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黑龍江省青岡縣興華鎮的,我姓白,滿族,我想知道我是屬於哪

時間 2021-05-04 16:0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姓白,我也青岡縣興華鎮的。不會是熟人吧。「白玉堂」聽說過嗎?

2樓:

目前滿族基本上使用了漢姓,如:愛新覺羅(肇、金、羅、德、洪、依、海、艾、鐵)、依爾根覺羅(趙)、佟佳(佟) 、瓜爾嘉(關、白、汪、鮑)、馬佳(麻、馬)、盛佳(沈)、兀扎喇(吳、烏)、委赫(石)、富察(富、傅)、索卓羅(索)、納喇(那、南)、寧古塔(寧、劉)、赫葉勒(何、赫)、尼瑪察(楊)、良嘉(粱)、果爾勒斯(高)、舒穆祿(舒、宿)、鈕咕嚕(紐、郎)、齊佳(齊)、喜塔拉(祖、圖、希)、他塔喇(唐)、完顏(汪、王、完)、西林覺羅(鄂)、鄂佳(鄂)、扎庫塔(張)、庫雅喇(胡)、阿克佔(雷)、扎思乎裡(賈)、薩科達(倉)、徒薩(徒)、巨集佳(巨集)、鎖吉(鎖)、鄂託(曹)、沙垃(沙)、庫奔(庫)、惠何(惠)、英佳(英)、洪額奇(洪)、伊喇釐(李)、墨爾迪勒(孟)、白額吉吉特(白)、文扎(文)、巴約特(高、巴)、萬琉哈(萬)、朱舍狸(朱)、郭洛奔(郭)、烏蘇里(武)、伊圖瑪(伊)、餘乎魯(餘)、尼瑪哈(於、俞)等等 (關、白、汪、鮑)、馬佳(麻、馬)、盛佳(沈)、兀扎喇(吳、烏)、委赫(石)、富察(富、傅)、索卓羅(索)、納喇(那、南)、寧古塔(寧、劉)、赫葉勒(何、赫)、尼瑪察(楊)、良嘉(粱)、果爾勒斯(高)、舒穆祿(舒、宿)、鈕咕嚕(紐、郎)、齊佳(齊)、喜塔拉(祖、圖、希)、他塔喇(唐)、完顏(汪、王、完)、西林覺羅(鄂)、鄂佳(鄂)、扎庫塔(張)、庫雅喇(胡)、阿克佔(雷)、扎思乎裡(賈)、薩科達(倉)、徒薩(徒)、巨集佳(巨集)、鎖吉(鎖)、鄂託(曹)、沙垃(沙)、庫奔(庫)、惠何(惠)、英佳(英)、洪額奇(洪)、伊喇釐(李)、墨爾迪勒(孟)、白額吉吉特(白)、文扎(文)、巴約特(高、巴)、萬琉哈(萬)、朱舍狸(朱)、郭洛奔(郭)、烏蘇里(武)、伊圖瑪(伊)、餘乎魯(餘)、尼瑪哈(於、俞)等等 我也是滿族人 滿族姓氏 瓜爾嘉

我姓白,滿族,祖籍應該是黑龍江漠河的,我想知道我滿族姓什麼,什麼旗的?

3樓:叫我明明

[白] 滿族老姓包括:瓜爾佳氏、納喇氏、白佳氏、巴雅拉氏、伊喇氏、伯蘇特氏、那塔拉氏、扎拉黎克特制、那木都魯氏、薩察氏、納塔氏、拜嘉拉氏、塔喇氏、巴魯特氏、薩加拉氏,以及加入滿族的拜都氏(蒙古族)、巴嶽圖氏(蒙古族)、塔喇巴齊克氏(蒙古族)、拜英格哩氏(鄂溫克族)、白氏(漢族)。

該姓著名人物有:

白志文(1903—1986)河北省易縣人。初參加中國工農紅軍,後為河北省軍區副司令員,2023年授予少將軍銜。

馬加:本名白永豐,遼寧省新民縣人,曾任遼寧省文聯主席。

********************====

有改姓白的八旗姓氏有:

[巴魯特氏] balute hala 蒙古姓,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世居喀喇沁,後改漢字姓白、蘇。著名人物有:一等男拜賽。

[巴嶽圖氏] bayootu hala 蒙古姓,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世居察哈爾,後改漢字姓白、高。著名人物有:雲騎尉巴圖禮。

[白依爾氏] baiyir hala 鄂倫春姓,還有5個分支——吾庫薩依爾千、布勒吉依爾千、昭倫千、烏永那千、查拉巴克千,後改漢字姓白。

[拜都氏] baidu hala 本蒙古姓氏,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世居葉赫(今吉林省梨樹縣)等地方。著名人物有:

山西巡撫布蘭泰、吏部尚書協辦大學士永貴。後改漢字姓白。

[拜佳氏] baigiya hala 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又做白佳,世居佛阿拉,後改漢字姓白。蒙古有此姓,世居烏魯特及察哈爾。又有朝鮮白氏,世居義州,著名人物有滿洲正黃旗騎都尉海世宜。

