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用來做刷牙的水可以嗎?自來說達到了什麼標準

時間 2021-07-19 13: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1. 目前符合國標《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 5749-2006)的自來水是不能直接引用的,微生物、消毒劑殘留等等還是很寬鬆的。

2.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上述標準是在自來水廠出水口檢測的,經過很長的管路以後,水質會降低很多,尤其是老化的管線,水質會變得非常差。

3. 最後就是很多小區,尤其是高層建築,需要二次供水,二次供水水箱一般都很長時間不清理,非常髒,很可能都有死老鼠之類的東西,所以最後從你家水龍頭放出來的水是絕對達不到國標的,更別提直接喝了,絕對要燒開之後才可以喝,但生水刷牙還是可以的。

2樓:塗清禕

哎 最好的辦法找個找一水缸或大桶,把自來水盛到缸裡面,放幾個小時,讓氯氣跑掉,然而味道就少了,做飯或者燒水的時候在水中滴上幾滴檸檬汁,這樣沉澱物就少了!

3樓:黑暮下的藍雨

自來水是通極少量氯氣消毒的,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後淨化過濾後達到國家飲用水標準…其中微量細菌不會危脅到人體健康。含有較多的鎂、鈣等礦物質離子所以是硬水,長期喝硬水不利於人體健康,所以要煮沸軟化後喝。樓主自來水可以直接喝但不宜長期喝,刷牙可以

4樓:米咧

不可以直接喝,因為裡面有氯氣,要加熱到水開再燒五分鐘差不多就可以了。我都是這樣做的。刷牙是可以的,因為接觸到得水不是很多,而且又沒有叫你喝進去。

5樓:純正広州仔

最好不要直接喝,先用水盆或水桶儲起讓氯氣跑掉才喝,和養金魚差不多道理。刷牙是可以,我出生到現在23歲都是用自來水刷牙的。

6樓:其實也含蓄

——我天天用自來水刷牙......中國的自來水處理還達不到直接喝的標準..建議你燒開喝

7樓:華凝兒

你裝一個自來水淨化器,過濾後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

自來水刷水不太好,一般用鹽水或溫開水最好

自來水達到什麼標準不太清楚啊,最好問專業人員比較好啊

8樓:小天使的蝴蝶夢

可以,沒有問題,我們家就這樣的,放心吧,有這麼多人親自試驗,你還擔心麼?但是自來水要煮熟了才能喝,要不然有細菌,會生病的,聽我的,保準不錯

9樓:我理解隨緣

在國內自來水不可以直接飲用。刷牙可以。二級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最好不要直接喝

用來作刷牙的水當然可以啦

11樓:靜軒

自來水裡還有大量的漂白粉,直接飲用對身體有害

12樓:後冷珍

生活水平提高了,追求的是奢侈,攀比。

13樓:___陌先森

我一直都是用自來水刷牙的呀,建議你燒開了喝

刷牙的水要是能喝的水嗎,直接用自來水龍頭接的水可以嗎

14樓:布樂正

可以,最好用熱水。

冷水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痠痛,而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實驗室研究發現,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左右。

自來水是經過消毒了的,所以水裡面的細菌比較少,完全可以用來漱口,沒有必要一定要用燒開了的白開水,其實,人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細菌,像是空氣中也會有存在一些細菌,如果想要完全避免細菌的存在,是不可能的。

用自來水漱口,雖然可能會有一些小部分細菌進入到嘴巴內,但是,並不會引起感染,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將這些細菌過濾掉,不會造成太嚴重的後果。但是,如果有一些地方水質比較差,環境汙染嚴重,自來水又沒有經過嚴格的消毒,長此以往,用這種自來水來漱口的話,是可能會存在一定感染的可能性。

如果發現早上剛放出來的水顏色不對,也可以先放至少半分鐘後,等水的顏色恢復正常再入口。現在,很多市民為了提升自家的飲水質量,會在水龍頭上加裝淨水器,購買淨水器要選擇質量過關的產品,要確保淨水器本身不含有甲醛和苯等有機揮發物質。

市民在使用燒水壺時,應及時清理水垢,燒水時一定要燒開,沸騰之後不能直接倒入杯中,靜置一段時間等水沉澱之後再使用,這樣對重金屬的攝入有一定的阻斷作用。

15樓:哀紹輝

不可以。常見的水龍頭一般都是成本較低的銅合金鑄造的,銅合金中就含有鉛元素。

當水龍頭長時間不用,內壁會產生綠色銅鏽,會使鉛等有害物質釋放到自來水中,造成鉛含量過高。若家裡的水龍頭質量不好,隔夜水含量更是嚴重超標了。

若早晨直接用隔夜水洗漱,容易讓鉛有機可乘,大量"攻入"人體,造成鉛中毒,損害神經、造血和生殖系統。

還是應該要注意細菌的侵入,儘量減少細菌對人體的危害,早上刷牙的時候可以將牙刷放在熱水裡浸泡10到15分鐘;

