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蓋的樓房,樓板樓頂各分為幾種,各自都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鄭州鑫亞廣告

1、槽鋼搭建的樓板,造價比較便易,施工簡單,一般來講,用材為工字鋼和槽鋼,上面鋪大芯板,pvc吊頂,但這種技術只可用作開間跨度較小(一般為2m以下)的工程,跨度較大的由於材質原因(一般來講鋼材都有韌性)人在上面行走會有顫動的感覺,並且因為其穩定性較差,不宜鋪裝地磚和木地板(特別容易損壞)。吊頂後由於和原牆體材質不同,因此刮膩子後肯定有色差。還有由於槽鋼和原樓板連線處是採用一般漲管技術,使用起來極不安全,因此現有的一些安裝隊伍即使是一些有資質的裝修公司(而不是專業特種施工公司)也不敢承諾終身質量保證。

2、 而《樓板搭建專家》是利用水泥現澆技術和國家專業工程補建專利技術結合,可以完全克服以上缺點,和原建築產生共性,完全可以達到或超過原建築荷載及強度,與原有建築成為一體,並且《樓板搭建專家》承諾終身質量保證,並簽定質量保證書。並且有甲級工程設計單位高階工程師為每一戶設計施工方案,並出專業施工圖紙。

3、<樓板搭建專家> 國家專利,現澆樓板,專業資質,專業保證.(承諾:簽定終身質量保證)國家專利,整體現澆樓板,專業資質,專業保證.(承諾:簽定終身質量保證)

天津泰克斯工程公司為施工工程特種類公司,現利用國家專利技術承攬樓宇修補,樓體搭接等工程.本公司品牌"樓板搭建專家"主要承攬有共享空間的房屋搭建樓板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坡屋頂相比平屋頂由於積水的可能性更小所以不易漏雨;不過關鍵是工程質量,屋面防水的***,平屋面也沒問題。現澆混凝土樓板由於整體性好要比預製板在抗震上更好,不過現在樓房的住宅設計很少使用預製板了,現澆的多。

高層頂層的優缺點

3樓:漁樵耕讀看生活

感謝邀請

買房子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不但有各種手續流程,在對於房子的選擇上也需要購房者花心思去了解,買房子除了要看房子的戶型是否反正,房子的**是否合適,還要看房子的樓層是否好,一般底樓和頂樓都是大家不願意選擇的樓層,那麼,小高層頂樓的房子能買嗎?如何選購頂樓**?

小高層頂樓的房子能買嗎

1、小高層頂樓的房子採光好,陽光充足,蚊蠅少,可以晒被子等,重要的一點鍛鍊身體,如果不想坐電梯,爬樓梯也是件開心的事情。而且一般情況下,新建的樓房頂樓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漏水那些都是老房子才會有的。

2、頂樓也有頂樓的好處,除了上去晾晒衣物,散步納涼方便之外,一般頂樓的單位樑柱都是小的,使用面積大了一些,而且頂樓沒有樓頂的腳步聲。還可以安裝太陽能。還有,頂層如果建築有問題,物業需要免費維修的,這是法律規定的。

有可能隔熱效果稍差,不過頂層是要有折扣的。

如何選購頂樓**

1、坡式屋頂是現在國際健康住宅所提倡的屋頂設計,對隔熱和防水有較好的效果。如果購房者想享受住頂樓的“一覽眾山小”,要選擇坡式屋頂的頂樓住宅。

2、頂樓的大忌是隔熱和防水不好,購房者往往經不住**、閣樓、天台**,想置業頂樓的買家要特別注意頂樓的設計結構和用材,可以向發展商索要提供頂樓的有關設計、施工資料,這樣能看出是否符合有關的建築標準。如果是現房還可以根據外立面頂樓的一些標記線目測屋頂隔熱層的厚度,一般要求的是20-25釐米厚。

3、若樓盤是現房要在大雨過後1小時到頂樓去看看積水到底多不多,但是這個辦法只適用於春、夏季。若是秋冬季節,可以讓發展商提供水源以便在屋頂噴灑上較多的水,這樣便可以看是否有滲漏現象,排水是否暢通。

4、很多頂樓因樓層高水壓不足,自來水流量較小,也影響煤氣熱水器的點火,嚴重影響居住的體驗度,因此水壓問題一定要關注。現房可到頂樓單位直接放水檢視,如果有人入住的樓盤可以先向已入住的其他頂樓業主詢問水壓情況。如果是期房要求發展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資料。

