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通一平和七通一平,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時間 2021-05-03 23:07:04

1樓:向前看

五通一平是建築合理有序施工的前期準備工作,一般包括:供水、供水、供電、出入、通訊、土地平整等。

七通一平是指基本建設初期的道路、水、電、排水、熱力、電信、燃氣、土地平整等基礎設施建設。七通是現代城市最基本的條件,是創造優美環境的基礎,是城市發展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城市建設快速發展的前提。

擴充套件資料:

供水——由建築企業按建築規模、結構、簷口高度和工程位置計算(城市郊區不允許現場拌和混凝土),按建築工地的外來工人數計算生活用水。

除消防用水日累計需水量外,施工單位還需提供幾英吋(mm直徑)的水管安裝在紅線內。施工企業專案經理(施工員)根據施工專案的實際需要和擬定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在安裝臨時水管時,安裝臨時管網。

盡量採用紅線內的正式管網。如果可以替代,則在破土動工前將紅線的室內外管線敷設至室外檢查井,然後接入臨時管網,以節省現場管理費中的臨時設施費用。

電力——在施工企業的施工組織設計中,根據施工工期、建築物的高度和跨度、建築構件和裝置的最大重量,確定要安裝的大型垂直運輸機械的型別,施工現場設定的中小型機械和施工方案擬使用的施工電動機具,按施工照明工業企業進入施工現場辦公計算生產用電。

經營者(職工)人數應當計算照明、生活用電等累計千瓦供電量,並要求建設單位提供滿足需要的變壓器或開關總數表。施工企業專案負責人按招標後設計(中標後施工組織設計)進行設計。

接線並接上電源安裝臨時電線或電纜,或將室外線路的紅線敷設安裝到位,再接上臨時線路,節約成本。臨時管線使用合格產品,防止洩漏,保證安全生產。

道路-道路交通(汽車或火車)是否能直接連線到施工現場,以滿足施工機械、建築材料、裝置的運輸和施工勞動力的進出。建築物建在山坡、半山坡、湖泊上,公路不能直接連通的,施工組織設計應充分考慮無距離運輸方案。

如果有一段通往施工現場的道路較軟,重型車輛難以通過,則必須採取加固技術措施,確保施工前道路暢通。因上述因素造成物化勞動消耗的,施工企業應當在商務標(經濟標)或投資方登記的技術經濟談判的開辦費中量化,並以貨幣形式計算。

場地平整——為滿足施工企業在投標後設計(中標後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活動中生產、生活區的需要,場地內所有障礙物均已清除,以及測量建築物的座標、標高和施工場地的平整放線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通一平:就是建築中為了合理有序施工進行的前期準備工作,一般包括:通水、通電、通路、通訊、通氣、平整土地。

一般基本要求有是三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在沿海發達地區,也有要求七通一平的(通水、通電、通訊、通路、通郵、通燃氣、通熱力以及場地平整)。

其中三通一平指的是最基本的三項,這也是招標工程,必須具備的條件中重要組成部分。

這個就是正確答案,我們教科書上就是這麼寫的(工程管理)

五通裡面的最後乙個是通燃氣不是通暖,通暖是在七通裡面的

七通比五通多了通郵和通熱力,這個才是通暖氣,暖氣就是熱力。但是通燃氣不是熱力,要區分開。通排水、排汙什麼的根本就沒有。

相信我,沒錯的。

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規劃管理中很少提到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這3個概念,主要還是多見於招商引資活動中,各種合作協議中吧,如果你想到開發區規劃建設局工作,估計必須了解哦,大家看一下:三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七通一平的說法很多,不過我覺得注規教材中說法比較靠譜:給水管道、排水(雨水、汙水等)溝管、電力線路、熱力管道、燃氣管道、道路貫通、場地平整。有些提法是:

七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4樓:房屋家研究院

詳細為您講解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具體內容

5樓:澤囗**

三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七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三通一平和七通一平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通一平是指在土地開發時進行的通水、通電、通路和土地平整工作。 七通一平是指:給水、排水、電力、通訊、燃氣、熱力、道路通和土地平整。

7樓:佛運弭凝

三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

七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8樓:伍斌市憐陽

三通是管道中一般是較大的一些管件,一般採用對焊、插焊等,三通接頭則一般是tubing的快速連線,可以連線帶快速接頭的tubing或橡膠管。

用的地方乙個事管道,乙個事電儀控制的。

什麼是七通一平?什麼又是三通一平呢?

9樓:巨集邃邵凝思

三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七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10樓:肇全官傲易

七通一平指的是通路、通水、排水、通燃氣、通暖氣、通訊、通電和平整場地。

三通一平指的是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場地。

七通一平包括了三通一平。

廈門高林 萬達 五通泥金,這一帶有空調維修加氨清洗的師傅麼,急需來我家維護下空調

等會等會給 我在蔡塘開空調維修店,找我159 60837 350 廈門市大東冷氣工程 怎麼樣? 愛企查 廈門市大東冷氣工程 是1994 11 21在福建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廈門市蓮前西路65號2層。廈門市大東冷氣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200612...

想問你一下用三位五通中壓式電磁閥怎麼實現讓氣缸停在指定位置

韋公子 首先氣缸要是雙作用氣缸,帶磁環,在指定位置增加乙個感應器。三位五通中壓式電磁閥除了左右兩邊得電換向外,還有乙個狀態就是電磁閥斷電的狀態,這個狀態會保持左右兩邊壓力平衡,氣缸停止在斷電的位置。那麼plc控制電磁閥左右兩邊得電外,還能在氣缸執行到中間感應器的時候使電磁閥斷電,這樣氣缸就停在指定位...

請教一下,我想買個雙電控三位五通電磁閥來控制汽缸前中後位

八連九排 應該買雙電控三位五通中封式電磁閥來控制。由於氣缸的有杆腔與無杆腔活塞受壓面積不同,如用中壓式停在中間位置後還會向一方緩慢移動。具體型號每個生產商,生產廠家對電磁閥的型號表示的都是不一樣的。你還要必須給出電磁閥的結構形式 流量通徑 就是控制多大氣缸 安裝形式與介面 控制電壓等,一串表示字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