熱水裡面撒上一些鹽,牙刷上的大量細菌都會被消除掉,殘留的細菌對人體的危害並不大,有些人不注重這些,很髒的東西也直接往嘴巴里面送,認為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其實刷牙的正確時間應該是在每次的飯後。 因為飯後3分鐘口腔細菌開始分解齒間殘渣中酸性物質,易腐蝕溶解牙釉質。而早晚要漱口。

16樓:向日葵

不可以,用熱水。

每天早晨起床後,我們都很習慣地一開水龍頭就刷牙洗臉,殊不知,一晚不用,水龍頭的自來水已經被有害物質"佔領"了。

軍團桿菌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菌,往往隱藏在湖泊、醫院以及自來水管道里,尤其是水龍頭隔夜水裡。

停用一晚的水龍頭,裡面的隔夜水會與水龍頭金屬管壁發生水化反應,形成金屬汙染,為水中殘留的微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繁殖環境,使原本少量的軍團桿菌壯大成了一支"軍隊",大大增加了人患上軍團菌肺炎的機率。

早上起來用水,先開啟水龍頭放水1~3分鐘後,方可使用自來水。為了避免浪費,先放的水可以接好用於沖廁所、洗拖把等。

選購有質量保證的水龍頭,注意檢視水龍頭鉛的指標含量,避免購買劣質水龍頭,導致水中鉛過量。

安裝淨水器能有效過濾自來水的汙染物質,有除垢殺菌的作用。要定期更換淨水元件,防止帶來二次汙染。對於隔夜水的危害,大家也不必過於驚慌,不要嫌麻煩,做好預防措施,就能狠狠地將兩大"敵軍"拒之門外。

所以別再一開水龍頭就刷牙洗臉。

17樓:陳伯與早餐

正確的做法是——開啟水龍頭開啟,放水1至3分鐘後再正常用水。放出來的隔夜水則可以收集起來沖洗衛生間、洗拖把、澆花等。

原因1:水龍頭隔夜水可能藏著會致肺炎的軍團桿菌

近年來的研究證實,軍團桿菌可從湖泊、飯店、醫院以及家庭中自來水管道的水樣中分離出來,其中水龍頭內的隔夜水也極可能藏著軍團桿菌。人一旦感染就極有可能患上軍團菌肺炎。軍團菌肺炎是非典型肺炎中病情最重的一種,未經有效**的病死率高達45%。

原因2:長期飲用自來水管內隔夜水可能致鉛中毒

停用一夜的水龍頭及水管中的自來水是靜止的,這些水與金屬管壁及水龍頭金屬腔室會產生水化反應,形成金屬汙染水,並且自來水中殘留的微生物也會繁殖起來,這種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如果使用的是劣質水龍頭,“隔夜水”中含鉛量還會嚴重超標。專家提醒,從水錶到水龍頭這段管網,即水錶後的這段水管是由使用者自己買單的,要選好材料。

18樓:

只要自來水的水質是水廠出來沒問題的水就可以直接用來刷牙。因為不是拿來直接喝的,只是拿來刷牙時漱口,所以直接用自來水龍頭接的水刷牙沒有任何問題。

19樓:熹丿傷

刷牙水一般都用自來水,硬水中含有鈣等物質對牙齒健康有一定好處,而且口腔裡有唾液足以殺死自來水的細菌了而且自來水也是處理過的,不建議用軟水刷牙廢水而且區別不大。純手動,非複製,望採納!!!

20樓:牛仔書屋

一般自來水龍頭達不到直飲的標準,但是用來刷牙沒問題,如果非常細心,可以用純淨水或接家用淨水機。

21樓:油條機

刷牙的水要用健康衛生的水,刷過牙不要喝掉。

自來水一般經過了處理,可以直接刷牙。

自來水一般要燒開後飲用,不要自接飲用,容易拉肚子。

22樓:丶末丿

中國的自來水還達不到直接飲用的標準。所以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請不要直接飲用。

23樓:蕭旭

不能,因為刷牙時牙的汙漬都在嘴中,刷牙後的水一喝就把汙漬喝了,自來水也不能喝,因為水中有雜質,想喝直接用紗布包著。

24樓:王小二飄過

刷牙的水一般無特定要求,所以一般地區普通自來水即可

如果當地水質有問題,穩妥起見,可以用過濾過的水或純淨水

25樓:豬蹄的思考

城市裡的自來水是經過消毒的,安全乾淨;

