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一般用什麼餵魚,養魚喂它吃什麼啊

時間 2021-05-12 19:17:19

1樓:我靠臉吃飯

比較全面的說一下

淡水養殖種類有:魚類、蝦類、爬行類、兩棲類、水生植物等。

1、 淡水魚類養殖品種主要有三大類:

(1)熱帶魚類有:羅非魚類、淡水白鯧、鯪魚、麥鯪、野鯪、太陽魚、淡水沙魚、巴西鯛、埃及塘蝨魚

等。(2)溫水性魚類:鯇(草)魚、鱅魚、鰱魚、青魚、鯉魚、豐鯉、雜交鯉、錦鯉、鯽魚、東北鯽、湘雲

鯽、異育銀鯽、彭澤鯽、團頭魴、廣東魴、魴魚(三角魴)、塘蝨魚、斑點叉尾鮰、雲斑鮰、魽魚、倒剌

䰾、光倒剌䰾,加洲鱸、翹嘴紅鮊、鰻魚(日本鰻)、桂花魚等。

(3)冷水性魚類:鱘魚、史氏鱘、俄羅斯鱘、雜交鱘、虹鱘、俄羅斯蛙等。

2、蝦類的養殖品種有:青蝦、羅氏沼蝦、淡水龍蝦。

3、爬行類養殖品種有水魚、山瑞、 等。

4、兩棲類養殖品種有青蛙、虎皮蛙、棘胸蛙、泰國青蛙、美國牛蛙等。

5、水生植物養殖品種有:菱角類、藻類等。

養魚喂它吃什麼啊

2樓:花開夏微暖

金魚屬於雜食性,水中的

藻類、水草、昆蟲、浮萍、蚯蚓、魚蝦碎肉動物內臟都是金魚的食物。

按金魚的三個生長階段分別介紹金魚的食物。

仔魚階段

金魚是卵生動物,仔魚剛從卵中出來之後,是不能吃食物的,在腹部有乙個大的卵黃囊,在孵出的2~3天內,是依靠卵黃囊中的營養來生存的。當卵黃囊中的營養耗盡後,金魚的仔魚就不得不從外界環境中獲取食物,這就開始了金魚一生的攝食活動。

仔魚與成年金魚不同,由於沒有成熟的消化器官,需要吃比較小的浮游生物,如輪蟲、草履蟲等,稍大一點的仔魚可以餵食紅蟲,如枝角類、撓足類等等,人工飼養情況下也可以用雞蛋或鴨蛋的蛋黃碎屑代替。仔魚階段的餵食直接影響到將來能否得到上等的金魚苗種。

魚苗階段

稍大一點的金魚就可以投喂水蚤、跳水蚤、蚯蚓(水蚯蚓)、螺肉、蝦肉或者其他動物的內臟碎末等動物性餌料。植物性餌料有浮游藻類(金藻、黃藻、綠藻、甲藻、矽藻和藍藻),當這些藻類聚集成團時就可以被金魚捕食到。蔬菜類食物,如:

菠菜、白菜、萵筍的葉子,胡蘿蔔丁、甘薯丁等。一般在金魚餓的時候投喂比較有效果,蔬菜應保證沒有農藥汙染,以免中毒。 半成年和成年階段

這個階段我們可以以人工配合飼料為主,動物蛋白含量40%以上(魚粉、蠶蛹粉等),豆粕粉20%,玉公尺粉10%,麵粉麥麩30%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在營養方面基本可以滿足5厘公尺以上金魚的需要。

3樓:龍巔魚鄰

金魚是雜食動物,那金魚吃什麼呢?從食物的營養成分以及對金魚的成長情況來看,活食更有利於金魚成長。例如,魚蟲、紅蟲、水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水蚤只有夏、秋季才有。線蟲四季都有。麵包蟲屬於比較常見,一般的花鳥市場都能買到,比較乾淨,其中蛋白質含量很高,是天然餌料中比較適合的餌料。

單一的餵食對金魚的身體成長也並不一定健康。它還可以吃植物性的食物,例如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乾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

金魚吃什麼的問題解決一半了。關鍵要植物性食物和動物性活食搭配起來吃才會營養豐富,有利於金魚的成長。例如,乾食加麵包蟲,既乾淨又營養價值高,還大大降低了金魚生病的機率。

一般漁場都就地取材,類似豆餅、公尺糠、麵皮、蝦粉可以都當成飼料。市場上也針對金魚吃什麼的需要研製了很多專業的魚飼料,市面上**人工餌料一般都營養均衡,而且其包裝上標明蛋白質、脂肪、纖維等營養物質的成分比例,對魚友而言用起來比較省心。但是市場上賣的紅綠粒飼料就不要吃了。

此外,餵食金魚時需注意飲食規律。少量多餐金魚容易消化,還容易和主人建立感情。最重要的是能夠讓金魚保持良好的狀態。

水產養殖一般水質測那幾個引數,水產養殖,水質的基本檢測指標有哪幾項?各項指標需要達到什麼標準?才具備水產養殖條件?謝謝! 20

大陶學長 水產養殖一般水質測溶解氧 鹽度 co2 氨氮等資料。在高密度迴圈水養殖系統裡,溶解氧可謂是最最要命的指標。短時間內溶氧就可以過山車似的從高溶氧掉到致命的低濃度,除了溶氧還沒有哪一個水質引數可以短時間內把魚搞死的。因此,連續的不間斷的溶氧監測非常關鍵,除此之外,最好有緊急增氧裝置以及應急備用...

水產養殖水消毒一般採用什麼方式?有什麼特點

水產養殖常用消毒方法 1 物理消毒法 即採用沉澱池過濾或沸石粉吸附,將養殖水體中的雜質和汙染物去除,此方法不會對養殖環境造成二次汙染,但其弱點是對於資源的浪費卻是驚人的。2 化學藥物處理法 此方法是延續了幾十年的傳統養殖處理方法,即採用生石灰 漂白粉 絮凝劑 含氯或含溴消毒劑以及一些染料等有機或無機...

蠍子一般幾天喂一次食,蠍子一般什麼時間餵食

在蠍子的生長期,可三天喂一次。雖然蠍子吃一次可數天不餓,但它們不是同日飢餓,同時採食,所以最好堅持天天餵料。投料量要適中,以第二天觀察略有剩餘為宜。蠍子一般不吃死昆蟲,如果發現蠍子吃死蟲則說明蠍子很餓,應增加飼料蟲投放量。養殖技術 一 場舍建築及裝置 蠍子怕強光喜陰暗,蠍場應建在背風向陽 採光面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