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棚需要多少錢,建乙個大棚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05-06 04:48:53

1樓:濰坊三禾農業

1)塑料薄膜拱棚,每平方在30塊錢左右。依據結構的不同,一種是帶立柱的,帶混凝土水泥立柱,這種稍低點不到30塊,一種是全鋼架(熱鍍鋅鋼架,使用20年以上)無立柱的,這種在30塊左右嗎,稍高一點點,高出來的也就是幾根鋼管的成本,增加的成本不多,目前來說,這種全鋼架無立柱的最受歡迎。

2)冬暖式蔬菜大棚,也就是帶土牆的那種,帶著保溫被捲簾機等全部做起來,每平方七八十左右;

3)連棟溫室大棚,全部熱鍍鋅鋼管組成,帶著風機等,可以實現一定程度的自動化溫控裝置,造價一百到一百五六一平方;

現在的大棚溫室可選擇的材料多,規格多,**相對差距較大,如果準備建設蔬菜大棚,可以去濰坊三 禾農 業的**了解下,有問題隨時諮詢即可的。

在農村建乙個簡易大棚需多少錢

2樓:

根據建棚所用材料不同、人工費用不等及其他費用等,建棚所需資金也不一樣的。

1、標準的日光溫室大棚,一畝的造價在4-5萬。

東西長度100公尺左右,內部前後跨度一般為10公尺,除去日光溫室大棚的牆體部分,前屋面現在多採用全鋼架的結構、堅固可靠,覆蓋防流滴、抗老化的溫室大棚專用po薄膜和棉被再加上捲簾機等。

由於使用上的需要,這種日光溫室大棚內部前後跨度也可以做成8公尺、9公尺、11公尺、12公尺或者更大,一畝造價多少會有差別但也不大。

2、拱形溫室大棚。應用非常廣泛,在我國中部、南部廣大地區和北方地區的春提前、秋延後種植栽培、育苗及養殖中應用非常多。根據結構和功能的不同,一畝地的造價差距也很大,主要是骨架結構和人工費不同:

連棟型的薄膜溫室大棚,包工包料,一畝的造價約6萬多;

簡易拱棚,包工包料,一畝的造價約1萬7,不到2萬元。

如果應用的要求更高,薄膜溫室大棚也可以做的標準更高,這種連棟現代化薄膜溫室大棚,包工包料,一畝地造價大約10萬多點,裡面可以安裝內外遮陽系統、保溫系統、自動灌溉、施肥系統等,實現現代農業生產。

3、連棟智慧型溫室(下圖),這是國際主流的現代智慧型溫室結構,造價更高,其造價一般是按照平方公尺計算,現在採用這種溫室結構的越來越多,標準的造價在260-500/平方公尺不等。

3樓:盛億欣篷房舞台桁架

普通簡易大棚造價在100-300元每平方公尺!

建乙個普通溫室大棚需要多少錢?

4樓:壬碧靈喬邦

各種溫室造價差異很大。

連棟溫室**一般按平公尺計,400~800/平公尺。

日光溫室和拱棚多數按畝計,日光溫室一畝5~10萬左右,拱棚便宜的就三四千塊錢一畝。

現在建乙個大棚需要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壽光現在建個高溫大棚,帶棉被捲簾機的,棚內南北寬10公尺—15公尺,東西長100公尺,後面高6公尺左右,用立柱和竹竿,加上棚膜,要10萬—13萬,用鋼管跨樑的話,要15—20萬。建個玻璃或者陽光板的**會高點,看面積大小,一般**在幾十到幾百都有。我周邊的一些建溫室做觀光或者種植的很多朋友都是找的青州鑫聚陽溫室。

都說那家不錯,我近期也打算做個生態採摘園對比了好幾家,但還是感覺鑫聚陽老張靠譜。

6樓:泰雅容

大棚有大有小,如果是建乙個1畝大的棚太約要一萬八幹左右的。

建設一畝地的溫室大棚需要多少錢?

7樓:薛鴻暉雀名

大棚高度,棚頂傾斜角度

支架材料、型號

間距多少?什麼種植要求,溫度要求?

