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建房的外牆瓷磚,要不要留縫?若留縫要留多大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說到瓷磚美縫的問題很多的朋友們都不太瞭解,瓷磚美縫是為了室內更加美觀,但是很多的家庭因為經濟有限,所以在裝修時候也會考慮不美縫,但是即使瓷磚不美縫也要注意留縫。瓷磚不美縫但還是要留縫,但留多寬縫最佳呢?萬萬別搞錯了。

來了解下吧。

一、瓷磚留縫留多寬?

瓷磚留縫究竟多寬比較好呢,大概分情況說一下:

1、不做美縫可以考慮1mm;全瓷類瓷磚可以留1mm。

2、美縫的情況下普通拋釉磚建議2-3mm,一般稍微寬點的縫隙最終的效果比較好。

3、仿古磚等亞光磚建議留5-6mm,沒有硬性規定,只是看著效果會更好。

4、陽臺瓷磚至少留2mm,因為陽臺瓷磚容易出現擠壓。

5、廚衛的無縫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在1——1.5㎜左右,不低於1㎜。為了製造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

象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都是以留寬縫為佳。地磚在鋪貼時一般會留縫在1.5-2mm左右。

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一般建議業主做美縫,裝修效果好並且也不會出現瓷磚擠壓等情況。經驗將縫隙稍寬美縫後的效果比較好,當然美縫的費用也會高一點。

二、鋪貼瓷磚為什麼要留縫?

1、熱脹冷縮。這是因為瓷磚、水泥和砂漿在鋪貼完之後會存在熱脹冷縮,如果當室內的溫度或者溼度改變時,那它們就會出現熱脹冷縮的現象,如果我們沒有給瓷磚留縫的話,那後期瓷磚就容易出現起鼓或者開裂現象,會影響瓷磚的正常使用。

2、師傅的施工誤差。即使你請的瓦工師傅它的手藝再精湛再高超,他在鋪磚的時候難免也會出現一些差錯誤差,這是很正常的。如果我們沒有給瓷磚留縫的話,就很難保證瓷磚接縫的平直問題,會影響到瓷磚鋪貼的連貫性。

3、尺寸誤差。即使是同一廠家、同一批次、同一型號的瓷磚,它們之間的尺寸也會存在一些誤差,如長度或直角度等等。如果我們沒有給瓷磚留縫的話,那瓷磚在鋪貼的時候就容易出現接縫不平整,會直接影響到鋪貼的美觀性。

4、方便後期維護或更換瓷磚。在後續我們的正常使用當中,如果因為水管電線故障等原因需要將瓷磚敲掉的話,那我們之前有預留縫隙的話,那施工的時候就會比較方便輕鬆,同時也不會影響到別的瓷磚。

三、鋪地磚留縫的好處有哪些?

1. 節省

如果做了留縫處理,其實是可以節約瓷磚的使用的,比如接縫為1-3mm,大約可以節省百分之三的瓷磚, 從而減少開支。

2. 方便鋪貼

留縫鋪貼可以更好的依照需要鋪貼的面積的大小,然後做出相應的間距調整,讓邊角位置可以儘可能的使用整磚,這樣的話既美觀又節省時間和人工費用。

3. 效果保證

當用不同顏色和圖案的瓷磚作大面積拼花鋪貼時,留縫鋪貼可使花色轉接更自然,醒目。

4. 小誤差

留縫鋪貼有伸縮餘地的特點,容易確保磚面拼縫整齊,避免因磚型或尺寸偏差而導致拼縫偏斜,影響瓷磚鋪貼的整體效果。

5. 保證安全

可以避免因磚體和地面或牆體收縮率的不同而導致磚體形、拱起、空鼓以及斷裂等情況的發生。

瓷磚留縫其實是有好處的,因為瓷磚也是會熱脹冷縮的,所以要注意施工的方法和技巧。在鋪貼瓷磚時候我們要注意下瓷磚的鋪貼技巧,要注意找專業的人士來進行施工,注意留縫的寬度,保證地磚鋪貼後既美觀又漂亮。

