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使發動機悶缸,什麼使發動機悶缸

時間 2022-10-30 2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發動機悶缸是停機後,當上下缸溫差大(比如盤車故障)

汽車悶缸的意思是:

汽車發動機悶缸:是發動機冷起動時,加不上油門,一吃力就熄火,等半個小時機子溫度上去就好了。

汽輪機悶缸:是停機後,當上下缸溫差大(比如盤車故障),將導致轉子彎曲時採取的一種措施,疏水排盡,關閉各疏水閥,軸封最好也封堵住(用保溫棉什麼的),防止缸內對流,保持上下缸溫差,防止上下缸溫差增大。必要的時候需要隔15到30分鐘,手動盤車180度。

如果轉子彎曲不大,不是永久性彎曲的話,可以直過來。當然有的時候,臨時停機,為了縮短啟動時間也採用類似悶缸的措施。

汽車發動機淹缸:是一種多發生於化油器發動機的人為現象。冬天啟動時,往往願意多校兩腳油,提高氣缸內汽油量,方便汽車在低溫下啟動。

但是當氣缸內汽油量過多時,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產生發動不了或敲缸的現象。即為所謂的」淹缸「了。解決方法就是拆下火花塞清理乾淨,若缸內餘油過多,將其吸出。

柴油機淹缸:是柴油機冬季發動時容易出現的現象,淹缸也稱為「淹死」了,就是發動機不能正常啟動,原因是,冬季氣溫過低,發動機發動時達不到啟動的壓縮比,柴油不能正常燃燒,解決的辦法就是,不要給油,進行空轉預熱,排出缸內多餘油料。

2樓:易道有經

冬天天氣冷,混合氣霧化不良,燃油成油滴狀,不易混合,再加上燃燒室溫度低,燃燒不充分,所以有這種感覺.

你說溫度上去就好了,很明顯是因為發動機在冷啟動時達不到工作溫度造成的,與積炭無關.

點火正時不准這個故障是不會因為溫度的改變而消失的.機油太多或太少都會出現悶缸.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機油,機頭有異物

剎車時要不要踩離合呢?

4樓:途虎話養車

個人認為正確的方法是先踩剎車,然後再踩離合進行換擋。

具體的操作方法跟實際要降低多少速度有關,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你需要稍微減下速度。

例如,從70km/h,降低到65km/h,在這種情況下,直接踩剎車就行了,不需要踩離合。

第二種,你需要大幅度降低速度,但是不需要停車。

例如,你剎車前掛的是5擋,車輛速度70km/h,你需要把車輛速度降低到了10km/h。

這個時候,如果你不踩住離合,而直接重剎的話,速度降低到一定程度,例如30km/h以內的時候,車輛就會開始發抖,而當速度再低或者停車的時候,車輛還會熄火。像這個時候就需要先踩住離合,然後再踩剎車了。

但這裡面還有兩點需要注意:

(1)降低速度後,你還需要繼續前進,但是由於你的速度從70km/h降低到了10km/h,因而你現在再鬆開離合,車輛會由於速度和擋位不匹配而嚴重發抖甚至熄火。所以你在速度降低後,還需要重新掛到適配的擋位上(如10km/h配合2擋),然後再鬆開離合,車輛才能平穩行駛。

(2)同樣還是在上述例子,或是任何情況下,還有一種萬金油辦法可以採用,就是先掛空擋,然後這個時候,你想怎麼踩就怎麼踩,想繼續前進了,掛上與當前速度匹配的擋位即可。

5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正常情況下的減速

這得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是中高速駕駛時的減速,如汽車在80km/h的速度行駛中,司機預見到前方的情況,需降低速度,汽車在鬆開油門後因發動機本身的制動效應,速度就會有降低的趨勢,此時再施加剎車制動,就可以很容易地控制車速,這時是可以不用踩離合的。

這又牽涉到另一種情況,如果車速已降至比較低,或者車本身就在低速行駛中,此時發動機低轉速牽引車輛行駛,一味地踩剎車,很容易把發動機憋熄火。這時踩剎車就需要帶點離合。

二、緊急情況下的剎車

正常情況下的踩剎車和帶離合很容易理解,那在緊急情況下呢?