8樓:希愛農po膜專賣

看你想做什麼材料的,不同的材料**也不一樣。像熱鍍鋅圓管的,一畝地大概會在一兩萬

9樓:榮儉謇君

看是搭哪bai樣的了,普通的大棚du

:鋼架加塑料zhi膜,估計在20-30元/平公尺,還有dao是否帶自動版卷膜等功能的權都要加錢,另外,鋼架玻璃溫室價錢又不一樣了,裡邊不同的配置錢也不一樣,建議你根據自己需要,多找幾家談談,貨比三家不吃虧,希望幫到你

10樓:知名大棚建設公司

蔬菜大棚

分很多的種類形式,最主要的分為簡易蔬菜拱棚、

連棟蔬菜大棚、日光回蔬菜大棚、玻答璃蔬菜大棚。在這裡介紹一下簡易拱棚。

簡易拱棚為很原始的蔬菜大棚,簡易拱棚這種溫室大棚造價成本較低,相對來說效率也會低不少,但對於普通農化來說,前期沒有那麼多的投資可以先從簡易拱棚入手。

簡易拱棚也稱為冷棚,一般是指頂部呈弧形、上面覆蓋塑料薄膜的溫室大棚,其骨架主要採用全鋼架或半鋼架結構,竹架結構的拱棚逐漸被鋼架取代。全鋼架拱棚相較竹竿拱棚,其優勢較為明顯,其使用壽命更長,拆卸、安裝、維護簡單,整體骨架也夠抗風強。

全鋼架結構的簡易拱棚,這類溫室一畝溫室大棚造價一般在1.8-2.2萬元,其中半鋼架的結構一畝溫室大棚造價能便宜3000元左右。

簡易拱棚作為經濟型溫室,非常適合作為我國南方地區以及北方春、夏、秋季節的蔬菜水果種植以及養殖大棚使用,常見的如西瓜、葡萄、蔬菜種植,還有養雞大棚、養鴨大棚、水產養殖大棚等等。

【備註】:如果前期打算省錢少投入的話,可以選擇考慮簡易拱棚。主要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正確選擇。更多蔬菜大棚造價資訊,可以隨時溝通。溫室大棚造價

11樓:完柳亥婉儀

我國的東南沿海地區,由於具有獨特的氣候優勢,近幾年來,蔬菜大棚面積發展較快。但是許多農戶在未掌握蔬菜大棚的建造與常用的栽培管理技術的情況下,土法上馬,從而造成經濟效益低,甚至虧本。筆者根據幾年來的實踐與研究,對蔬菜大棚的建造與常用的栽培管理技術提出以下幾點意見:

一、蔬菜大棚的建造

1.大棚的形式  適合我國東南沿海地區的蔬菜大棚一般是塑料大棚,大棚形式多種多樣,按骨架材料可分為竹木大棚與鋼管大棚;按大棚的棟數可分單棟大棚與連棟大棚。目前,絕大多數農戶搭建的是竹木大棚,它造價低,每m2造價為5~6元,但強度較差、壽命短,僅2年左右,並具有抗災能力弱、操作管理不便等缺點。而連棟大棚,由鋼管構成,強度大(壽命長達15年)、抗災能力強(一般能抗10級颱風);棚體高大,通風採光條件好,土地利用率高,操作管理方便,但造價高(每m2造價80元以上),農戶與一般企業都無法承受。

單棟鋼管大棚,不僅具有連棟大棚的優點,並且造價低得多,每m2為25~30元,農戶可考慮用此取代竹木大棚。

2.材料選擇  由於東南沿海地區的氣候為多雨天氣,空氣濕度大,並在7~9月常遭受颱風的襲擊,冬季時有積雪。建造單棟鋼管大棚,必須選擇既能防鏽,又較牢固(具有抗風、雪能力)的鋼管。要求為熱鍍鍍鋅鋼管,鋼管直徑28~32mm,壁厚1.5mm。

3.地塊與方向的選擇  蔬菜大棚應建在地勢高燥(地下水位低)、排灌方便、土壤肥沃的地塊上;大棚一般要求為南北走向,排風口設在東西兩側。這樣,一是有利於棚內濕度的降低;二是減少了棚內搭架栽培作物、高稈作物間的相互遮蔭,使之受光均勻;三是避免了大棚在冬季進行通風(降溫)、換氣操作時,降溫過快以及北風的侵入,同時增加了換氣量。

4.大棚的規格  根據筆者的試驗研究與浙江省農業科學院專家的推薦,單棟鋼管大棚規格應為:肩高1.8~2m,頂高2.8~3.2m,跨度7~8m,長度40~55m,通風口高度1.2~1.5m,鋼管間距0.6~1m。這樣的規格,主要考慮大棚在抗風、雪的前題下,增加棚內的通風透光量,並且考慮到了土地利用率的提高與各種作物栽培的適宜環境。

