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接納自我,如何有效接納自我 詳細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弦指琴心

這個問題好!

接納自我對於個人成長來說意義重要。

我從兩點說明,一是自我;二是接納。

先說自我,其實每個人的自我由多個人格組成,這好比一個大家庭裡有很多人,這些不同的人(包含老人、小孩,男人、女人,每人性格各異)和在一起組成了這個“自我”。但這些不同人之間不一定相互認識、瞭解,甚至有可能水火不容,素不相識,這就是造成我們時常感覺內心矛盾、糾結,甚至煩惱的原因,有時你可能不相信自己為什麼能說出那樣的話或做出讓自己都不可思議的事。我們所說的“自我”就是由這些不同的子人格組成的整體。

再說接納,當你不瞭解這些不同的子人格或者說大家庭中的每個人時,你可能不相信,甚至無法接受自己不同子人格的所作所為,所以會無法接受,無法相信。

所以,接納是建立在理解和了解的基礎上的,當你理解了“自我”中不同人格的存在,接受那就是組成自己人格的一部分的事實。瞭解了自己不同人格的特點,你便能逐漸的做到接納自我。

慢慢嘗試並瞭解自己吧,接納自我需要一個過程。當你做到了,你就會發覺你的內心更加平靜。

2樓:紫羅蘭de神祕

額?自己肯定要接受自己啊

覺著自己都看不過去的地方

要學會改變,久了就好了

但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何有效接納自我 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很詳細,愛人如己,感恩知足,享受生活,珍愛自己!

如何做到自我接納,如何接納自己?

如何接納自己?人之所以自信,不是因為只能接納優秀的自我,人只有接納真實的自我,好的和壞的,才能自信,而不是在自卑和自負之間遊弋。接納自我,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尤其是從小在父母有條件的愛的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他們從小被無意間灌輸了乙個思想 我只有表現的優秀,才會有人愛我,我才是有價值的。這個價值觀...

如何接納自己,如何有效接納自我 詳細

1 自我接納要求人們去體驗和接受自己的情緒 自我接受程度低的人的普遍特點,是對自己的情緒通常會持否定態度以及與現實產生分離感。它們通常體現為一種內在矛盾,或外在表現為沮喪 緊張 無聊甚至產生怒氣。相比於壓抑自己的情緒,承認它們實際上會讓自己處於一個更有利的位置。2 接受只是改變的基礎 3 培養同情和...

如何接納自己和欣賞自己,如何有效接納自我 詳細

為你執著 人,一定要悟透自己。學會接受自己,學會欣賞自己。心再累,也不要縱容自己的脾氣 心再痛,也要許給自己乙份清寧。人生,只是一條一劃而過的線。我們得到的,以及錯過的,都是乙個個點,欣喜也罷,遺憾也好,其實都在遠去或即將遠去。別人欣賞的眼光就那麼重要嗎?當世界上所有人都欣賞你了,而你自己不欣賞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