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茶葉加工廠有哪些,信陽市天潤閣茶業有限公司怎麼樣?

時間 2021-05-12 19: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信陽毛尖茶是我國傳統名茶之一,也是河南省著名的土特產之一。因其條索細秀、圓直有峰尖、白滿披而得名“毛尖”,又因產地在信陽故名“信陽毛尖”。素來以“細、圓、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濃、色綠”的獨特風格而飲譽中外,早在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2023年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1982、1986、2023年連續三次被商業部評為全國名茶,2023年榮獲國家質量獎銀質獎,2023年信陽毛尖又榮獲國家質量獎金質獎, 2023年在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上榮獲金獎。

  信陽毛尖品質優異,炒制工藝獨特。全國茶學專業大、中專統編教材《製茶學》等及眾多的茶學專著如《中國農業百科全書·茶業卷》、《中國茶經》、《中國茶學辭典》、《中國名優茶選集》、《茶業大全》、《中國名茶志》、《中國茶葉大辭典》等均收錄入冊。  信陽毛尖外形細、圓、光、直、峰苗挺秀,色澤翠綠光潤、白毫顯露;內質湯色嫩綠明亮,香氣鮮濃持久、有熟板栗香,滋味鮮濃、爽口、回甘生津,葉底嫩綠明亮、勻整。

    信陽茶區是我國的一個古老茶區,產茶歷史悠久,一般認為起於東周時期,距今已有20000多年了。唐朝信陽已盛產茶葉,公元760—780年間,我國茶學家陸羽撰寫的世界上第一部茶學專著《茶經》把信陽劃為當時八大茶區之一的淮南茶區:“淮南以光州(今潢川,光山一帶)上,……”。

唐《地理志》載:義陽郡(今信陽市平橋區、溮河區)土貢品有茶。宋代大詩人蘇東坡曾有“淮南茶,信陽第一”的讚譽。

  據考證,信陽毛尖獨特風格的形成是在20世紀初。清代光緒末年(公元1905-1909)季邑蔡竹賢提倡開山種茶,先後成立元貞(震雷山)、廣益、裕申、巨集濟(車雲)、博厚、森林、龍潭、廣生等八大茶社,發展茶園近30ha,逐漸改進完善了信陽毛尖的炒制工藝,產區也不斷擴大。    據統計,目前全市茶園總面積60萬畝,開採投產48萬畝,茶葉總產量1400多萬公斤,總產值6億元,社會總收入(包括加工、包裝、貯藏、銷售經營增值)10億元以上,年創農業效益2.

5億元,創附加效益1.2億元。全市8個縣區、128個鄉鎮、1235個村生產茶葉,萬畝茶鄉12個,集中連片千畝以上茶園15處,國有茶場10個,鄉村專業茶場及個體茶場1200多個,中小型出口茶葉加工廠12座,茶葉龍頭企業10個,茶葉專業自由**市場100餘處,在全國各大中城市建立銷售網點3000餘處,專業經銷人員1.

8萬人。全市種茶農戶18萬戶,從業人口約70萬人。茶葉已成為信陽市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優勢產業、特色產業。

    乾燥、密封、低溫、無異味。    歷史上信陽毛尖主產現在的信陽市溮河區、平橋區和羅山區,“五雲(車雲山、集雲山、連雲山、天雲山、雲霧山)、兩潭(黑龍潭、白龍潭)、一寨(何家寨)、一山(震雷山)、一寺(靈山寺)”逐步成為信陽毛尖的著名產地。2023年後,各產茶縣推廣信陽毛尖炒制技術,生產的茶葉稱“河南毛尖”。

2023年1月,原信陽地區行署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的需要,充分發揮信陽茶葉生產的資源優勢,經專家論證,決定將信陽地區(現信陽市)按信陽毛尖工藝、品質要求生產的茶葉統稱為信陽毛尖。信陽毛尖的產區擴大到信陽市8個縣、區,成為我國第一大名茶生產基地。

信陽市天潤閣茶業****怎麼樣?

2樓:愛企查

信陽市天潤閣茶業****是2013-07-01在河南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註冊地址位於信陽市溮河區董家河鄉三角山村。

信陽市天潤閣茶業****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411502ma40cb00xp,企業法人鄭鬆楠,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信陽市天潤閣茶業****的經營範圍是:茶葉種植、加工、銷售。在河南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1006423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1000-5000萬 和 5000萬以上 規模的企業中,共389家。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信陽市文新茶葉****怎麼樣?

3樓:天眼查

簡介:信陽市文新茶bai葉有限du公司,建立於2023年。是集“文zhi新”牌信陽毛dao尖的生產專、加工、科研、經營、銷售為一體屬,十年的勵精圖治,現已發展成為擁有四個茶葉分公司、二家茶藝館、三個20噸茶葉保鮮庫、二個現代化茶葉加工廠、並建有萬畝生態茶園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