二、蔬菜大棚的常用栽培管理技術

1.溫度控制  大棚內氣溫的日變化趨勢與露地相同,但晝夜溫差變幅很大。白天晴朗天氣如果棚膜密閉,棚內氣溫上公升很快,一般比棚外高20℃以上,甚至可達30℃,即使在冬季,有太陽出來時,1h內就可把棚內溫度提高到40℃以上;夏季棚內溫度可達60~65℃。陰雨天氣,棚內氣溫變化不大;夜裡棚內最低氣溫一般比外界僅高1~3℃。

而蔬菜生長適宜氣溫一般需要白天20~30℃,夜溫10~20℃,5℃以下40℃以上生長受抑制,有些作物對溫度要求很高,如西瓜、甜瓜,白天要求適溫25~30℃,10℃就停止生長,5℃即遭受凍害。所以,要根據作物生長特性做好棚內溫度調節工作。棚內的溫度調節主要是通過保溫加溫、通風換氣等措施來實現的。

具體方法:冬季,大棚棚膜一定要盡量蓋嚴,北面設定風障(北門緊閉),大棚內設定小、中拱棚,夜裡進行多重多層薄膜覆蓋(採取3棚4層5~6膜方法覆蓋保溫),這樣棚內土溫比較穩定,通常能維持在10~20℃,滿足了作物生長發育的需要。在白天晴朗天氣,要及時做好棚內氣溫的測定工作,氣溫一上公升到30℃以上,立即開啟兩側通風口通風,調節通風口,盡量使棚內氣溫穩定在25~30℃。

如在冬季碰到連續陰雨等低溫天氣,需採用人工加溫方法來增加棚內溫度,土法可採用棚內設多隻煤餅灶加溫(但人進入棚內要防一氧化碳中毒),有條件的可採用電**和柴油暖風機等裝置加溫。夏季,棚內溫度很高,必須把大棚四周的通風口全部開啟,棚內(1.8m以下的部位)最高溫度可保持在40℃左右,這樣也可種植青菜、西瓜(筆者經驗),如溫度太高,大棚頂部可覆蓋遮陽網進行降溫。

2.溫度控制  大棚內的空氣濕度通常比較高,白天相對濕度為70%~90%,夜裡常常達到100%並凝結成水珠。棚內濕度過大,不僅影響作物生長,而且容易引起病害暴發,這是南方大棚的弊端(東南沿海地區雨天較多),所以大棚的降濕工作十分重要。棚內的空氣濕度調節,在冬季主要結合通風降溫進行,天氣晴朗時要及時通風排濕;對棚內地面要全部進行地膜覆蓋,沒覆蓋到的地方(溝間),可用稻草、穀殼等物覆蓋,儘量減少土壤水分蒸發;棚內土壤灌水,採用地

建乙個士多啤梨溫室大棚得花需要多少錢?

12樓:zen2g樂

想做日光溫室還是春秋溫室

日光溫室的話,需要做土建,**相對高一點

春秋溫室的話,大概會合7、80一平方,主要看你們那的溫度,適合建什麼樣的溫室

建100立方的冷庫需要多少錢,建一個100立方的冷庫需要多少錢

冷庫有一個標準,就是每立方米,所有費用加起來就是1萬元的費用。100立方就是100萬。這裡所說的是標準冷庫,不包括機房製冷裝置。 外型尺寸 90立方 10mx3mx3m冷庫庫溫 15 序 號 名 稱 數 量 單價 元 金 額 元 1 半封閉水冷機組 1臺 20000 200002 高效冷風機 1臺 ...

建養200頭的豬場需要多少錢,建一個養200頭的豬場需要多少錢?

喻世英翠果 這個你可以算下的嘛 現在我們這市場仔豬 是400 然後就是飼料錢了 一代50公斤的混合料要300多,仔豬到出欄需要兩代,然後就是玉米了,一頭仔豬到出欄我還真沒算過要吃多少呀!最後就是小的了 病了打個針什麼的沒多少錢 還有就是要是5個月都沒出欄的話就掙不了多少錢了,母豬這個就好算了,一頭母...

建個冷庫需要多少錢一平方,做一個冷庫多少錢,建一個小型冷庫多少錢?

樸燦烈 有很多客戶都會直接問做一個冷庫多少錢。其實商家是不能一下就告訴客戶一個冷庫多少錢。因為冷庫是要根據客戶的具體要求來計算的。冷庫最基礎的計算引數包括客戶所需要冷庫面積和高度,就是所謂的長寬高,在長寬高之外還要考慮拐角及在安裝過程中主要的問題 是否牆體要修改等等。還有就是溫度,根據溫度的不同冷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