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神仙,六通羅漢,人生苦短 生死事大 六通羅漢 憶昔墮苦 猶出血汗 地獄誠可怖畏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0-31 00:55:10

1樓:加內沙

這句話有點問題。印度佛教本來就有神通論。佛教的是六神通論。

一事論一事,佛教是佛教,道教是道教,不可相比。玉皇大帝的神通是人們用佛教學說來分辨,玉皇大帝當然在道教當中有不可威脅的地位,三清也是。

佛教的神通論在南傳佛教的經典也有記載,而南傳佛教的傳播路線完全偏離中國,那麼何來道教神通論混入佛教一說呢?

其實道教的神通不在佛教的範圍之內,而用佛教的神通論來討論道教的神明,這是不公平的行為。但中國佛教長時間與道教產生摩擦以及融合文化,這種論調是難免會出現。

道教的神話中還有點石成金之術,但佛教沒有不是嗎?道教的金剛不壞之術,佛教也沒有不是嗎?那麼道教神通那裡在五神通論的範圍內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通仙指的是婆羅門教的外道修行者,六通多的那一通叫做:漏盡通,斷盡一切三界見思惑,不受三界生死,而得漏盡神通之力。換句話說,要想稱得上六通,超脫生死輪迴,勘破宇宙真相都是起碼的要求。

五通固然厲害,但是很脆弱,不掌握六通便不根本,這正是佛門認為婆羅門的修行者差些的原因。婆羅門修行者的概念不應隨意附會道教神仙,這是不嚴謹的做法。

3樓:山魈木客

道家原有五通之說,佛教入中原,為了顯示高道教一籌,弄了個漏盡通出來,對此表示懷疑。

4樓:大道玄秘

玉帝是三清的化身,是三界無上的真宰,萬天之主,萬神之帝,神明智慧型金光永照,不是你所能想象的,也是無法用言語所能說盡的!根本沒有可比性!

證到四果阿羅漢的人,他的神通變化就是不可思議的,天神的神通道力非常大,比如他化自在天的天魔,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神通是你修行到一定境界用來更好的觀察和了解這個宇宙,更好的幫助他人的。

6樓:寒江雪

四果阿羅漢分慧解脫和俱解脫。

慧解脫阿羅漢沒有神通,俱解脫阿羅漢才有五眼六通。

阿羅漢是以證悟解脫果而定名的,神通不是修行的目的。

7樓:日月化祥

阿羅漢已離六道, 無分段生死, 再大的神仙也在六道中, 你說的都是自然的事情, 只是外道聽了會酸溜溜的不是滋味~~ 還是別讓它們太受傷吧, 以後含蓄一點說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開悟了。恭喜您!呵呵

光頭腳踏蓮花雙手合實的佛像是哪位神仙?

9樓:青竹遺風

佛像裡沒有神仙,神仙與佛教聖賢差乙個檔次,所以說:「五通神仙,六通羅漢」。光頭穿著袈裟,站在蓮花上,是羅漢像,合掌的有阿難尊者,這個面相塑的不莊嚴,不容易判斷是哪一位。

人生苦短 生死事大 六通羅漢 憶昔墮苦 猶出血汗 地獄誠可怖畏是什麼意思

阿羅漢滅盡後,沒有生的緣起嗎?

10樓:徐鐵東

四聖諦是初聖果 聲聞法界分別是須陀恆 思陀含 阿那含 阿羅漢四種境界 達到這四種境界才算了卻輪迴 所謂五通神仙 六通羅漢 滅盡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了 得到了漏盡通才能是羅漢 闢支佛是圓覺法界 在高階就是菩薩法界 佛法界

神,仙,佛,菩薩,羅漢有什麼區別

11樓:晚詞i桑桑

佛與菩薩有什麼區別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於佛教而言,神仙就是具備大福德的苦界眾生(鬼)。有些翻譯的失誤,也把天人當作神仙。佛是覺悟者。菩薩是向佛道邁進的菩薩道修行者。阿羅漢是修行解脫道所能成就的最高果位。

13樓:東方不敗

敝人的上師是如此分佛與高真的等級的:

寶積經中有一段話:「佛告地天大王,一切諸法,皆是佛法也。大王問佛曰,若一切法皆佛法,一切眾生一佛法也。

佛答曰,若不以顛倒想,則一切眾生,皆是佛法也。大王!若如實眾見生,是平等真如實際也。

實際者法界也。法界不能顯示,假名實際。故俗也,故有言說。

」這一段話是佛陀告訴地天大王的,今天我特別提出來告訴大家。

靈的神妙,實在是不可思議,若依佛陀所說,靈的變化即是一切佛靈的變化,一切靈都是佛靈,本來無差別,眾生、禽、獸、一切含靈,都是佛靈,因為眾生物皆有佛性也。

在這浩浩宇宙,渺渺空間之中,若起分別眼觀之,心就產生了差別,一切所見也就不同了,若分別的愈是細密,就成了原子,電子,質子,中子的世界,最後把原子,電子,質子,中子再分開,就是「量子」,量子再分就沒有了,分到最後就成了乙個「無」字,而我們發覺,這一切全歸止在乙個「無」字上,這些不同的原素,實在是不可分的啊!

