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鵝產蛋期的飼料配方,幼鵝吃什麼飼料

時間 2021-07-09 15:45:42

1樓:惠農網

在養殖鵝的過程,如果能使鵝快速生長,不僅能減少養殖成本,還能提前上市銷售,提高養雞效益,具體餵養食物如下:

1.能量飼料

a、谷實類

玉米、稻穀、碎米、大麥、小麥及麥秕。

b、糠麩類

米糠、麩皮、玉米糠等。

c、塊根、塊莖和瓜類含碳水化合物多的

馬鈴薯、南瓜、胡蘿蔔、紅薯等。

2.蛋白質飼料

a、植物性蛋白質飼料

豆類、豆餅類等。

b、動物性蛋白質飼料

魚、蝦、骨肉粉、羽毛粉等。

3.礦物質飼料

a、礦物質飼料主要補充鈣、磷、鈉等礦物質。

b、礦物質飼料主要有粉、貝殼粉、蛋殼粉、碳酸鈣、食鹽等。

4.維生素飼料

a、青飼料

幼嫩的青草、水草、白菜、菠菜、雍菜、牛皮菜、苦葜菜、包菜等,以及無毒的野菜。

b、藻草類

蝦藻、金魚藻、水青菜、鵝仔草、竹節草、碑草、雜草、水浮蓮、水葫蘆以及人工栽培的牧草等。

c、葉粉類

槐葉、紫穗槐葉、松針葉、紅薯葉、木薯葉等。

5.其他飼料

a、刺激性飼料

蔥、姜、蒜、辣椒等。

b、新增劑包,主要有以下幾種:

①維生素新增劑:有單一型和複合型兩種,在沒有青綠多汁飼料的情況下,根據產地說明書新增多種維生素,一般是隨添隨喂,以免過久失效。

②礦物質新增劑:是將鵝需要的各種礦物質元素混合製成(又稱生長素),使用時參照說明書配喂。

③氨基酸新增劑:根據生產效能需要而生產的各種氨基酸新增劑,如賴氨酸新增劑。

④抗生素新增劑:如四環素、土黴素、金黴素和青黴素等,主要作用是提高飼料的利用率,保證機體健康,促進鵝的生長,在衛生條件差和日糧不完善的情況下,其效果更為明顯。

2樓:同同與力力

種鵝需要有全面均衡的營養,才能滿足種鵝的產蛋需要,一般的飼料由玉米、豆粕、麩皮、石粉、預混料組成。預混料可採購大廠家生產的,能夠保障維生素、多礦、各種營養。大宗原料要購買達到下標準的飼料

預混料的使用,能夠保證達到種鵝產蛋率高、羽毛整齊光亮、種蛋合格率高、受精率高、種蛋孵化率高、健雛率高。

無論選用哪家預混料,都要按照該產品的推薦配方使用,最好不要按照平常習慣配料,不好買到的就不新增這是不對的。

分享德寶群興種鵝的推薦配方,有小鵝、種鵝,注意階段配方。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大家。

怎麼飼養小鵝

在產蛋期如何提高鵝的產蛋量,怎麼才能提高家鵝的產蛋量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根據所飼養的品種體重標準,定期稱重,並根據體重狀況,逐漸增加補飼量,但不要增加過快,否則導致產蛋過早,影響日後的產蛋和受精。種鵝進入產蛋期後,由於連續產蛋的需要,消耗的營養物質多,所以應提高飼料的質量,提高粗蛋白水平,鈣磷比例要適宜,防止軟殼蛋和薄殼蛋,因鵝對微量元素要求較高,所...

散養雞產蛋期的飼養管理應注意哪些問題

提高雞產蛋的方法 1 延長光照時間,最少16小時。2 控制好雞舍內的溫溼度,溫度13 23 溼度50 55 為宜。3 平養密度以5只 m2為宜,籠養以不超過10只 m2為宜。4 使用好的中草藥 吉旦多 補充氣血 促進生殖機能,提高產蛋量。蛋雞養殖注意哪些問題 如何飼養才能產蛋高產穩 養雞應注意什麼?...

鵝怎麼吃最好吃法,鵝的五種吃法

白斬鵝肉 材料 鵝肉,姜,蔥,公尺酒,桔醬,九層塔末,紅辣椒末,醬油,酒。做法 1 薑用菜刀拍鬆,蔥切長段備用。2 將鵝表面的細毛拔除,再把內部洗淨備用。3 在鍋中放入鵝 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過鵝肉約5公分高,酒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加入。4 加入作法1的材料,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燜約1小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