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的標有15W 40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3-05-26 14:33:05

1樓:生活小學問

15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零下20度,w代表winter冬天。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攝氏度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每秒平方公釐到每秒平方公釐之間。

15w40機油一般可用於歐系車、德系車,但前提是環境溫度不宜過低,不過很少車型會使用這種型號的機油。15w40代表這款機油主要用於高溫環境,以及發動機對機油粘度有要求。在中國較少車型原廠會推薦這種型號。

汽車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保持正常的油麵高度,油量不足時,不僅會加速機油變質,而且會因缺油而引起機件的燒損;相反,油量太多,機油會沿缸壁和活塞環之間的間隙竄入燃燒室,造成發動機燒機油。

經常保養機油濾清器定期檢查保養機油各濾清器,及時更換濾芯,定期或按質換油任何質量的機油,使用稠化機油時,與同一牌號的一般機油比較,其油壓稍低。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機油15w40是指:w代表winter冬天;w前的數字代表發動機低溫的粘度,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發動機高溫時的粘度,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機油是一類在基礎油中使用新增劑增強的物質,主要含有抗磨新增劑及清潔劑、分散劑以及多級油粘度指數改進劑。

機油用於內燃機的潤滑,機油的主要功能是減少運動部件的摩擦和磨損,並清除發動機中的汙泥和油漆。

3樓:石牛峰山

汽車機油的標有15w-40是表示機油適合環境溫度不低於15℃的地方,且不高於40℃。這種機油一般適合廣東海南等南方地區。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15w-40是指機油的粘度,表示其可應用範圍在零下20度至零上40度的溫度環境。w代表冬季使用的機油,w前面的數值越小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橫槓後面的數值代表非冬季時的使用環境溫度,數值越大說明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高。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是表示油品油性和流動性的一項指標。選擇潤滑油時應選用合適的粘度和高粘度指數,使油品既具有足夠的高溫粘度來保證發動機在運轉時的潤滑和密封,又能在低溫下有足夠小的粘度來保證低溫啟動效能。

15w40是一種復級粘度的油,應用於-20度至40度的溫度環境。復級粘度油要比單級粘度油所適應的溫度範圍更大,節油性也更好。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5w40代表的是機油的粘度,是由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國際粘度標準。 粘度反映油品的內摩擦力,是表示油品油性和流動性的一項指標。選擇潤滑油時應選用合適的粘度和高粘度指數,使油品既具有足夠的高溫粘度來保證發動機在運轉時的潤滑和密封,又能在低溫下有足夠小的粘度來保證低溫啟動。

汽油發動機機油上面標的15w-40,是什麼意思?

7樓:猴哥說車

15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15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0℃,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到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15代表低溫流動性,數字越小越好,40代表高溫粘稠性,越大越好。 w代表冬季使用的機油,前面的數值越小,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一橫後面的數值則代表非冬季使用系列,數值越大,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高。

機油15w-40是什麼意思

8樓:賓士小劉

15w-40中的15是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20攝氏度,w是指冬天,後面的40代表耐高溫指數。汽車機油可以說是汽車的「血液」,在汽車的執行中起著冷卻、減震、防鏽防腐、密封防漏、潤滑減磨、清潔等重要作用。一般來說,機油的規格是1

15w-40中的15是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20攝氏度,w是指冬天,後面的40代表耐高溫指數。

汽車機油可以說是汽車的「血液」,在汽車的執行中起著冷卻、減震、防鏽防腐、密封防漏、潤滑減磨、清潔等重要作用。

一般來說,機油的規格是15w-40。讓我們仔細看看:

一、w前面的數字:

該值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在冬季或北方較冷的地方,要注意這個引數值。

0w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35度,5w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30度,10w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25度,15w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20度,20w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15度,25w指最低工作溫度零下10度。

二、w後的數字:

該值是機油耐高溫的指標值。該值越高,高溫下的流動性越好。在一般的機油識別系統中,常見的數字有。

機油15w40和20w50區別。

機油的15w40和20w50是機油的sae,表示機油的粘度。也就是說,單純從這兩個標籤來看,兩種油的區別就是粘度。

此外,15w40機油的最低溫度低於20w50機油。

w冬季,前面的數字越小,機油低溫流動性越好,可用環境溫度越低,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越好。0w為-35℃;5w為-30℃;10w是-25℃;15w是-20℃;20w是-15℃;25w是-10℃。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粘度越高,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高溫下的穩定性越好。

一般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開起來比較暴力的,比較老的車,w後面的數字適合大一點的。

自然吸氣發動機,新車發動機,行駛平緩,w後的數字適合小的。

機油還有乙個標籤叫api。普通礦物機油(最常見的機油),半合成機油機油,全合成機油機油(質量最好)按api區分。

機油質量越好,越貴,保養週期越長,對發動機的保護越好。

機油15w-40是什麼意思 @2019

機油15w-40是什麼意思

9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機油15w-40,15表示冬天時,機油黏度為15號,40表示夏天機油相當於40號機油的黏度。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機油機械/儀表工程科技機油15w-40--含義分(超過23%的文件)閱讀248**2012-10-06上傳2頁收藏分享轉存舉報認領app客戶端開啟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例如sae40,sae50或sae15w-4

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象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

象sae15w-4

0、sae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15表示冬天時,機油黏度為15號,40表示夏天機油時相當於40號機油的黏度。

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合從低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黏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

sae)適用的環境溫度(°c)5w-30°c10w-25°c15w-20°c20w-15°c3030°c4040°c5050°c多級油的優點:

1.全年使用,延長發動機壽命,減少磨損(減少冷啟動引起的磨損);

2.提高燃油經濟性;

3.降低潤滑油消耗;

4.減少磨損;

5.提供良好低溫潤滑性;

6.更長的換油期;

7.大多數重負荷發動機製造商推薦。

市場中現有的機油按sae法分類,單級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多級機油:冬夏通用油有16種。

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

5wwwwwwww-50。

殼牌機油15W40和20W50哪個更好可以混用嗎

顧小蝦水瓶 20w50更好一些。最好不要混用,15w40說明該機油適用與室外溫度在零下15度到四十度。20w50是零下2 度到五十度。這個更好一些,適應能力更強。機油主要由兩部分組成,那就是基礎油和新增劑,基礎油的品質決定了機油的長效性 新增劑可以提公升機油的各項潤滑指標。關於機油的標號 機油標號大...

15W 40機油可以在最低多少溫度下使用

小王閒談娛樂 15w 40中的15指的是最低工作溫度為零下20攝氏度,w指的是冬季,後面的40表示耐高溫指數。0w指的是最低工作溫度為零下35度,5w指的是最低工作溫度為零下30度,10w指的是最低工作溫度為零下25度,15w指的是最低工作溫度為零下20攝氏度,20w指的是最低工作溫度為零下15度,...

夏天用15W 40的電單車機油可以嗎

可以。15 40就是夏季機油。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電單車機油sf的10w 30,和sf的15w 40哪個在冬天用好些,哪個在夏天用好些?sf 10w 30適合於冬天用,黏度較輕,啟動較快不會造成發動機異常磨損。sf 15w 40適合於夏天下,夏天溫度很過,發動機散熱較慢,黏度高的機油油膜厚度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