這種情況下需要最大限度的把車剎停,通常有三種有效踩法,分別是只踩剎車、剎車離合一起踩、先踩剎車再踩離合。(當然也可以只踩離合或者油門,只是無法有效減速,呵呵)下面,我們一一分析哪一種才是最正確的操作。

1、只踩剎車

這種情況最為簡單,一腳剎車踩到底,車輛降停後發動機也憋熄火,車停的妥妥的。

但是這樣做有兩個缺點:

首先因為剎停後發動機已經熄火,無法快速進行二次移動,如果這個時候後面有一輛大車撞上來……此時,心裡只能默默祈禱:

然後這並非制動力最強大的情況。因為剎車後段時間內,車速較低,發動機是牽引車輪往前走的,也就是說發動機在車速降到比較低時,會拉著車子往前跑。這個牽引力會抵消剎車的一部分制動力(雖然在強大的制動力面前,這點牽引力微不足道,這裡討論的是最大限度的制動剎停)。

2、剎車離合一起踩

與只踩剎車相比,這種情況讓車輛一開始就與發動機斷開動力連線。此時在整個剎停過程中,車輛即不受發動機制動,也不受發動機牽引,純粹靠剎車的制動力減速。

這也不是制動力最大的剎停方式,因為在剎車的前段時間內,鬆開油門的發動機是有製動力,但因為離合器已經斷開了與發動機的連線,所以這部分的制動力是沒有被貢獻出來的。不過因為發動機不會被憋熄火,所以可以快速的進行二次移動;同時,如果踩錯油門,因為同時踩下了離合,並不會引起突然的加速而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3、老司機高階腳法——先剎車後離合

其實最強大的制動,是先踩剎車,然後在「最佳時機」踩下離合。

6樓:女硬漢大本營

這個問題,我們分兩步看。

第一,離合器和剎車的作用

第二,什麼時候需要踩離合(什麼時候該踩剎車大家都知道的)

第一離合器的作用,在手波變速箱的車上,離合器就是可以切斷(或接上)發動機與驅動輪的動力輸出。

簡單說,行車途中,你踩下離合器踏板,那你的發動機動力就被切斷,車輛行走靠的是慣性。

當你離合器踏板踩到底,你就可以掛檔(掛倒檔「r」必須在車輛完全停住下,才可行慢慢抬離合器踏板!),之後慢抬離合器踏板,抬起過程中,發動機的動力也就慢慢傳輸到了驅動輪,從而實現車輛的移動。

再乙個,剎車的作用,額…這個就太好理解了,剎車踏板就是制動,踩下去,車輛就會減速,踩到底,那車子就會完全停住!這個大家都知道的…

第二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乙個詞彙「油離配合」,開手波車的都很有體會。

假設你需要在上坡路段超車。當時你5檔60km/h,那這時候,你需要先輕踩剎車,將速度降至40-50,然後踩下離合器踏板,掛進4檔,然後抬起離合器踏板,右腳踩油門超車。

是不是很有操控感?這就是手波車的獨特魅力。

當你高速行駛途中,前方緊急情況,這時候,請記得,一定是直接踩剎車,將車速快速降下來,如果前方距離還夠,你可以在速度降到40以下的時候再猜下離合器踏板,掛入低速檔或者空檔,避免發動機悶缸熄火!

在你即將下陡坡時,若你速度過快,你可以先踩剎車減速,降至40以下再下踩離合器踏板(www.lnnewss.com),掛入所需要的檔位(如果非常陡且彎曲道路,請掛入一檔或2檔),這時你需要離合器踏板與剎車同時踩下,等速度降到20左右再抬離合器踏板,下坡途中,只需要將腳放在剎車上,隨時制動即可。

所以,通常來說,速度>40,請先踩剎車,降低車速和慣性。速度<40,那要注意離合器踏板除非換擋或者起步油離結合的,通常是不會同時踩下。

7樓:家居日記本

剎車時到底要不要踩離合?90%的人都做錯了,做錯的後果相當嚴重!

