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F1的經典戰役,舒麥加的F1生涯中有哪些經典戰役

時間 2021-06-11 15:22:04

1樓:沒淚可以流

1.舒麥加於英國格蘭披治大獎賽的事故中撞斷了右腿

2.整個2002賽季,這位年輕的芬蘭人的成績相當出色,某些時候甚至超過了他的經驗豐富的隊友大衛·庫爾特哈德。他還極有可能贏得第乙個分站賽的冠軍,但令人遺憾的是,在adelaide髮夾彎處,由於阿蘭·麥克尼什的豐田引擎故障洩露到賽道上的機油使這名22歲的賽車手駕駛的賽車衝出了賽道,將冠軍拱手讓給了麥可·舒麥加。

3.2002賽季的開端,小舒麥加與法拉利車隊的巴里切羅在第一圈相撞。這位威廉士車隊的車手飛了起來,越過巴西人的頭頂,摔在了沙地裡,幸運的是沒有受傷。

4.2023年首戰,舒麥加雨中狂飆

阿隆索複製f1經典雨戰 舒麥加堪稱"雨戰霸王"

2023年7月23日 昨天進行的這一場紐伯格林賽道的雨戰又是一次可以進入f1雨戰經典的比賽,在歷屆比賽中不乏發車靠後的車手跑進前三乃至奪冠的,也有一些名不見經傳的車手趁雨搶分的,而像舒麥加這樣的屢屢在雨中上演逆轉好戲的確實讓人嘆服。以下來回憶一下歷屆f1上演的經典雨戰與這屆歐洲站比賽的「情節」相似之處。

2023年上海站

在去年上海站的比賽中舒麥加排在第六位發車,冠軍的有力爭奪者阿隆索獲得桿位,最後在雙方的較量中舒麥加超越成功,雨中拔得頭籌。阿隆索也曾對舒麥加進行過譴責,認為他是乙個為了冠軍不擇一切手段超車的選手。也許是在與舒麥加的較量中「偷師」不少獲益匪淺,昨天在比賽中阿隆索就是利用彎道強行超車擠開馬薩奪得冠軍的,但在昨天的比賽中阿隆索也成為了被譴責的物件,正是那次危險的超車讓馬薩對丟掉的冠軍耿耿於懷。

看來「不惜一切超車的車手才是好車手」。

2023年匈牙利站

還是在去年,匈牙利大獎賽小雨中,三大奪冠熱門只有萊科寧首位發車,舒麥加和阿隆索分別排在11和14位,但是發車之後很快就追到了第5和第6的位置,但風雲變幻的70圈比賽過後,這三人都因各種原因先後退賽,巴頓奪得首個分站賽冠軍。最終經過1小時52分鐘20秒941,巴頓在自己第113次分站賽中終於登上了最高領獎台,英國小伙終於拿到了職業生涯的首個分站賽冠軍。雨後濕滑的賽道給比賽增加了更多的變數,也讓一些並不是很出名的車手獲得很好的成績。

昨天韋伯獲得第三的好成績,也不得不感謝天氣將幾位奪冠熱門都趕跑了,自己也登上了領獎台。

2023年日本站

這場比賽是兩位車手舒麥加和哈基寧之間的生死對決,比賽結果將決定誰獲得世界冠軍。起跑時,哈基寧超過了舒麥加,並且一直擁有相當保險的領先優勢。第一次進站後,哈基寧仍然領先,但是這時開始下雨了。

舒麥加發揮出他在複雜情況下的天賦,哈基寧第二次進站後,他在兩圈中拼命趕路。從維修站出來時,舒麥加領先了,他贏得了世界冠軍。雨中大戰充滿了刺激,例如昨天阿隆索最後時刻超越馬薩獲得冠軍從而縮小與第一名漢密爾頓的積分差距,也許正是這一「躍」對今年最後冠軍的歸屬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

等到這個賽季結束後再回頭看這場比賽,也許這就是個冠軍分水嶺。

2023年比利時站

舒麥加無疑是f1歷屆經典雨戰的傑出製造者,在很多賽事中他都曾上演過逆轉的好戲:2023年比利時站舒麥加從第16位起跑,最後超越所有車手成為冠軍。昨天的比賽排在第10位發車的漢密爾頓,在賽前許多觀察家都希望他能突出重圍逆轉取勝,但很可惜只獲得第9,比起他的前輩舒麥加,後生小漢還有不小的差距。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長時間沒時間看了

比如最近的 舒麥加 的最輝煌的那兩年 四次進站確還是第一再想不起來 你看一些cctv的一些集錦

都忘了 不過激情依舊

3樓:匿名使用者

kimi在05年的日本站,17位發車奪冠

4樓:吉公尺萊科寧

2023年美國站 僅有6車參賽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的話就沒有塞那的比賽了!經典的2023年就三場啊,上海站舒公尺最後一次奪冠;義大利站舒公尺奪冠宣布退役;巴西舒公尺最後的一站比賽,經過變速箱暴胎問題舒公尺用14次超越追到第四。之前就更多了!