2樓:菊部時尚

農村自建房外牆瓷磚鋪貼的時候是一定需要留縫的,不只是為了看起來錯落有致,而是為了安全,為了能夠給瓷磚的熱脹冷縮有一個合適的緩衝,而貼上的更加結實,不至於產生空鼓脫落。

3樓:吃瓜少女小何

最好是不要留縫,因為留縫不美觀,如果要留,那麼留個一釐米左右就行了

4樓:羊裡個羊個羊

需要留縫。如果不需要做“美縫”的話,則可以考慮留縫寬度在1mm。

請問瓷磚鋪貼時必須要留縫嗎?要留多大縫?不留縫可以嗎?

5樓:紅色紙飛機

需要抄留縫的,留縫是為了防止熱漲冷縮,縫隙過小,導致瓷磚對環境的應變能力變差,由於溫度的變化,會使瓷磚擠破,減小瓷磚的正常使用壽命。瓷磚縫隙大小沒有統一標準,牆面、廚衛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到1.5毫米,而地面瓷磚縫隙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

5毫米到2毫米左右,地磚的縫隙一般都不會太大,如果太大的話很容易積累汙垢,影響清潔。

擴充套件資料

1、瓷磚留縫,牆面以1-2mm為好,一些小磚(100x100mm),為了美觀,留縫反而需要大。

2、地面留縫,除了復古磚外需要留較大的縫隙(5mm-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10mm為好。

留縫的目的

第一,為了調整牆磚的尺寸誤差,把握整體美觀;

第二,是為了給牆磚下垂預留伸縮縫,避免由於上排牆磚對下排牆磚產生的擠壓出現牆磚空鼓,脫落。

6樓:常州

瓷磚鋪貼大家千萬抄不要從字面意思理解,bai去進行所謂的du"無縫鋪貼"。因為無論什zhi麼檔次品種的瓷磚就算是dao行業巨頭順輝瓷磚,每塊磚之間都不可能完全一樣,其長、寬、高、厚存在的誤差,無縫鋪貼或是留縫不當的話,必然會使瓷磚變得歪歪扭扭。適當的留縫也能保證瓷磚本身的安全性,否則一旦環境溫度改變導致瓷磚熱脹冷縮,那就完蛋了。

所以我建議一般無縫磚的留縫應該在1-1.5mm,但不能低於1mm。而普通瓷磚,大致在2-3mm之間。

你在購買瓷磚時,應該向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1.5mm、2mm、3mm不等),以保證你在鋪磚過程中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還有些人為追求特殊效果的瓷磚鋪設,也可以將瓷磚縫隙加寬。

比如,特別效果的仿古磚、外牆磚、文化磚等都應留寬縫為宜。除此以外,如果瓷磚鋪貼是在冬季,注意留縫要稍微加大,防止熱脹冷縮,填縫會互相擠壓。希望能幫到你!

7樓:康帥

瓷磚鋪貼大家bai千萬不要從du字面意思理

zhi解,去進行所謂dao的"無縫鋪貼"。因為無論

專什麼檔次品種的瓷屬磚就算是行業巨頭順輝瓷磚,每塊磚之間都不可能完全一樣,其長、寬、高、厚存在的誤差,無縫鋪貼或是留縫不當的話,必然會使瓷磚變得歪歪扭扭。適當的留縫也能保證瓷磚本身的安全性,否則一旦環境溫度改變導致瓷磚熱脹冷縮,那就完蛋了。所以我建議一般無縫磚的留縫應該在1-1.

5mm,但不能低於1mm。而普通瓷磚,大致在2-3mm之間。你在購買瓷磚時,應該向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1.