至少我認識的人都是一直用自來水刷牙,沒有人說不好;

自來水雖然很乾淨,但是不建議直接喝,因為有消毒液,要燒開喝;

自來水也是能喝的水,只不過喝礦泉水更健康。

26樓:徽風緩緩

可以吧 活的真仔細啊 我只能說 有的人不刷牙 牙齒都賊好 有的人天天刷牙 照樣一堆爛牙

27樓:等風

1、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2、能喝的水肯定是經過機器處理過的,對於水源都有一定的損耗,這個過程中就會損失一部分水。

3、刷牙的水都是不進入腸道的,就算是稍微有一小部分流進腸道,也不會造成疾病。

28樓:珍珠果

不一定要是能喝的呀,家裡廁所水龍頭裡的自來水就可以呀

29樓:蘇筱囹

你好,直接用自來水是可以的。不是非得用可以喝的水的。

30樓:68686868哈

這個都 問題都不是很大的 如果條件允許的 可以用飲用水

剛燒開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剛燒開,溫度太高,無法入口。

需要等溫度降到可入口時方可喝。

現在,不少人開始使用自來水過濾器,過濾後的水,不加熱是可以直接喝的。但是不鼓勵,畢竟與常規不符,通常是燒開,涼涼兒後,再喝的。

畢竟不是太多人關注到飲水問題。

32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自來水能燒開直接喝嗎?

33樓:炫瘋奇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剛燒開的水會非常熱而且很燙的,就算想喝應該也喝不下去的,建議不要吃或是喝過燙的食物或是水對食道危害很大的,還是喝涼開水比較健康的

34樓:十年一覺

自來水煮沸飲用並不代表安全,因為水煮沸並不能“殺死”重金屬、砷化物、氰化物、亞硝酸鹽、有機汙染物,比如農藥、殺蟲劑、合成洗滌劑等有害物質。

其實,那種認為“自來水燒開可以殺滅水中的細菌和病毒,喝燒開的自來水是安全的。”是一個極大的錯誤,是自己騙自己,是拿自己的健康在開玩笑。真正的結論是自來水被汙染,燒開了也沒用!

35樓:閒雲

剛燒開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但是要放涼了,60°以下的溫開水才能喝,直接喝熱水口腔粘膜受不了會致癌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36樓:

自來水燒開後就是熟水 ,也就是白開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但剛燒開的不能立即飲用啊!一來溫度太高,二是需要沉澱一下才好。

37樓:真誠無怨無悔

不可以的。專家建議開水要在帶蓋的杯子裡,以減少氯氣的張力。具體也說不清,反正專家這麼說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磚家都說過了:燙嘴!

39樓:

可以啊,我們國家的自來水都是符合標準,燒開的自來水是白開水,按專家的話說,白開水比市場上的純淨水飲料等好多了,專家提倡喝白水開。

40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因為我們的自來水都經過氯化消毒,其中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氯仿等多種致癌化合物。而氯仿恰恰又是致癌化合物的一種,所以燒開的水不能直接喝,等溫度下降後成為溫開水再飲用。

正確的燒水喝水方法應該是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後,先放置一會兒再燒;然後在水快開時把壺蓋開啟,最後是水開後等3分鐘再熄火,就能讓水裡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飲用標準,是真正的開水。

國外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上海自來水可以喝嗎,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

歐洲和美國的都可以啊 國外的月亮都要圓些,自來水自然可以喝。這好比物理老師上課時提問說8v 15v 20v 220v 360v 1200v的電壓,哪些可以摸,哪些不可以摸。乙個學生回答 都可以摸。老師 放屁,為什麼?學生 只不過有的只可以摸一次。不可以,因為國外家裡基本都按了淨化水系統,所以就可以了...

貓可以喝自來水嗎,貓能喝自來水嗎

很多養貓的小夥伴都會讓貓直接喝自來水,這樣方便又快捷,只需要每天接一些水放在那就好了。有一些貓咪特別喜歡舔水龍頭,因為水龍頭是流動的水,貓咪對流動的水天生具有執念。嚴格來講,鏟屎官們最好不要給貓咪喝自來水,很多主人都認為貓咪的消化能力很強,所以喝自來水不會有事更不會生病。其實這完全是大家對貓咪的誤解...

自來水能喝嗎,自來水能直接喝嗎?

煮沸後的自來水才能喝,儘管自來水的衛生質量符合國家衛生標準,但未經煮沸的自來水最好不喝,因為自來水是生活飲用水,而不是直接飲用水,這兩者之間是存在巨大區別的。自來水中的氯對於癌症是有誘發的可能,長期喝自來水的話,是會有患癌症的可能,特別是對於直腸癌 結腸癌有很高的患病機率。燒自來水的方法 1 水要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