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偏高,c反應蛋白超高,請問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18 0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一般提示痛風,

c反應蛋白是人類急性反應蛋白,沒有特異性,目前已經作為醫院常規檢測專案,可以在很多疾病診斷上作為輔助判斷依據。另外,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crp不僅是炎症標誌物,本身直接參與炎症過程。

正常參考值≤10mg/l類風濕早期和急性風濕時,血清中可達50mg/l,其陽性率為80%~90%。

風濕活動期明顯增多,與血沉增快相平行,但比血沉增快出現的早、消失也快。crp含量愈多,表明病變活動度愈高。炎症恢復過程中,若crp陽性,預示仍有突然出現臨床症狀的可能性;停用激素後已轉陰的crp又陽性時,表明病變活動在繼續。

炎症緩解期和用抗風濕藥後,轉陰或消失比血沉快,且在貧血和心力衰竭時不象血沉那樣易受影響。

2樓:善之桃

一般男性尿酸參考值在416左右(各地區檢查參考值不一樣),這情況有可能是痛風。而痛風也會引起血沉、超敏c反應蛋白等偏高。可以再做個x光線檢查進行確診,是痛風的話,可發現近骨皮質下區有個圓形或不整齊的穿鑿樣透亮缺損區。

尿酸高怎麼辦

3樓:周若兔

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4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5樓:養生一點

尿酸公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6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7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8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9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10樓:王曉嵐活寶

尿酸高不要太擔心哦。尿酸高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應該少吃 。

宜多服菊苣淡竹茶,含有多種中藥,可利於尿酸的排洩,一般就能夠好降低尿酸和減少發作。希望我的解答對你又幫助哦,早點好起來哦。

血清c反應蛋白高和血沉高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超敏c-反應蛋白 1.46 這是屬於你患有心血管疾病 正常參考值是0-0.5 小於1.

0心血管疾病評估為低危險性 1.0-3.0心血管疾病評估為中度危險性 大於3.

0心血管疾病評估為高危險性

建議你給予抗炎** 間隔兩周後再次檢查,取平均值為觀察基礎。

採納我的答案不會錯!!!

尿酸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尿酸偏高的原因

1 腎臟功能排洩異常引起的,腎臟是排洩尿酸的主要路徑,當尿酸排放不盡就會增加血液中尿酸的濃度。朱教授認為,人體之所以會呈現出尿酸高的現象,主要是由於血液中所含尿酸濃度高出正常值而引起的高尿酸血症。尿酸是指人體內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如果體內積聚過多尿酸,造成代謝失調,就是尿酸過高。嘌呤在肝臟氧化代謝後...

尿酸偏高的原因及危害?尿酸偏高的原因及危害有哪些?

尿酸偏高主要是由於人體尿酸的代謝功能異常所致,尿酸代謝功能異常屬於嘌呤代謝異常,尿酸偏高會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在高尿酸早期身體不會受到影響,患者出現的症狀也不明顯。隨著病情的進展,無症狀高尿酸的情況也會隨之發展,可能會引發痛風或腎結石,痛風患者可能會出現高尿酸血症,嚴重程度會與體內的尿酸水平公升高程...

尿酸偏高怎麼治療,尿酸偏高可吃水果酵素嗎

小鐘養生 體內尿酸高,1種蔬菜皮煮水,清熱利尿,排出尿酸,防痛風! 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孟尤研剮 尿酸正常值在性別上有一定的差別,正常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