5mm、2mm、3mm不等),以保證你在鋪磚過程中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還有些人為追求特殊效果的瓷磚鋪設,也可以將瓷磚縫隙加寬。比如,特別效果的仿古磚、外牆磚、文化磚等都應留寬縫為宜。

除此以外,如果瓷磚鋪貼是在冬季,注意留縫要稍微加大,防止熱脹冷縮,填縫會互相擠壓。

8樓:沙礫洲

留縫一般是需bai要拼花的或者仿古du

磚,或者個別歐式zhi

風格的磚需要留縫體現

dao其大氣品位的專需要。這個你可以那幾屬塊放到地上鋪下看看,留縫或者不留,好看不好看你就知道了。要留多大的縫,這個又專門的卡子,賣磚的地方會提供的,這個並不是鋪磚師傅自己測量看著留的,留的話記得去找賣磚的要卡子。

9樓:生活靈動

留不留沒有統一的標準,現在都有無縫貼磚。但一些仿古磚和拼花瓷磚應該要留一點,這樣裝修起來效果更美觀一點。最終還要根據個人需求和審美觀點的。

10樓:nice我想懂你

瓷磚鋪貼必須要留縫,根據瓷磚尺寸大小來定留多大縫,防止熱漲冷縮,比如30*45的磚用1毫米的十字架,30*60,35*75可以用1.5毫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留縫bai一般是需要拼花的du或者仿古磚,或zhi

者個別歐式風格的磚需要留縫體dao現其大氣回品位的需要。這個你可答以那幾塊放到地上鋪下看看,留縫或者不留,好看不好看你就知道了。要留多大的縫,這個又專門的卡子,賣磚的地方會提供的,這個並不是鋪磚師傅自己測量看著留的,留的話記得去找賣磚的要卡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除了自家的房子裝修的時候,會很認真地去接觸一些裝修知識,而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對裝修的想法,但是也會遇到很多需要糾結的事情,比如房子裝修時,瓷磚要不要留縫呢?

13樓:聽

帖地板我也不喜歡留縫,留縫不美觀,不留縫或留1mm之內的較美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留不留縫看個人喜愛。地磚留縫大小不一,一般1.5比較多。

為了防止地磚不平整,影響效果,工人一般建議留縫處理。我家用的順輝瓷磚,價效比都不錯,磚的平整度都很好,沒有留縫鋪貼,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15樓:‖無淚£弈雨

不是一定要留縫的,我也是做瓷磚,我做順輝瓷磚好幾年了,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一定要留,建議縫寬小於0.5mm。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嘛 留個四五釐就可以了

貼外牆磚的時候,瓷磚之間留多大的縫隙比較合適,我看我家師傅留得是一釐米,是不是太大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磚的縫隙一般是8-12mm,這個數值間隙都可以的,縫隙過小的話不好勾縫的

18樓:

一般8mm最佳,當然也得看主人家要求。

自建房什麼外牆瓷磚好看,農村自建房外牆貼什麼樣的的瓷磚好看??

村岡昌英 可以用淡色外牆,比如白,粉,藍!磚瓦可以用深色紅,黑,棕。希望能幫到您! 有榮 義大利之家 centro pietra living 品牌來自於義大利,他關注石材的細節與款式的設計,不斷的提公升製作工藝,讓每款別墅外牆磚都具有實用的氣質。cotto cusimano 作為義大利知名的外牆磚...

自建房什麼外牆瓷磚好看,農村自建房外牆貼什麼顏色瓷磚好看?

村岡昌英 可以用淡色外牆,比如白,粉,藍!磚瓦可以用深色紅,黑,棕。希望能幫到您!自建房什麼外牆瓷磚好看? 村岡昌英 可以用淡色外牆,比如白,粉,藍!磚瓦可以用深色紅,黑,棕。希望能幫到您! 有榮 義大利之家 centro pietra living 品牌來自於義大利,他關注石材的細節與款式的設計,...

農村自建房外牆防水怎麼做才好,農村自建房外牆抹水泥加防水粉能防水嗎!3層高樓外 牆防水怎麼做

流星瑕 第一,給房子的外牆貼瓷磚。第二,給房子進行粉刷,這樣也會防水,第三,選用較好的磚頭去修築外牆,這樣會起到防水的效果。 魚與魚塘 貼瓷磚比較好,瓷磚比較便宜,而且可以防水,貼上去也比較大氣好看。農村自建房外牆防水怎麼做才好? 二哥拾影 農村自建房的外牆防水怎麼做?作為一名農村人,我們會發現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