然而愚昧的世人卻把每樣物質全分判出來,例如宗教把「靈魂」分成許多的層次,這些層次本來是沒有層次,但硬把他分開,則變成有了層次,這種分層次的方法,就是靈的層次論,雖然我……不贊成這層次論,但,……修行者不可不知有「層次論」這門學問,這就是俗世也,故有言說。靈魂的層次,我分判如下,諸大德善人仔細思量。

第一佛靈———大凡佛靈是智慧型的至高無上覺者,按道理說只有一門「究竟法」,由於善巧方便,放開了無數之方便門,入了方便門,再入「究竟門」,如此可達佛靈境界,古往今來,證究竟成佛者,實不可說也,這是天上地下第一秘密,……

第二仙靈———我很坦白的講一句話,仙之一字,非外道也,敏感的人莫誤會之,仙的分判由於太多,故容易受人誤會,其實仙靈也是至高無上的乙個境界,其最高之點同佛靈平等無二,仙靈所修的亦是出世法之一,也就是出了三界,了掉生死,像大羅金仙,地位何等的崇高,其靈智真如不動,「佛」和「仙」二字,實同,無有差別也,也許有人會說我言之太大膽了,但,只有你爬到金仙界,你會發現,諸佛菩薩原來就是大羅金仙,到時不免哈哈大笑了,除了大羅金仙位同佛菩薩,天仙則位同緣覺,地仙則位同羅漢,至於散仙和鬼仙則同聲聞的地位一般,這些仙眾,大部分能了自己生死,但境界不一定相同,若踏入佛靈境界,入了「究竟門」才算大羅金仙。

第三神靈———這「神」之一字,被用的最廣泛,也最通俗,有人說「神」之一字至高無上,統稱所有,也有人說「神」之一字,乃是「高階的鬼」也,這些說法都沒有錯,因為各有各的看法,神靈的分野太大了,三界之內的諸天靈魂,可以統稱為神,所以耶和華上帝是神,玉皇大帝也是神,三十三天的天帝是神,二十八天的天眾全是神,這當中亦包括了天魔,天魔亦在神的行列之中也,天界的眾神是神,而掌管地面的山神、水神、土神、苗稼神、司禮神、樹神也全是神了。神有上天界、中天界、下天界之分,大凡上天界是原始祖旡稱神,中天界是天神一類,下天界是凡神,即是生在凡間娑婆世界的神眾也。下界天的神和人間的因緣最深,人若依善功業報,亦可稱神,如土地福神即是。

第四聖靈———這「聖」之一字,乃是依入世法修行的極致,據我所知,依此法修行者,名人聖界,成為聖靈,和人間亦有大因緣存在,聖靈很容易的在人間指導人們修世間法,這方法是方便度脫法之一,此等聖靈橫遍十方法界,成為最盛行的一大宗派,一切以理為先,以做人為第一根本,聖靈的靈智同樣大小不一,故其演法不同。

第五鬼靈———人死為鬼靈,若六道之中的靈,皆是鬼靈也,鬼靈也分六道,依心之識神活動,成仙成佛是靈之一字作祟,成神成聖亦是靈之一字作祟,六道輪迴亦是靈之一字作祟,天上地下不管一度空間和八度空間,全是靈的世界也。凡靈皆有通也,這就是靈通,凡靈都有佛性,其性本一,本無,本佛,若仔細分,可分如此,若合之,是乙個「佛」字。

敝人如此的把靈魂大略的分了一下,其實並不十分詳盡,但,亦可見乙個大概,每乙個靈都可以修成佛靈,所以不可互相藐視,互相輕視,正道和正法固然值得發揚,但亦不可把「外道」輕易視之,若無「外道」善巧方便,「究竟門」無人可入。

中國古代神仙詳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神仙譜中,最最至高無上的神仙,當然是三清和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是民間推崇的最高神(以後撰文再說,本次不討論),而道教則以三清為至尊

三清的名詞解釋:所謂三清,就是指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太上老君。

三清的來歷:自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誰來煮酒……對不住對不住,扯到歌詞上去了。自那時佛教傳入,道教的生存和發展被佛教嚴重威脅。

