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向閥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12-31 13:40:05

1樓:實心網友

單向閥在使用過程中的主要作用有:避免流體逆向流動、避免系統中壓力過高、分割油路、配合節流閥形成執行機構、避免出現反作用。

1、避免流體逆向流動:單向閥又稱逆止閥或止回閥,是一種使流體只向乙個方向流動,不會產生逆流現象的閥。如果止回閥應用於液壓系統,就可以防止油反向流動。

如果止回閥應用於氣壓系統,它可以避免壓縮空氣時出現逆流現象。

2、避免系統中壓力過高:在通常的止回閥的情況下,油只向乙個方向流動,只能起到不能向反方向逆流的作用。如果止回閥安裝在幫浦的出口位置,可以避免系統內壓力急劇公升高時對油幫浦造成損傷或止回反向旋轉。

3、分割油路:當幫浦不工作時,單向閥還可以避免系統中的油液發生逆流現象而逆流到郵箱中。單向閥還起到分隔油路的作用,防止油路彼此干涉。單向閥和其他閥組合起來就是復合閥。

配合節流閥形成執行機構:如果將止回閥與速度控制器或減壓閥併聯連線,則可構成執行機構,使流體朝正向緩慢流動,朝反向快速流動,或者,可以在朝向正向時減速流動,在朝向反向時進行自由流通迴路。

單向閥注意事項。

安裝單向閥時,應特別注意介質流動方向,應使介質正常流動方向與閥體上指示的箭頭方向相一致,否則就會截斷介質的正常流動。底閥應安裝在水幫浦吸水管路的底端。

單向閥關閉時,會在管路中產生水錘壓力,嚴重時會導致閥門、管路或裝置的損壞,尤其對於大口管路或高壓管路,故應引起止回閥選用者的高度注意。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止燃油流回油箱,保證系統殘餘油壓,便於啟動。

單向閥有什麼作用,汽車廢氣單向閥有哪些作用

blackpink 羅捷 壓縮空氣從p口進入,克服彈簧力和摩擦力使單向閥閥口開啟,壓縮空氣從p流至a 當p口無壓縮空氣時,在彈簧力和a口 腔 餘氣力作用下 閥口處於關閉狀態,使從a至p氣流不通。單向閥應用於不允許氣流反向流動的場合,如空壓機向氣罐充氣時,在空壓機與氣罐之間設定一單向閥,當空壓機停止工...

液壓常見的單向閥有什麼,液壓單向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假的司馬 單向閥又稱止回閥或逆止閥。用於液壓系統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動,或者用於氣動系統中防止壓縮空氣逆向流動。單向閥有直通式和直角式兩種。直通式單向閥用螺紋連線安裝在管路上。直角式單向閥有螺紋連線 板式連線和法蘭連線三種形式。液控單向閥也稱閉鎖閥或保壓閥,它與單向閥相同,用以防止油液反向流動。但在液壓...

回油單向閥也叫做什麼閥,回油單向閥有什麼作用?

也叫旁通閥,用於回油壓力過大時卸荷。作用 主機壓縮出的油氣混合體首先在油氣罐通過離心力初步分離,因於油的重量大於空氣,固油氣混合體中大部分的油通過離心力而落到油罐,螺桿空壓機再在內壓的作用下返回到主機作一下個潤滑迴圈過程,而含有少量油的壓縮空氣經油氣分離器再次分離,此時油氣分離器所分離出的潤滑油將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