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嗎

時間 2023-04-19 02:36:04

1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電單車可以上高速行駛,但是必須佩戴頭盔,並且時速不得超過80km。電單車四年免檢,之後每年年檢一次,後座不得乘坐不滿12周歲的未成年人。

2樓:一路汽車訊

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查到會吊銷駕駛證和扣押電單車。

4樓:hmc丶

3.《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節 高速公路的特別規定。

第七十八條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不行。像以前qq都不能上。

6樓:百事通

你好,是不可以的。全中國的高速公路都不能上電單車,任何電單車都不行,別說大排量,就算是重型機車也不行,提問。

在深圳如何合法騎電單車。

禁摩令即將解除2022

只要你的車牌是深圳市區的,你又是本地人就能。關於禁止電單車在特區內道路行駛的通告 為加強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維護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暢通,現就禁止電單車(含二輪、三輪及輕便電單車,下同)在特區內道路行駛的相關事項通告如下:一、禁止電單車在特區內所有道路上行駛。

二、超過電動自行車標準的電動力二輪車禁止上路行駛。三、上述禁行時間為每日0時至24時。四、上述禁行時間、禁行道路不適用於執行任務的特種電單車。

提問>

怎麼你們說的都不一樣的呢。

深圳下面這些地方都不行,別說上高速啦。 深圳電單車限行規定為加強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維護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暢通,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深圳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第三十六條之規定,禁止電單車(含二輪、正三輪、側三輪電單車等,下同)在部分道路行駛。詳情如下:

一、福田、羅湖、南山、鹽田、寶安、龍崗、龍華、坪山、光明區內的道路,除107國道(北起莞深交界處,南至新橋立交)、坪山大道(東起惠深交界處,西至白石路)以外,其他所有道路每日0時至24時禁止電單車行駛。二、大鵬新區內的道路,除坪西路、鵬飛路、葵鵬路、南西路、海濱路、同富路、坪葵路、鹽葵路以外,其他所有道路每日0時至24時禁止電單車行駛。三、對於在我市從事公共設施搶修、警用巡邏所使用的電單車、經市殘聯備案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以及按照有關規定註冊登記,納入特種行業備案管理的,不受上述禁止行駛措施限制。

四、違反本通告規定的,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規予以處罰。五、本通告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有效。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上高速的。

電單車是可以上高速的,根據交通安全法裡面的規定,電單車的最高時度大於70公里,就能夠合法的上高速。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道路,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分流,限行,禁行措施。總之,目前我國還不能明確禁止電單車高速行駛,但是各地可以根據當地實際路況決定是否允許電單車高速行駛。

摩托可以上高速嗎,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嗎?

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什麼呢?可以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第四條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農用運輸車 電瓶車 輪式專用機械車 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第八條 貨運機動車除駕駛室和車廂經核准設有的固定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不准載人。二輪電單車在高速公...

電單車能進高速公路嗎,在中國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嗎?

可以,二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准載人。新交規中也有以下規定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可見摩托可以上高速 高速公路,是指經國家公路主管部門驗收認定,符合高速公路工程技術標準,並設定完善的交通...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需要什麼證件

板藍根遊戲 可以的,但是有要求 1 持有摩托車駕駛證 只有持有e f照才能合法騎摩托車上路,要不然就要被扣分罰款了,即便是持有最高階別的a1駕駛證也一樣!2 騎摩托車上高速不能載人 摩托車上高速是不允許載人的,一旦發生事故將會是非常危險的,這一點也需要特別注意!3,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 大家都知道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