[拜嘉拉氏] baigiyala hala 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世居虎爾哈(黑龍江省黑河市江北俄羅斯境內)。後改漢字姓白。

[伯蘇特氏] baisute hala 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又做白蘇特,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乃元舊姓「別速惕」。世居佛阿拉(今遼寧省新賓縣)。後改漢字姓白。

著名人物有:雲騎尉廣東。蒙古也有此姓。

[達喇穆氏] dalamu hala 滿族最古老的姓氏,滿語「背後」,世居嫩江、海拉爾、呼倫貝爾,後改漢字姓白。

[那木都魯氏] namudulu hala 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又作納穆都魯,滿族最古老的姓氏,金舊姓「納謀魯」,以姓為氏。所冠漢字姓有那、南、凌等。

世居那木都魯(今俄羅斯濱海)、綏分(黑龍江省東寧縣境)、渾春(吉林省琿春)、瓦爾喀(今俄羅斯濱海地區南部)、哈達(遼寧省開原)、長白山等地,後改漢字姓白、那、南、傅。著名人物有:雲騎尉伊納克、內大臣坤,副都統三等男達理善、保和殿學士兼禮部侍郎達都。

十六大臣和碩額駙康果禮、平三藩第一功臣賴塔、十六大臣昂武、八大臣喀克都裡、東海渥集部長明安圖巴顏、十六大臣哈哈納、察禮、一等男瓦爾喀朱瑪喇、騎都尉蘇爾修、 三等輕車都尉阿爾修、一等輕車都尉他克圖,刑部尚書喀爾圖、議政大臣烏達禪,騎都尉伊勒佔、查爾敏、趙宜秋、喀喇、馬爾護納,雲騎尉成根住,先鋒敦泰。

[納塔氏] nata hala 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滿族最古老的姓氏,金舊姓「納坦」,以姓為氏,世居尼馬察,後改漢字姓白。著名人物有:金朝兵部侍郎納坦謀嘉。

[薩察氏] saca hala 見於《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又作沙岔,滿語「盔」,滿族最古老的姓氏,金舊姓「撒鏟」,以姓為氏。世居瓦爾喀(今俄羅斯濱海地區)、渾春(今吉林省琿春縣境)、長白山等地。所冠漢字姓謝、隗、白等,「謝」為賜姓。

著名人物有:管旗十六大臣、二等輕車都尉額孟格,都統法喀。

[薩加拉氏] sagiala hala 北京市滿族人有此姓,世居不詳,所冠漢字姓白。

[塔喇巴齊克氏] talbacik hala 本蒙古姓氏,又作他哈比己特,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世居土默特,後改漢字姓白、李。著名人物有:三等輕車都尉察罕岱。

[塔喇氏] tala hala 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滿語「山野小路」,世居訥殷。**學者史祿國考證,這個氏族屬於蒙古滿洲,人數龐大,後改漢字姓白。

[伊喇氏] ilan hala 見於《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又作伊拉喇,滿語「三」,滿族最古老的姓氏,乃金舊姓「移喇」,本契丹國姓「耶律」。世居三姓(今黑龍江省依蘭縣境)。

後改漢字姓劉、王、肖、蕭、李、黃、白。著名人物有:金朝賢臣移剌溫、移剌子敬,平章政事移剌道、參知政事、《乙未歷》作者移剌履。

清朝世管佐領蘇赫納、托爾弼,兵部筆帖式薩爾圖,雲騎尉哈尼、莽藹。

我姓白,滿族人,, 我的滿姓應該姓什麼,是什麼旗?

4樓:曹樹花節雀

遼中的滿族白姓有好幾個家族,比如:拜佳氏,巴雅拉氏,那拉氏,巴嶽特氏,懂鄂氏……等等。

其中巴雅拉氏的白姓

人口最多,又分為

巴爾虎巴雅拉,白山巴雅拉,巴林巴雅拉……等,同姓而不同宗。

你要想真搞清楚,最好是回老家找本家族儲存家譜的遠親查閱本家族家譜,那樣是最準確的。··

八旗是清代的軍政組織,類似現代的軍·區,同在乙個旗姓什麼的都有,同一家族的親戚也常常分在不同的旗裡,所以八旗與姓氏並無必然關係,你用姓是判斷不出旗的。··

·...

....

....

....

....

····

·······

我姓白,正白旗,祖籍黑龍江雙城。誰知道我的滿族老姓是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取白姓的太多了,比如: 巴顏氏、巴雅拉氏、葉赫那拉氏、塞蒲黎克特制、瓜爾佳氏、拜佳氏、巴嶽特氏、薩拉氏、齊義氏、烏布里氏、伯蘇特氏、那塔拉氏、扎拉黎克特制、那木都魯氏、巴魯特氏、莽果氏、巴林氏、巴央阿爾察氏.....等等。

黑龍江雙城的滿族多數是乾隆年間從草帽胡同調到當地的京旗,也有康熙年間從吉林調過去的寧古塔旗,還有的是本地的以車滿洲。究竟你家姓什麼,建議還是回老家查閱家譜。

我姓孟,滿族的,我想知道我滿族姓氏是什麼,我屬於哪個旗,謝謝!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取孟姓的很多,比如孟爾丁氏,孟爾吉氏,鄂蘇羅氏,悔楞氏,孟古楚氏……等。

你最好是先說明你家祖籍哪省?哪縣?關於祖上有什麼傳說等等,這樣才好幫你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祖籍,例如齊齊哈爾的三家子中的孟氏,孟爾吉氏。

我姓白,是滿族正黃旗人,現在也是滿族,居住在遼寧的乙個滿族自治縣,請問原來的老姓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取白姓的太多了,你先說清楚,你家以前是哪個縣? 哪個鄉?

