,施肥的位置以樹冠的外圍0.5~2.5公尺為宜,開寬20~40厘公尺、深 30~40厘公尺的溝,將肥料與土壤適度混合後施入溝內,再將溝填平。

二、合理追肥

追肥的施用時期因品種、樹勢的不同有一定的差異,一般在萌芽前、花期、果實膨大期進行,採用環狀淺土施肥。

1.萌芽前肥 萌芽前10天左右(3月中下旬),吸收根開始活動。相繼花芽、葉芽、新梢、葉片生長、開花、坐果,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此期追肥應以氮肥為主。追肥量要大些,追肥後灌水。

2.落花後肥 正處於新梢由旺盛生長轉慢至停止生長,花芽作分化前的營養準備,也是新舊營養交接的轉換期,如果供肥不足或不及時,容易引起生理落果和影響花芽分化。此期應以施三要素或多元素複合肥為好。

3.果實膨大肥 6~8月是梨果迅速膨大期,此期應以鉀肥為主,配以磷、氮肥,可提高果品的產量和質量,並可促進花芽分化。

三、巧施葉面肥

葉面施肥,即把化肥配成適當的濃度,用噴霧器噴到葉、枝上,通過皮孔、氣孔、皮層,直接被吸收利用,省去了通過根吸收再向上運輸分配的過程,此方法的優點是:

1.省工省肥,見效極快 尿素噴後幾小時即可吸收,24小時可吸收80%,2~3天後葉片明顯轉綠。生產上,落花後噴「亮葉肥」效果極佳。在某個高峰極度缺肥時刻,是急救的最好措施。

2.提高肥料利用率 噴肥可以防止因土施化肥被土壤固定、流失,或受土壤理化性狀干擾等損失,可大大提高肥料利用率。

3.克服養分競爭 噴肥可以克服由於各生長高峰引起的中心分配的養分競爭。中短枝葉片可以直接吸收利用,形成較多花芽,尤其對幼旺樹和大年樹更適用。

4.增加區域性養分積累 噴肥與拉枝、環剝等夏季促花措施相結合,增加被處理枝的區域性養分積累,促花增產更明顯,在缺少微量元素的梨園,噴肥效果最為得當。

葉面噴肥為0.2%尿素,從春到秋均可噴用,可結合噴藥加入尿素。其次是在生理落果後至採收期噴2~3次磷酸二氫鉀0.

3%~0.5%。為提高效果,最好在無風晴天早和晚噴肥,避免在中午噴肥,以防高溫引起藥害。

由於品種、地理氣候條件的差異,注意第一次噴肥時先試驗後再大面積噴用。

白芷可以直接做面膜敷臉嗎?用白芷做面膜的方法

主要是美白,加了杏仁可以去角質,茯苓活血。感覺還可以,洗掉了臉上一股中藥味,呵呵偶lg在一邊總是故意使勁皺鼻子 摸上去還滿嫩的。洗掉之前還可以在臉上輕輕按摩一會,去掉角質。想到裡面沒有防腐劑我就很安心 下決心以後不買那種袋裝的 了 檢視原帖 用白芷做 的方法 準備材料 白芷粉 蜂蜜 牛奶。1 在容器...

做烤魚的時候,可以拿油直接炸嗎?

做烤魚的時候,可以拿油直接炸燒一鍋熱油,油要能淹沒過魚 魚背向下入鍋炸。將醃製好的魚丟進鍋裡面炸,魚皮炸成微焦一點就可以起鍋了,不用炸太長時間。不可以,如果用油炸,魚皮分分鐘就被炸壞了,只有用烤的方式才能將魚皮完整的保留,對於喜歡吃魚皮的人來說,魚皮是魚中最美味的部位,一定要注意烹飪方式,保留魚皮的...

用鎳白銅做的換熱器可以直接走海水嗎

目前是鎳鈦合金的。其一種是和不鏽鋼的,其另外一種是和白銅的,後者稍微好點但太貴,所以空氣能一般換熱器或直接316l不鏽鋼或更好點的鎳鈦合金的不鏽鋼。空氣能換熱器用什麼材料做最耐腐蝕 鎳白銅的焊接?複雜白銅 加有錳 鐵 鋅 鋁等元素的白銅合金稱複雜白銅 即三元以上的白銅 包括鐵白銅 錳白銅 鋅白銅和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