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斷電後又來電時長時間都不啟動只有撥掉插頭後重插電才能啟動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2-07-18 08:50:06

1樓:相當小把戲

大多數時候是由於冰箱內結冰結霜較為嚴重或冰箱溫度感測器有異常故障所導致的。

建議先給冰箱斷電停機,徹底化冰化霜,清理乾淨冰箱內殘餘的水分,保持開門的狀態通風晾乾一段時間,之後重新上電開機看冰箱的運轉狀態變化情況。

還是不能轉好的,就要考慮更換冰箱的溫度感測器或主控制板。

拔掉冰箱電源後要多久才能插上

2樓:子輿心

拔掉冰箱電源後1-2小時後可插上電。

冰箱是可以斷電的,但時間不宜過長。

如果冰箱長時間不用,斷電個2-3個月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時間過長的話,冰箱可能就有壞掉的可能。目前多數冰箱用的鐵管,在潮濕的環境下,鐵管是很容易生鏽的,雖說散熱片部分有保護漆,但同樣也會有生鏽的可能。

如果冰箱通電執行的話,散熱片是熱的,水汽不容易聚集,那鐵管也就不容易生鏽。如果冰箱長時間斷電的話,管路中的沒有冷凍油的潤滑,管內就很容易被慢慢腐蝕。

同時,專家指出,冬季如果停用冰箱,會對冰箱的使用壽命造成不良影響。冰箱長時間不用會使冷凍油和製冷劑沉積到壓縮機底部和管路底部,然而製冷劑具有腐蝕作用,冷凍油能夠很好起到中和作用。

如果長時間的擱置,因為沒有冷凍油的保護會使製冷劑加快腐蝕管路從而造成冰箱的損壞。還有就是冰箱長時間的擱置容易使壓縮機內部的汽缸和活塞卡死。

實際上,冬季氣溫低,冰箱運轉一會兒內部的溫度就降下來了,耗電量比夏天少得多。冰箱停用省不了多少電,若因此導致冰箱發生故障,就不划算了。另外,從衛生角度看,雖然冬天氣溫比較低,但不夠穩定,對食物的保鮮效果還是不如冰箱。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不用冰箱時:

1.可以將冰箱的插頭拔下,將裡面儲存的東西都拿出來,將冰箱門開啟內部的霜溶化。這裡要注意的是,除霜不能使用利器,蒸發器是鋁製的容易漏。

用幹的抹布將冰箱擦拭乾淨,這時候一定不能有水。

2.冰箱不用時,要記得用紙或者東西墊好門封,放置門封條和箱體粘連。如果準備很長時間都不用的話,那可以塗點石灰粉在門封條上。

3.很多人覺得冰箱不用的話,可以用塑膠袋子罩上放置落土,其實這種方式是不對的。因為空間中含有水蒸氣,如果用袋子罩住的話,冰箱吸取的潮氣就不容易散發,這樣也會引起電器元件腐蝕或者損壞的。

4.可以將冰箱的溫度調成「0」或者「停」或者「max」,這樣是最佳自然狀態,可以延長冰箱使用壽命。

5.不過建議大家,最好還是每個月通電一次,讓壓縮機正常執行1-2個小時後再關掉。專業可以避免壓縮機很久沒有導致潤滑油沉澱,造成卡缸;也能增加冰箱的使用壽命,內部元件不易腐蝕。

6.移動冰箱的時候要注意豎直並且平行移動,盡量避免傾斜,防止壓縮機拖缸。盡量將冰箱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曬。

7.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8.冰箱溫度可以調到最高,這樣既可以起到保養的作用,又可以省電。

3樓:家居**

冰箱拔掉電源最好需要靜放兩個小時後在使用

具體原因原因如下:因為冰箱壓縮機需要潤滑劑保護的,所以冰箱在生產過程中向製冷系統裡面充灌了一定量的專用潤滑油,冰箱製作完成以後潤滑油和製冷劑就被完全封閉在製冷系統裡面。

在冰箱運送過程中,經過顛簸、移動甚至傾斜,冰箱的壓縮機潤滑油會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間,少量潤滑油還會在顛簸、震動的作用下灌入壓縮機的壓縮腔---也就是氣缸裡。

這時候如果馬上使用危害:一來由於潤滑油在管路中的阻礙會直接影響製冷劑的流動;

