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漁歌互答,此樂何

時間 2021-10-15 15:14:52

1樓:舒雅學姐

1、意思:

有時大片煙霧完全消散,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波動的光閃著金色,靜靜的月影像沉入水中的玉璧,漁夫的歌聲在你唱我和地響起來,這種樂趣真是無窮無盡啊!這時登上這座樓,就會感到心胸開闊、心情愉快,光榮和屈辱一併忘了,端著酒杯,吹著微風,那真是快樂高興極了。

2、出處:出自宋代范仲淹的《岳陽樓記》。

3、原文節選: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鬱鬱青青。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漁歌互答,此樂何極!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4、節選翻譯:

到了春風和煦,陽光明媚的時候,湖面平靜,沒有驚濤駭浪,天色湖光相連,一片碧綠,廣闊無際;沙洲上的鷗鳥,時而飛翔,時而停歇,美麗的魚游來游去,岸上的香草和小洲上的蘭花,草木茂盛,青翠欲滴。

有時大片煙霧完全消散,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波動的光閃著金色,靜靜的月影像沉入水中的玉璧,漁夫的歌聲在你唱我和地響起來,這種樂趣真是無窮無盡啊!這時登上這座樓,就會感到心胸開闊、心情愉快,光榮和屈辱一併忘了,端著酒杯,吹著微風,那真是快樂高興極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大片的煙霧完全消散了,明月照耀著千里大地,浮動在水面上的月光好像閃耀著的金光,靜靜的月影像沉在水底的碧玉,漁夫的歌聲互相唱和,這種快樂哪有窮盡?

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俱興.是什麼意思

3樓:夜的鋼琴曲之一

等到第二年,政治通達人心順和,很多荒廢的事情一下子都興辦起來了

4樓:愛塵緣

到了第二年,政事順利,百姓和樂,各種荒廢的事業都興辦起來了。

公園觀賞花被眾人哄搶一空,滿地全是空花盆,這算是偷搶嗎?

乙個人做出不道德的舉動之後,乙個接乙個的追隨者將效仿,最後,沒有人會認為這是錯的。四川成都的一位網民爆料說,新年期間擺在公園裡的鮮花被懷疑被所有人瘋狂地洗劫了。中的地面雜亂無章,許多花盆無序擺放。花盆中的花朵也被搗碎了。空的。人群聚集在一起,有些人手裡還捧著鮮花。看到這一景象後,一些路人向前走去參加...

第一空應該是for還是as還是with為什麼

as me yc真誠為你解答此題,若有疑問請及時追問,滿意望及時選為滿意回答 for 因為有個短語是 be known fof be known as 後面加的是表示身份 榮譽 稱號之類的詞,因為as本身的意思就是 當做.作為.所以說,一般可以翻譯成,被廣泛地稱之為.以.之名而聞名遐邇 等等.主語和...

怎麼在Excel的一空輸入產品,旁邊那格自動填寫該產品價格呢

本文介紹 microsoft excel 中 vlookup 函式 函式 函式是預先編寫的公式,可以對一個或多個值執行運算,並返回一個或多個值。函式可以簡化和縮短工作表中的公式,尤其在用公式執行很長或複雜的計算時。的公式語法和用法。說明您可以使用 vlookup 函式搜尋某個單元格區域 區域 工作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