5、如果發生火災,熱氣和火勢一般往上升,所以頂樓住戶不能忽視頂樓的消防設施。買頂樓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勘察準備,這樣不會在入住後產生問題無法協調,頂樓雖有很多好處,但是要做好充分的瞭解才可下手。

以上就是小高層頂樓的房子能買嗎?如何選購頂樓**的全部內容,雖然頂樓有一些缺點,但是頂樓的**相對於其他樓層比較實惠,也有其他的優點,比如有些頂樓就可以擁有最上層的一部分面積,可以種些花花草草,頂樓相對也會安靜許多,視野也會比較好,所以大家買房時可以先了解,不要一上來就排斥頂樓。

4樓:維意定製傢俱

高層住宅的優點:

1、視野佳、空氣好

高樓層視野、空氣好,噪音逐漸遞減、空氣質量逐漸提高。通常來說,在12層以上,噪聲影響逐層遞減,而空氣質量也隨之逐漸提高。住上面的人沒有明顯感覺空氣清新。

2、採光棒、通風好

採光、通風好,超高層住宅可以享受充分享受陽光的溫暖。“冬暖”要看戶型的設計和房主的保養,但“夏涼”是一定的,因為超高層的通風確實比一般樓層要好。

3、噪音小、汙染少

高樓層的汙染相對較少,房間乾燥清潔,易於保持衛生。同時樓高噪音小而少,一般每高一層樓,噪音就會減低約10分貝。

4、四害幾近於零

蚊蟲、老鼠等四害相對較少,高於20層以上蚊及老鼠基本上為零。

高層的缺點:

1、建築成本高昂

建築必須使用先進的建築材料和建築工藝,成本很高,日常管理成本也不低,一些空置率較高的高樓因此不堪重負。另外影響城市景觀,造成光汙染以及諸多環境問題。

2、使用較不方便

超高層建築裡工作人員很多,要到達頂層甚至要在樓層中間換乘電梯。如果電梯出現故障,給住戶帶來的麻煩更大。上下班的**高峰,將造成樓層擁擠,超高層建築周圍也會出現**高峰和車流高峰。

萬一停水、停電、電梯,會讓人煩不勝煩。

3、電梯速度太快

這可能引起身體不適,特別是家有老人、小孩的不適合。目前普通住宅電梯約為1.75米/秒的速度,電梯從地下2層到地上33層,就需要大約1min的時間。

超高層住宅專案為了達到消防規定通常會採用高速電梯,如目前已有專案採用執行速度達到4米/秒的電梯,從地下三層到地上60層也可以控制在1min之內。

4、底層相對潮溼

底層單元即使首層架空層等,受到日照時間、通風條件的影響,仍舊會受“潮溼”的困擾。

5、電梯費用不少

住在高層的住戶在高峰期電梯等候時間和乘坐時間都會更長;而對於電梯分攤電費的收費標準,有物業公司執行全部樓層使用者統一標準,但也有公司執行分段計費。現在的高層電梯費用一般從3層開始,每往上增加一層就要相應地增加大約3元的電梯費用。

6、實用面積減少

因為剪力牆厚,實用面積相對減少,超過40層左右的住宅,該建築低層單位收到承重加大的因素,剪力牆厚度就要相應增加。在實際運用中,1-10層剪力牆厚度採用300-350毫米,以上逐階段遞減。有些樓盤在進行戶型設計中會將剪力牆設計在相對不影響實際使用空間的位置。

7、消防安全問題

消防相關的設施,雲梯只能到30層。一方面是建築外部的消防雲梯車,目前至少可達到28-30層,高於這一高度的住戶在面對火災時,很難再借助外部消防雲梯得到疏救。建築物內部的消防電梯規定必須從低層(包括地下層)到高層,且從低層到頂層的執行時間不得大於60秒。

超高建築裝修中使用了大量可燃性材料,建築內部還分佈著大量電線電纜,一旦火災形成,火勢會非常迅猛。消防部門的雲梯只有100米左右,如果300米的高樓出現火災,根本無法進行救援。此外,還有**、人為破壞等不可預見性災難。

5樓:肆無的努力

高層頂樓優缺點如下:

一、住頂樓的好處

1.視野開闊,雖然現在的樓房越造越高,再高的地方望下去也就是小區裡一丟丟的所謂花園;

2.光照,大家知道,現在高樓鱗次櫛比,樓層越高光照越好。如果大冬天的晒被子,住的低一點,兩個小時光照就晒不到了;