比如05年在日本萊科寧從最後追趕到第一,99年舒公尺在銀石撞車…

6樓:

怎麼沒法國站 四次進站奪冠那場啊?

7樓:5剎哆

99年銀石,舒麥加 廢了

舒麥加的f1生涯中有哪些經典戰役?

8樓:神dê孩子

一、2023年比利時站

這是舒麥加職業生涯不得不提的一場比賽,不僅僅因為他在這裡拿到了第乙個f1分站冠軍。更因為從斯帕開始他「雨神」的傳奇。

比賽進行到第2圈時開始下雨,舒麥加在第5圈進站更換雨胎,而阿亞頓-塞納堅持在條件越來越糟糕的賽道上使用乾胎,這讓他損失了大量的時間。當賽道逐漸乾燥後,舒麥加在第30圈衝出了賽道,隊友馬丁-布倫德爾趁機超過了他。但是,這個時候舒麥加顯示出他的智慧型和判斷力,他注意到布倫德爾的輪胎磨損嚴重,立即決定提前進站更換乾胎,那原先是為布倫德爾準備的。

當他的對手在3圈後進站換胎時,舒麥加已經領先6秒。在曼塞爾的威廉士賽車發生排氣系統故障之後,沒有人能夠威脅舒麥加了。

二、2023年比利時站

舒麥加在這個週末有個很糟糕的開始,由於排位賽時下雨,他只能從第16位起跑。然而這是一場典型的舒公尺風格比賽,他在16圈之後已經追到第二位,僅僅落後於達蒙-希爾。 第20圈,斯帕賽道上開始下雨,希爾選擇了保守的策略,馬上進站更換雨胎。

但是舒麥加仍然使用光胎,他在大雨中完美地控制著賽車,試圖保住領先位置。希爾很快追上了舒麥加,他們進行了令人驚嘆的戰鬥,舒麥加完全憑藉自己的技術和勇猛,把速度明顯快於他的威廉士賽車擋在身後。在幾次失敗的嘗試後,希爾終於超過了舒麥加,但是賽道漸漸變乾了,舒麥加再次超過希爾取得領先。

第28圈又下雨了,安全車出動使舒麥加30秒的領先優勢縮短到1秒,但是希爾在維修站超速被罰停10秒,他無法與舒麥加爭奪勝利了。這場比賽是舒麥加最激動人心的演出。

三、2023年西班牙站

舒麥加在雨戰中無與倫比的能力是公認的,但是2023年當他在巴塞隆納的大雨中漫步時,沒有人能確定他是否真的來自於另乙個星球。

法拉利f310賽車被人們稱為是一條破船,但是這一天它的笨拙也不能阻礙舒麥加奪冠。大雨使舒麥加可以用他驚人的才能彌補賽車的缺陷。他的起跑很糟糕,在第乙個彎道後從第六位落到了第九位,但是第1圈沒結束時他又追回到第六位。

他很快開始表演了,連續超過了埃爾文、伯格、希爾和阿萊西,最後超過維倫紐夫取得領先位置。他從第12圈開始一直領先到比賽結束,這次勝利對舒麥加意義重大,因為這是他為法拉利贏得的第乙個冠軍。

四、2023年摩納哥站

這一天,他徹底統治了雨中的摩納哥街道,那些被他遠遠甩在後面的對手,在大雨中艱難地掙扎著。

比賽開始前有可能下雨,舒麥加有兩輛賽車,一輛是乾地設定,另一輛是雨地設定。他作出了明智的選擇,當大雨傾盆而下時,比賽成了舒麥加的遊戲。威廉士車手很奇怪地選擇了用乾胎起跑,舒麥加在第一圈結束時超到了前面,此後他領先了每一圈比賽。

儘管看起來他並沒有急著趕路,但是他的領先優勢將近1分鐘。優秀的舒麥加。

五、2023年馬來西亞站

舒麥加認為自己運氣很好,但是他再次顯示了他在雨中的光彩。從桿位起跑的舒麥加只領先了兩圈,賽道上洩漏的燃油使他衝進緩衝區,這時開始下雨了。由於隊友巴里切羅換輪胎時出現了一些問題,舒麥加在維修站裡停了1分鐘。

在安全車離開賽道後,比賽就完全屬於舒麥加了,他幾乎是在飛行。只用了3圈,他就超過所有對手,再次回到領先位置。又一場典型的舒麥加式比賽。

六、2023年日本站

任務完成了。在加入法拉利五年之後,舒麥加終於為這支義大利車隊贏得了車手冠軍。這場比賽是在近代兩位最偉大車手之間進行的:

舒麥加和哈基寧,比賽結果將決定誰獲得世界冠軍。起跑時,哈基寧超過了舒麥加,並且一直擁有相當保險的領先優勢。第一次進站後,哈基寧仍然領先,但是這時開始下雨了。

舒麥加發揮出他在複雜情況下的天賦,哈基寧第二次進站後,他在兩圈中拼命趕路。從維修站出來時,舒麥加領先了,他贏得了世界冠軍。

2023年當舒麥加本人回憶這場比賽,他依然認為這是非常特殊的一站。「不僅僅是因為它給了我這個頭銜,還因為它是如此一場高水平的比賽。那個賽季已經足夠壯觀的了,而這場比賽是極其特殊。