於是到了南北朝時出現了一代名道——陶弘景,他弄了個《真靈位業圖》,比照佛教三世佛,「發明」了三清尊像。

元始天尊當之無愧是中國道門第一尊神。他的全名有點長,一般有兩個全名,一是「上合虛道道君應號元始天尊」,二是「玉清紫虛高上元皇太上大道君」。

其實最早的道教中並沒有元始天尊,只不過隨著佛道之爭愈演愈烈,只太上老君乙個架不住佛門的三世佛「三打一」,正所謂「雙拳難敵四手」,何況三世佛的「六手」。於是,葛洪道長率先提出了元始天尊。據葛道長在《枕中書》中所記:

「……混沌古黃,已有盤古真人,天地之精,自號元始天王,遊乎其中。」這一來,盤古就是元始,當真是比佛教三世佛的來歷永遠多哩!!

太上老君在三清中本排第三位,不過個人覺得他比靈寶來得更靠譜,就提到第二位來說說。

其實他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神仙了,本不必多言,這裡只提一條:太上老君就是老子,這一點沒錯;若說太上老君就是李耳,就不精確了。因為,中國歷史上除了李耳之外,還有很多老子,上古時老子為倉頡,西周時老子為伯陽父,春秋時老子為李耳,戰國時老子為周太史儋,東漢時老子為「三張」。

太上老君,是以上諸神合成的形象,其中以「三張」的成分居多,最最重要的成分應該是張衡。

佛教五眼六通裡的漏盡通是什麼意思?

15樓:機智的煎餅

漏盡通;佛家講的常人都是有漏業。你有各種妄想,就有各種思念,有了各種思念,就有煩惱,有煩惱就是有漏。

漏盡就是沒有漏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煩惱一般有貪、嗔、痴、慢、疑,它是佛教最根本的無明煩惱。你把這些煩惱斷了,形成戒定慧了,它就不再進入輪迴,這就是佛家說的漏盡,講的是漏盡一切痴幻煩惱。

佛教的五眼六通

五眼者,一肉眼,持戒清淨。二天眼,能分別小乘。三慧眼,能分別二乘。四法眼,能分別大乘。五佛眼,能分別最上乘。

六通者,一天眼通,見佛性,洞徹本地風光。

二天耳通,能懂最上乘法,證與證者,言語互相了解,旁人不知。

三他心通,悟與悟者,心得相同。

四宿命通,無量劫生死種子,和盤托出。

五神足通,佛性遍滿虛空,無所不在,如旭日當空。

六漏盡通,證無餘涅盤,不受後有。

16樓:無盡光芒

佛教的五眼六通:五眼者,一肉眼,持戒清淨。二天眼,能分別小乘。三慧眼,能分別二乘。四法眼,能分別大乘。五佛眼,能分別最上乘。

六通者,一天眼通,見佛性,洞徹本地風光。

17樓:麥倫

漏盡通:翻譯成現代話,就是有能力知道未來時間將要發生的事情。

修行的 程度決定預知未來事情的 時間長短,比如算卦大仙知道你未來一年將要發生的事情,兩年後的事情就算不准了 ,水平高的知道你10年,,30年,,下一輩子的 事情,,阿羅漢知道未來五百世的事情,菩薩知道未來無量劫的事情,成佛後就知道未來所有時間的事情。

漏的意思是,比喻漏斗有窟窿,裝什麼都裝不滿,修的功德,福德都會漏出去,也像我們的 褲子有洞,裝多少錢都得丟光。這個窟窿眼,就是貪 嗔 痴 慢 疑 。五毒煩惱

。把這些個業習煩惱除盡了,漏洞就堵上了,有什麼功德就都能裝的滿了,這樣我們也有這個能力預知未來了。

阿彌陀佛!!!

關於五通一平和七通一平,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向前看 五通一平是建築合理有序施工的前期準備工作,一般包括 供水 供水 供電 出入 通訊 土地平整等。七通一平是指基本建設初期的道路 水 電 排水 熱力 電信 燃氣 土地平整等基礎設施建設。七通是現代城市最基本的條件,是創造優美環境的基礎,是城市發展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城市建設快速發展的前提。擴充套件...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奔跑的窩牛的家 氣動閥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1 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 開 關 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三個通道口 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 兩齣分別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 兩位三通電磁閥...

2位5通電磁閥怎麼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怎麼判斷

飛舞的饅頭 二位五通電磁閥的連線於二位四通電磁閥的連線類似,只是二位五通電磁閥是兩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 而二位四通電磁閥則是一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具體連結方式,將兩個進氣口分別與兩個氣源連線,兩個工作口與雙作用氣缸兩端連線,就可以了! 膜拜一樓,好詳細,完全沒耐心看完 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