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培養基是什麼培養基,什麼是ss瓊脂培養基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匿名使用者

ss培養基是篩選沙門和志賀菌的強選擇培養基,

2樓:菜青頭

肺炎雙球菌轉化實驗裡,證明dna是遺傳物質,而非蛋白質的那個實驗裡

用s型細菌的培養基,還有r型細菌的培養基。

什麼是ss瓊脂培養基

3樓:飛雪之靈

ss瓊脂培養基(salmonella shigella agar),是細菌篩選試驗用的培養基。

ss是沙門氏菌salmonella、志賀氏桿菌shigella 名字縮寫。

ss培養基是什麼培養基

在ss培養基上菌落有顏色的是 5

4樓:聚焦百態生活

在ss培養基上菌落有顏色的是黑色。

ss培養基的主要成分是脙腖、牛肉為菌落生長提供碳源、氮源、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物質,牛膽鹽、枸櫞酸鈉和煌綠抑制革蘭氏陽性菌及大多數的大腸菌群和變形桿菌,但不影響沙門氏菌的生長;硫代硫酸鈉和枸櫞酸鐵銨用於檢測硫化氫的產生,使菌落中心呈黑色。

YEP培養基和YEB培養基有什麼區別

一 培養物件不同 1 yeb培養基用於農桿菌活化後單菌落擴增的培養。2 yep培養基營養豐富,有利於農桿菌的生長髮育。用於農桿菌的分離培養。二 成分不同 1 yeb培養基 牛肉浸膏 酵母浸膏 蛋白腖 蔗糖。2 yep培養基 牛肉浸膏 酵母提取液 nacl。培養基供給微生物 植物或動物 或組織 生長繁...

la培養基和lb培養基在培養上有什麼不同

1 成分的不同 la是lb培養基里加入了氨苄青黴素,所以la培養基比lb培養基多了一種氨苄青黴素原料。2 應用的物件不同 由於lb多了一種原料,其中氨苄青黴素的濃度根據的質粒是鬆弛型還是嚴謹型來加的。培養基供微生物 植物和動物組織生長和維持用的人工配製的養料,一般都含有水 氮源 無機鹽 碳源 生長因...

什麼是巧克力培養基

不夜123侯 用途 主要用於嗜血桿菌的分離,亦可用於奈瑟菌的增菌培養。原理 流感嗜血桿菌培養時,需要依賴血液中的x及v因子方能生長繁殖,當培養基加熱至80 90 時,可使血液中的紅細胞破裂,以利於嗜血桿菌,奈瑟菌等的生長培養。凡疑有這些菌種存在的標本,均應接種巧克力平板。血液標本培養,增菌後又細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