3.大半夜樓上永遠都不會傳來別人走來走去的聲音或者跳繩、拍皮球的聲音;

4.蚊蟲較少,雖然在十幾樓不裝紗窗,蚊子神馬的也能飛的進來,但是蟑螂、老鼠能爬那麼高的高度還是有難度的。這個也是一大優點;

5.頂樓晒衣服比較方便,現在很多小區高層的頂樓都設定了晒被子衣服的杆子,因 為高層的衣服不能晾在外頭嘛,所以上下比較方便一點;

6.雖然頂樓有漏水的風險,但是實際上,很多住中間樓層的小夥伴們也會遇到樓上好巧不巧的爆了根水管啊,水滲到樓下來的經歷。新房子還好一點,買那些90年代老房子的小夥伴們就更擔心了,某種程度上,大家都會遇到各種房子漏水的問題,甚至有些房子明明是中間樓層,但是外立面防水處理的不好,颱風天、暴雨天也會有雨水滲透進來;

7.頂樓一般**相對稍微低一點,價效比高。有些厚道點的開發商還會送你一個小閣樓,可能不能把它做成一個小書房,但是堆放一些雜物肯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如果是大一點的閣樓,那麼臥室跟起居室可以分成樓上樓下,私密性較好。

二、頂樓的弊端:

1.大家都知道的夏熱冬冷,電梯高能耗費比較高。都是按樓層高低收費的;

2.如果屋頂的建築質量有問題,首當其衝要受害,容易出現滲水、裂縫。上面提到過了,概率稍微高一點;

3.水壓一般比較小,喜歡大水嘩啦啦洗澡的小夥伴們慎選頂樓;

4.高層住宅的頂層最怕停電,一停電,大家都懂的。爬樓梯就會讓人非常的憂傷;

5.衛生間會散發出異味,因為通風管在頂上,所有的異味從一樓向上湧。 有時候還能聞到小區裡別人家裡的飯菜香味,而且能夠經歷20多層樓的高度,味道依然不散的,不是炒辣椒就是紅燒,每天聞,也會很傷心的。

6樓:正義德聯盟

在遇到樓盤只剩下1層、4層、8層、頂層的時候,購房者該怎麼選呢?

7樓:情感大師**

不值得買,因為最高層上面就是一塊地面,夏天直射地面,會導致頂層的住戶的室內溫度升高,導致冬冷夏熱,而且一旦電梯出現了故障,最倒黴的就是頂層,還有就是頂層的地面,風吹日晒的,會導致地皮裂開,容易漏水

8樓:

雪姐帶你瞭解頂樓房子的優劣勢,帶你輕鬆買房 持續關注,後續更精彩

9樓:搜狐焦點

不管是高層還是多層,頂樓的採光是最好的,而且**相對便宜,私密性好,景觀和視野也是最佳的。當然有優點就會有缺點,缺點就是衛生間會散發出異味,有些城市水壓會相對不穩定。以前的老舊小區還會出現漏水的情況。

頂樓房子的優缺點

10樓:冷事百科

農村蓋房用樹脂瓦合適嗎?它的優缺點是什麼?

趙本山近十年春晚的小品

趙本山只有94年沒上春晚 1990 1993,1995 現在 1990 相親 趙本山 黃曉娟 1991 小九老樂 趙本山 楊蕾 1992 我想有個家 趙本山 黃曉娟 1993 老拜年 趙本山 閻淑萍等 1995 牛大叔 提幹 趙本山 范偉 張玉屏 1996 三鞭子 趙本山 范偉 李海 1997 紅高...

近十年不錯的HipHop歌曲有哪些

wxy123456穎 the message 這首是第一首批判現實的hiphop歌曲。後來被不同的人取樣,包括吹牛老爹等,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the message 被認為是黑人說唱里程碑式的作品,並且第一次將對尖銳的社會問題的爭論引入了說唱 那個時候,沒人意識到十幾年後說唱樂居然統治了樂壇,對...

NBA近十年的狀元中,姚明可以排第幾

第2,勒布朗 詹姆斯第1。目前的水平來看,鄧肯是毫無疑問的第一 詹姆斯超越鄧肯只是時間問題 目前霍華德和姚明各有各的優勢,但霍華德只有不到23歲,他的前途無量。因此姚明排到鄧肯,詹姆斯,霍華德之後列第四位應該是非常客觀了。個人認為以現在的成就綜合排名應該是第3 1.1997 nba 鄧肯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