二來因為氣缸裡存有一定量潤滑油的話,輕則影響壓縮機工作,重則會引起液擊將氣缸徹底打壞,從而使冰箱製冷系統癱瘓。

4樓:zxj度

我的家電維修,拔掉冰箱電源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冰箱正在製冷工作中,拔掉電源,需等內部管道氣壓稍微平衡之後才能插上電源,要不然壓縮機有可能不能正常啟動導致熱保護或燒毀壓縮機,通常停機五分鐘左右即可;第二種是冰箱不在製冷工作狀態,那就無所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 一定要最小要15分鐘,最好 半個小時以上 否則壓縮機啟動不了 壓縮機自帶保護器會跳閘 幾分鐘後又復位,壓縮機又啟動,如果還不能啟動保護器又會跳閘。反覆這樣直到系統內壓力達到平衡,壓縮機就可以啟動了。壓縮機啟動不了的後果:

1.壓縮機及自帶保護器容易損壞,2.壓縮機啟動不了時電流很大 導致耗電增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冰箱突然不製冷了,拔下電源重新插好又好了是什麼原因

7樓:木一鴿

冰箱不製冷,首先檢查以下原因:

電源是否接通:檢查插頭、插座、保險,確認指示燈是否亮;

溫控器旋鈕是否調在「0」檔:0檔是不工作,7檔是不停機;

電源是否電壓過低:電壓過低,影響壓縮機啟動。

排除以上原因還不製冷,那就只有聯絡售後服務上門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台新的冰箱吧。

9樓:全能答題者

回答成為第12926位粉絲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台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日常保養:

1、冬季居室的溫度一般在0-20℃左右,而家用電器的工作溫度相對較高,頻繁開關,其內部元器件就有可能在高、低溫度的轉變中遭到破壞。

2、盡量降低使用環境的溫差使用環境的溫差太大,會導致家用電器在使用中產生大量水蒸氣,久而久之會加速元器件的鏽蝕,這樣很容易導致家用電器損壞。

3、應置於背風處如果家用電器放置在迎風處,必然會使其受到寒風的衝擊,這樣會加速家用電器元件的老化。

排除以上原因還不製冷,那就只有聯絡售後服務上門維修。

聽一下有沒有壓縮機的運轉聲,有的話就是沒雪種了,可能是漏了,只能請維修工檢查一下了

更多11條

10樓:飄落的承諾

家裡的冰箱是有車間長的,容易出現不值得的情況。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首先,壓縮機出現問題。

這是由於鹽酥雞內高壓輸出,然後到甄嬛中國斷裂。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固定化中關的螺絲釘便鬆動的。這樣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你要管不吸氣,從而使得冰箱不製冷。

還有就是冰箱的壓縮機壓力過低,從而導致冰箱壓縮機不能啟動。一般來說,冰箱的壓縮幾點要在18,187v的,242v。低於187v電瓶加壓縮機得不到正常啟動。

還有就是如把他從今以後就會只能是說明。嗯,裝置壓縮機27條重啟之後又恢復工作一起的。

11樓:霓幻莫莫

是不是斷電了?或者插頭松了?如果還出現的話,建議打**報修

冰箱拔掉電源多久可以再次插電源

12樓:家居**

冰箱拔掉電源最好需要靜放兩個小時後在使用

具體原因原因如下:因為冰箱壓縮機需要潤滑劑保護的,所以冰箱在生產過程中向製冷系統裡面充灌了一定量的專用潤滑油,冰箱製作完成以後潤滑油和製冷劑就被完全封閉在製冷系統裡面。

在冰箱運送過程中,經過顛簸、移動甚至傾斜,冰箱的壓縮機潤滑油會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間,少量潤滑油還會在顛簸、震動的作用下灌入壓縮機的壓縮腔---也就是氣缸裡。

這時候如果馬上使用危害:一來由於潤滑油在管路中的阻礙會直接影響製冷劑的流動;

二來因為氣缸裡存有一定量潤滑油的話,輕則影響壓縮機工作,重則會引起液擊將氣缸徹底打壞,從而使冰箱製冷系統癱瘓。

13樓:棲霞樓的雪花

冰箱長期不用,再次啟動時需要三次瞬時啟動,把插頭插上拔掉,等五分鐘以後再次插上,斷斷續續重複三次就可以了,方可通電工作

14樓:

冰箱什麼時候長可以插電呢

15樓:

冰箱長期停用後再次啟動時要作3次瞬時啟動。主要就是把電源插上再拔下,等過5分鐘再重複做一次,這樣斷斷續續的連續做3次就可以。

尤其是長期不用,冰箱長期停用再次啟動時要作3次瞬時啟動。主要是把電源插上再拔下,過5分鐘重複一次,一共3次,然後方可通電工作。尤其主要的是,初次開機後若遇到不正常的噪音或停機、不降溫、漏電等故障時,應請正規企業的專業人員維修,不要自行拆開修理,以免擴大故障範圍。

快停電了,要不要提前拔掉冰箱的插頭?

16樓:一首歌乙個人

要的。遇到瞬間停電時候,很容易將冰箱燒毀。因為家用電冰箱,大多數是電動壓縮機式的,這種電冰箱省電、降溫快。

遇到電網經常瞬間停電以及電網和進戶電源系統有工程、檢修地,要暫停止使用電冰箱。當然電網負責工程和檢修的部門應提前通知使用者。冰箱插頭、插座、電源引線等要保持接觸良好。

使用者可加裝電冰箱瞬間斷電保護器,斷電保護器輸入接交流電源220伏,輸出接電冰箱插頭,當瞬間停電時,該斷電保護器自動將斷電延長5-8分鐘,達到滿足和保護電冰箱的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停電前,可以提前切斷電冰箱的電源的。

二、遇到停電,電冰箱的處理方法

1、如果家中突然停電或跳閘,建議將電源插頭拔掉,等來電時再重新插電。因為強制切斷電源後,短時間內又立刻通電,瞬時啟動電流較大,約是正常值的15-20倍,對壓縮機損壞較大,因此,為了避免機器部件有損壞,建議在供電恢復至少5分鐘後再重新接上電源。

2、停電時,應盡量不開或減少開關冰箱門的次數,以便保持箱內溫度,減少冷量散失。

3、如果事先得到停電通知,可以提前利用冷凍室製造一些冰塊,放在冷藏室內上層,停電後可以利用冰塊降溫。並且,在臨近停電前,可以將冰箱溫度調低,或者選擇快速製冷,使箱內充分冷卻,延長食品儲存時間。

18樓:0427付強

不是突然斷電對冰箱有損害,你拔掉插頭不也是斷電嗎,呵呵是壓縮機剛剛停止運轉就立即重新啟動對冰箱有害,如果你能夠確定停電時間在幾十分鐘以上,可以不拔掉冰箱的插頭。

19樓:我怎麼來

冰箱有延時啟動保護功能,停電時不需要拔掉電源插頭的。

電冰箱突然不製冷了要怎麼樣判斷電冰箱是那個地方出了問題

具體要看壓縮機是否工作,如果不工作,多是由於室內溫度太低造成的,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就可以了,冰箱的溫度應適當調低一些就可以了。許多使用者家裡的冰箱氣溫高時製冷是正常的,但到了冬季製冷就不正常了,甚至不能製冷了。其原因是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是靠溫控器來控制的,而機械式溫控器內部電源觸點的閉合及分離是通...

冰箱冬季能斷電嗎?冰箱可以斷電嗎

冬季停用冰箱的確會降低冰箱的使用壽命。因為冰箱內膽的塑料在常溫下 斷電後 比在低溫時容易老化,連續使用可以減緩老化現象,相對地延長了冰箱的壽命 此外,停機不用冰箱,會導致冰箱內閒置不用的氟利昂直接腐蝕冰箱管道,出現冰箱內漏,那時可就要動 大手術 了。從衛生角度看,冬天雖然氣溫比較低,但不夠穩定,保鮮...

如何更換電冰箱的壓縮機,電冰箱如何更換壓縮機

崔丶小洋 答 更換壓縮機的步驟如下 1 洩放製冷劑剪開原壓縮機上的工藝盲管 洩放冰箱內製冷劑。為防止冷凍油衝出,可先在工藝管端頭下部用銼刀銼一條縫,緩慢放出製冷劑。2 安裝工藝截止閥 把待更換的新壓縮機工藝盲管 排氣管和吸氣管的封口橡皮拆除 有的是銀銅焊封口的,可切斷端部 洩放內部的氮氣。並清除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