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是持佛號好呢,還是持咒好 學了地藏經和準提咒,都說很好,不曉得才學佛的持那個一更好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持佛號感應最強,在安靜的環境如果信願深切,隨便念念就有感應。往生咒等

,但是必需持五戒。如果做不到,持戒那天也要做到,不然不會有效果。

建議看阿含經,先明白五蘊生滅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持佛號,唸經,修咒,各有力量。

關鍵是,專注,持續。

能做到心念耳聞,一心不亂,就比較得力了。

3樓:開啟方便路

三藏十二部,用一個“佛”就全概括了,佛說:一切唯心造。什麼因有什麼果,你一心念佛,心就是佛。 現在有的人呢,心念貪嗔痴,現前當來必定是三惡道。

4樓:鳳凰蜜

末法時代,還是一心念佛好。

隨時隨地都可以唸佛,不管站著坐著臥著走著都可以唸佛,比較方便,也不會影響到別人。

5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都好,您自己受用的為最。

希望能夠幫助您解決問題。

6樓:

若常懷有求之心而學佛,則只要你覺得哪個好,就好個好。法無頓漸,悟有遲疾,八萬四千方便法門都通向法,也都只是方便而已。

故佛偈日:“法本法無法,無法法亦法。今日無法時,法法何曾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聽見《地藏經》這三個字,就可以破除三惑。什麼是三惑呢?就是粗惑、細惑、塵沙惑,也就是見惑、思惑、無明惑。見惑是粗惑,思惑是細惑,無明惑是塵沙惑,就是這三種迷惑。

你可以破這三惑,也可以消除三障──業障、報障、煩惱障。說:“我現在聽經聽了這麼久,但也沒有消除我任何一種的障,我還是有這麼多的煩惱,脾氣還是那麼大,和沒有聽經以前一樣。”

至於報障,又說:“我覺得我的障沒有消除。”你覺得你沒有消除,那就表示你想要消除;要是你不想消除,根本就不知道你有沒有業障、報障、煩惱障。

本來你對於你的煩惱障,覺得就像你的寶貝一樣,不想把它丟了,那麼現在雖然你覺得沒有丟,但你已經開始沒有這個煩惱了。

所以聽《地藏經》能消除你的三障,又能成就你的三智──道種智、一切智、一切種智;又可以證到三德──法身德、般若德、解脫德。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道而時習工作。

心似迎塵掛鏡,不洗則生。問性當日新皈本。

道從虛心得,低心求道。

理由悟徹來,自問自答。

意粗性躁一事無成,心平氣和千祥並集。

想自己心身,到後日置之何處?-----當定本位。

顧本來面目,在古人像個何人?-----應有實行。

口吐蓮花,空談難達佛國。-----講道不如講我。

身為芻狗,實行可登天堂。-----唸書不如念人。

志不定,意不活,心不死,身不低,秉性難化。

佛能成,仙能修,賢能希,聖能作,虛靈自明。

兄弟和,其中自樂;子孫賢,此外何求?

心術不可得罪於天地。

言行要留好樣於兒孫。

8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你明心見性,哪個都好。

這樣的學佛體悟是否正確,學佛困惑(是否授持《無量壽經》會集本)

阿彌陀佛 你的體悟是錯的,你到處亂聽人說法,不看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你要反思自己三皈依有沒有做到。更何況五戒沒有做到,受菩薩戒也是假的。問 底下乙個問題,請問受了菩薩戒有哪些好處與壞處?淨空法師答 現在受菩薩戒,好處沒有,壞處也不大。為什麼?是假的,不是真的,你根本就沒有受到菩薩戒,你只是在這上裝個...

靈悟居士說的持咒能看病是真的嗎,靈悟居士說的持咒能看病是真的嗎? 5

雖然知道你現在屬於病急亂投醫的心態,但是怎麼還繼續相信這種謊言呢?這個靈悟居士再繼續這麼下去,早晚必墮地獄。但是不管什麼病,必須要去努力治病,你只有努力去尋找治病的方法,才能夠遇到佛來救。在這裡我只能說,持這種觀點的必是邪魔歪道。 罪惡愚夫 南無阿彌陀佛!看來你的孩子對佛教是很虔誠的,但是學佛不是迷...

魔獸世界戰士練級是雙持好還是雙手好

邪冰 那得看你是什麼天賦拉 如果你是 天賦,那麼就雙手 以為 的天賦絕大多數都和 傷害掛鉤,比如致死打擊如果你是狂暴,那就雙持,無限觸發的亂舞會讓你high到瘋!恩。防護天賦就不用說了把,你會那它去練級? 狂暴天賦升級快 新天賦,泰坦之握,雙持雙手 傷害高,打怪快 看天賦了,天賦雙手好,狂暴天賦雙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