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的0W20和10W40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8 13:35:1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採納一下,謝謝。

2樓:汽車大師閻酷車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這兩款機油的話,主要是這個熱車的情況下,就是說機油高溫情況下,這個機油粘度是不一樣的。這個20的機油在這個高溫的情況下的機油的粘度比這個40的這個機油粘度要低。也就是發動機溫度正常之後,機油的這個年度這個20的要比這個40的粘度要低。

提問我是十代雅閣換了0w-40的機油,會不會有影響發動機回答不會對發動機有影響的,就是更換這個型號的機油之後,這個機油的這個粘度是比較高的,發動機運轉的過程中阻力比較大,發動機的油耗會公升高的,還有就是加速的過程中,有可能會感覺到發動機的動力稍微的比之前可能會弱一點。其他的方面都是沒有影響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4條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您說的是機油的標號,w是冬季機油,w前面的表示低溫性,數字約小表示低溫冷啟動越好,w後面的數字是熱啟動效能,越大越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機油0w20和5w40區別

4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5w-40和0w-40都是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機油。

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保護能力也就越好。

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5度,5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

如果你的愛車冬季最低溫度高於零下35度,那麼5w-40和0w-40用在車上效果是完全一樣的。

5樓:雅涵公主

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

黏度指標:國際公認的分類是sae分類,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方縮寫。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雨若苼

黏度指標:國際公認的分類是sae分類,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方縮寫。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則代表零下10度;25w為零下5度。

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請問一下0w20, 0w40, 5w40, 5w30, 10w40,這些 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

7樓:五十度風

w前的不論,這是涉及溫度的,w後的,相對新車而言,數字越大越適合歐美系,越小越適合日系。

8樓:椿瘓霖撼春巳

你說的20/30/40這些數字是機油的粘度,數字越小粘度越低,0/5/10是代表適合的最低氣溫,數字越小溫度越低。

9樓:大漠釣者

大多數車都適合,你說的這些只是機油的粘度,適合什麼車還得看廠家對機油的要求才知道。

5w 30和10w 40的機油有啥不同

途虎話養車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

40 API SJ級 機油,10W 40怎麼讀和API SJ級是什麼意思

10w 40這是功率和機油粘度的換算法,sj級是粘度的級別,sf,sj,sg三種粘,粘度級別高在高速運轉時離心就少,也就是在高速運轉時機油在離心力的做用下飛離出離心力物體機油就少,這樣機油就能很好的保護這個物體。10是最低使用環境溫度是零下10攝氏度,w是winter表示適於冬季使用!40指在高溫下...

電單車機油10w40和10w50有什麼區別,哪個對車好

陳爽 騎摩托的車友肯定都知道,愛車到一定公里數,是需要換機油的,一般都是去售後,或者修車鋪,或者自己買來機油自己更換,這時候有沒有想到過,換什麼機油,最貴的嗎?當然,一般在修車鋪,老闆肯定想給大家推薦貴大,說是機油好。對確實,貴的確是比便宜的好,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大家想過什麼才是合適自己愛車的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