線索提供清楚別人才好幫你查。不然可就大海撈針了。

9樓:黯淡ぃ凋零

目前滿族基本上使用了漢姓,如:愛新覺羅(肇、金、羅、德、洪、依、海、艾、鐵)、依爾根覺羅(趙)、佟佳(佟) 、瓜爾嘉(關、白、汪、鮑)、馬佳(麻、馬)、盛佳(沈)、兀扎喇(吳、烏)、委赫(石)、富察(富、傅)、索卓羅(索)、納喇(那、南)、寧古塔(寧、劉)、赫葉勒(何、赫)、尼瑪察(楊)、良嘉(粱)、果爾勒斯(高)、舒穆祿(舒、宿、徐)、鈕咕嚕(紐、郎)、齊佳(齊)、喜塔拉(祖、圖、希)、他塔喇(唐)、完顏(汪、王、完)、西林覺羅(鄂)、鄂佳(鄂)、扎庫塔(張)、庫雅喇(胡)、阿克佔(雷)、扎思乎裡(賈)、薩科達(倉)、徒薩(徒)、巨集佳(巨集)、鎖吉(鎖)、鄂託(曹)、沙垃(沙)、庫奔(庫)、惠何(惠)、英佳(英)、洪額奇(洪)、伊喇釐(李)、墨爾迪勒(孟)、白額吉吉特(白)、文扎(文)、巴約特(高、巴)、萬琉哈(萬)、朱舍狸(朱)、郭洛奔(郭)、烏蘇里(武)、伊圖瑪(伊)、餘乎魯(餘)、尼瑪哈(於、俞)等等。

這樣說 有可能的是 瓜爾嘉或白額吉吉特,請參考。

我是滿族人,漢姓王,鑲黃旗,老家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縣,滿族鄉的,能問一下我的滿族的姓氏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城的滿族大多是清康熙年間從北京宛平草帽胡同調回東北的京旗。

王姓以 那拉氏、瓜爾佳氏、烏雅氏 居多,也有少數是完顏氏或瓦爾喀氏。

你最好回老家查閱本家族家譜。

11樓:帥gl派

漢姓王的滿

族人一般原本是以完顏、瓜爾佳、烏雅等為姓的,在歷史上稱為「冒姓」。辛亥革命後漢族人對壓迫和殖民漢人、懦弱無能的滿清人(尤其是皇族)進行了一場**,滿族人為了活命不得不將自己的滿姓改為漢姓,八旗子弟和京騎主要改為王姓等,而愛新覺羅和軍機處大臣等大多數改姓為趙。要想知道你祖上是姓什麼的最好查你家的家譜。

12樓:我不是貓叔婆

哈達納喇氏,屬納喇氏其先人本居扈倫(一作胡籠、呼倫、忽喇溫)河(今呼蘭河)一帶地區,屬海西女真約在2023年部眾逃至廣順關外的哈達河(今遼寧省西豐縣小清河)地區,,成為哈達部.馮璦《開原圖說》捲下:海西夷枝派圖記載:

克什納之子「(王)忠,蓋完顏氏正派,夷呼完顏為王,故其子孫以王為姓

黑河就是黑龍江嗎?黑龍江在黑龍江省的哪裡?

黑龍江支流流經黑河市並且形成了異國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和黑河市的交接,發源於蒙古肯特山東麓,在石喀勒河與額爾古納河交界處形成。黑龍江是中國三大河流之。一 世界十大河之一,黑龍江流經蒙古,經過中國黑龍江省北界與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區東南界,流到鄂霍次克海的韃靼海峽,我也是黑河人,希望能幫助到你 補充 黑...

黑龍江省播音主持統考多少分能過,黑龍江省哪所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分少也能去的

曉龍老師 大概都在320分左右。各個學院的要求不同,雖然有要求,但是是相對的,另外安徽省等其他省份沒有安排播音主持等非 類專業統考。播音專業就業壓力一年比一年大,由於開設的學校日益增多,前景一般。播音主持專業院校 中國傳媒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天津師範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不同的招生條件 1 中國傳媒大...

黑龍江省森工退休工資怎麼漲,黑龍江省森工退休工資怎麼漲什麼時候發

全國都還沒漲呢!我這裡是四川!全國31個省市區中,近期,陝西 雲南 遼寧 廣西等多地對外公布了養老金具體調整方案,而公布方案較早的上海 北京總算發放了養老金。定額調整也就是每個人都調整相同的金額。梳理上述地區的調整方案,對於企業退休人員,北京每人每月增加50元,上海每人每月增加80元,廣西每人每月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