它確實是在最高水平中競爭。它是如此驚訝得令人滿意及有趣。超過四十圈公尺卡和我幾乎以相同的時間駕駛,像一場不間斷的排位賽。

它絕對是我開得最好的比賽中的乙個,如果它不是最好的話。公尺卡是個極其優秀的車手,他把我逼到了極限。贏得一場那樣的比賽非常之特別。

七、2023年聖馬利諾站

舒麥加本賽季的第一場勝利,他在家庭悲劇的壓力下顯示出非凡的尊嚴。舒麥加在之前的三站比賽都沒有獲勝。

星期六排位賽後,舒麥加兄弟同機飛回科隆看望他們的已經病重住院一周的母親。不幸的是,伊莉莎白女士依然在星期天上午去世,但是舒麥加兄弟最後決定參加比賽。他鼓起所有的勇氣贏得了比賽,向世界冠軍邁出了堅定的一步。

賽後,舒麥加臂纏黑紗登上領獎台,用勝利告慰母親的在天之靈。因為舒麥加相信,母親需要他們參加這場比賽:「當我們在科爾班開卡丁車時,媽媽總是站在賽道邊看我們比賽。

我確信,她想讓我參加今天這場比賽。」

八、2023年奧地利站

在壓力之下,舒麥加再次證明了他的勇氣和鎮靜。最後一屆的奧地利a1大獎賽,舒麥加完成得並不順利。

舒麥加第一次進站時,他的賽車發生了一場小火災。令人驚訝地是,舒麥加平靜地坐在那裡,火苗在離他的頭盔不到1厘公尺的距離竄動,他冷靜得像任何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當工作人員鋪滅了火苗,車王撕去護目鏡上的保護膜,繼續投入比賽。

最後的結果也許並不重要,他為這條美麗的a1賽道畫上了乙個完美的句號。但是當火焰逼近他千分之一秒的時候,我們知道,舒麥加是車神。

九 2023年葡萄牙站

舒麥加的貝納通賽車遠不如普羅斯特和希爾的威廉士賽車快,但是這不能阻止他贏得勝利。

這是一次典型的羅斯-布朗式精明策略,但是讓舒麥加獲得他第二個分站冠軍的決定性因素是他在駕駛艙中的出色表現。比賽開始階段,舒麥加一直處在第5位,直到第21圈進站換胎後,他發現自己趕在了普羅斯特前面。於是舒麥加決定在後50圈中不再進站,堅持到比賽結束,他是這場比賽中唯一1次進站的車手。

在最後20多圈裡,舒麥加用處於劣勢的賽車抵擋住了普羅斯特的進攻,以領先不到1秒的優勢奪冠。

十、2023年法國站

這場比賽是法拉利,或者說羅斯-布朗本人的戰術策略達到登峰造極的作品。

舒麥加在這一站並沒有拿到桿位,他與阿隆索兩人頭排起跑。舒麥加沒有冒險在第一彎嘗試**地拼搶,或者在第

一、第二次進站前盲目地超越阿隆索。第42圈,舒麥加率先進站,但加油量不足以維持剩下的整場比賽。在出站後,舒麥加在賽車重油的情況下依然連續做出了最快圈速。

並成功地在驚人的第四次進站前拉出22秒左右的領先優勢,並利用這個優勢完成最後一次簡短的進站。第一次出站後,舒麥加領先阿隆索7秒,勝局不可動搖。f2004賽車在重油下的完美狀態和舒麥加本人對於戰術的理解,都決定了法拉利又一次在維修站裡戰勝了對手。

因為在賽道上代表法拉利飛馳的是麥可-舒麥加。

近十年來的戰爭中兒童如何生活,戰爭中的孩子怎樣生活

王二小是一個出生在戰爭年代的苦孩子,吃不飽 穿不暖,但一家人和和睦睦,日子還算過得去。可就在他13歲那年,日本鬼子大舉進犯中原,在短短數月間,父母在日軍猛烈的炮火中灰飛煙滅 唯一的親人 哥哥受盡日軍欺凌,從此與二小失散,天各一方 就連疼愛他的柳老師,最後也被日軍的無情的機槍奪去了如花的生命 這一幕幕...

近10年來有哪些國家發生過戰爭,近十年世界戰爭有哪些(現代戰爭)?

美國 俄羅斯 喬治亞 伊拉克 英國 法國 以色列 美麗的昕昕公主 美國與阿富汗 美國與伊拉克 以色列與黎巴嫩 喬治亞與俄羅斯 塞爾維亞與科索沃 索馬利亞內戰利比亞 近十年世界戰爭有哪些 現代戰爭 桃梨曖 1998 年 2000年 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邊境戰爭1999 年 2003年 第二次賴比瑞亞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