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經常說要我念好書最好將來到外面當個教員改為直接引述句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蹦迪小王子啊

父親經常說要我念好書最好將來到外面當個教員改為直接引述句:父親經常說:「你好好念書,最好將來到外面當個教員。」

明引指直接引用原文,並加上引號或者是只引用原文大意,不加引號但是都註明原文的出處。暗引指不說明引文出處,而將其編織在已的話語中,或是引用原句,或是只引大意。運用引用辭格,既可使文章言簡意賅,有助於說理抒情;又可增加文采,增強表現力。

擴充套件資料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 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 或「 她 」。 如:

張童說:「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

改:張童說,她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2、當引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的改法 。

如:小紅說:「你做的很好。」 改:小紅說,我做的很好。

如:姐姐說:「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

改:姐姐說,我說得對,她就這樣做 。

上面的例句中涉及了第二人稱,在改為轉述句時就應改為 第一人稱。還應注意,冒號和引號前的內容不變。

3、引述句改為轉述句,第三人稱中的「 他 」 或 「 她 」應換為「 我 」或人名,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三人稱。

如:老班長說:「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2樓:小武子

父親經常說:「你好好念書,最好將來到外面當個教員。」

3樓:很甜很甜的老頭子

父親讓我念好書將來當個教員。

父親經常說要我練好書最好將來到外面當個教員怎麼改為第一人稱敘述?

4樓:小武子

父親經常對我說:「你要唸好書,最好將來能到外面當個教員。」

5樓:貳毛

我努力練好書法是因為父親希望我將來到外面當個教員。

讀了父愛之舟一課小船與父愛有什麼聯絡?

6樓:納姐看世界

《父愛之舟》這篇課文中,小船始終貫穿了全文,把各種往事連為一體,是全文的線索;父親總是用「小漁船」送「我」讀書,考學,父親的愛已經與「小漁船」融為一體,就是這只小船,送「我」走到了人生的乙個又乙個關口,承載著親對「我」深切的期望和濃重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的表現出了父愛的偉大,就乙隻小船在這我們滿街跑。

8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愛就好,是一艘小船,載著我們滿街滿世界翱翔。充分的突出了父愛的偉大以及崇高。

她口口聲聲說是朋友,但是又經常說要我多做少說,她是現實的人,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彌茂 那說明他對你很關心。他口口聲聲說是朋友,就表明他只願意跟你做普通的朋友,不願意跟你發展下去。事實就是如此,有些人和你很投緣,但是隻是朋友,而不可能是男女朋友這種關係。 真正的知心朋友!多做少說 是對誠懇的忠告,俗話說,言多語失,說得太多,很可能會傷到別人。 她心裡就是拿你當朋友了,很希望你成才...

我老媽經常說我越大越醜,真的好醜嗎

夜色迷霧未寐人 哥們,是醜!但是比我好看!因為我能看到你比我好看的地方。人要學會自己安慰自己,自己在一些平常的事物上去找ta們的優點,只有這樣你生活裡才會充滿正能量,充滿陽光。 蘋果vs橙子 你媽媽是在說反話,誰不認為自己生的孩子是最好看的呢 凌汐菱 小時候,你媽媽覺得你可愛 長大了,你的可愛消失了...

老婆經常說出差,我有點懷疑怎麼辦

這是我整理的 婚姻法 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