大修完4y發動機有油有火有缸壓正時對不悶缸不著車進氣還放炮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給你這個情況,個人建議,你可以先把氣門裡面滴點機油。然後再打火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正時確定沒有問題,主要檢查一下氣門密封嚴不嚴,點火順序對不對,可以在氣門進氣處吸入少量機油 增強密封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清洗一下噴油器。有可能是噴油器霧化不良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曲軸訊號盤是不是安裝有問題。

新換電單車發動機不好發動,經常火花塞才行。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機點不著然後火花塞是溼的,這種現象一般都叫它「悶缸」,或說火花塞被淹死了。原因可能是火花塞點火弱(你的車啟動後如果高低速都很正常,那就不是這個毛病)。考慮到你的車一旦啟動,執行還算正常,因此不考慮混合汽過濃的原因。

另乙個是化油器油位過高,因為化沒器上的「過量溢位導流管」,因此化油器油位高也不應該流到缸內,除非你的車是100的或是踏板車那種,化油器有點斜的,或者是導流管被堵了。

拆開化油器清洗並檢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沒換吧 應該是化油器的問題 老是燒火花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氣門間隙是否過緊,希望當我對你有幫助

求隆鑫lx150—7e電單車使用說明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產品優越之處:

1.不用上牌,不用駕照.

2.停靠方式由托架改成小腳.

3.輕便,方便攜帶.

二.規格:

1.發動機:

49cc 風冷,經久發動機,品質過硬!

單缸,兩衝程, 強制風冷; 賽車專用發動機; 起步有點慢,不過後期加速效能非常好.

2. 點火方式: cdi

3. 輪胎:真空胎11英吋-寬型(小跑)/加汽胎(小越野)

4. 油箱: 1.8公升

5. 汽油/機油: 25:1

6. 前後輪碟剎

7. 淨重/毛重: 21/25 公斤

8. 最高速度: 50 公里/時

9. 蠔油量:30公里/公升

10.車架: 高強度扁管鋼焊接而成

11.車體:abs塑料外殼

12.承重: 100 公斤

13.鏈條傳動

14.手拉啟動

15.尺寸:1100x380x500(小跑) 1200x300x600(小越野)

(有小腳功能,免去停車的煩惱,可以隨時隨地停放,而不用帶著托架跑!)

三.隨車贈送:

1.工具包

2.配比壺

四:發動機品牌:

發動機均採用大廠專業生產的汽油機,四衝發動機牌子為重慶公牛/三鑫吉隆(有的銷售商賣的迷你小跑**雖然便宜,但發動機沒有品牌,沒法保障!純粹小作坊組裝而成的,質量沒保障,手拉啟動非常用力,而且馬力也不大!)

五.操作指南:

黑色手拉器為點火器,左手握住油門把手,稍為帶點油門,右手拉住點火器,用力到位,一次合成. 如果有買家覺得塑料外殼的手拉器容易損壞,可以在買車時多配乙個全鋁的手拉器,內心和外殼都是鋁的!

a.如果點火時很吃力,有幾種原因.

第一,把圖中所示的鐵的風門開關拉上去,這樣點火就省力好多.等拉著後務必把風門開關拉下來,不然會引起悶缸,發動機裡沒有足夠的空氣,汽油跟機油燃燒不充分,很容易熄火.

第二,機油加多了就會出現濃煙,老熄火的現象,買家看到後,務必按比例配置:汽油跟機油比:30:1,機油 為二衝專用機油!

第三,可能買家買的機油質量不好,雜質過多,把化油器的給堵住,導致汽油下不來,發動機供油不充分,請買家務必要買好牌子的機油.

第四,怠數(位於化油器的左側)過低,用一字螺絲刀調節一下怠數,順時針方向轉半格.

b.如果買家在收到貨後,發現化油器有漏油現像,主要是因為在運輸過程中,車子倒置,化油器裡的白色的油浮子卡住,導致了汽油從廢氣管排出.解決方案:拆下化油器,調正白色的油浮子.然後把油針向下按.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漏油的現象發生.

可以按照下圖提示操作:

用梅花啟子擰開化油器底部的兩顆螺絲 ,開啟後,圖中圓圓白色的為油浮子,調正放在正**,黃色鐵片為油針!

四缸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整,四缸發動機氣門間隙怎麼調整

火樹木林 調整時,先鬆開鎖緊螺母和調整螺釘,將與氣門間隙規定值相同厚度的塞尺插入所調氣門腳與搖臂之間的間隙中,通過旋轉調整螺釘,並來回拉動塞尺,當感覺塞尺有輕微阻力時即可,擰緊鎖緊螺母後還要複查,如間隙有變化均需重新進行調整。氣門間隙調整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1 逐缸調整法 逐缸調整法只要求將所需調整的...

寶馬z4是幾缸發動機,什麼發動機

n54是6缸發動機。6缸z4跑車動力強勁而高效。195千瓦的3.0si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 小時僅需6.0秒,2.5公升車型緊隨其後,160千瓦的2.5si可在6.9秒內達到100公里 小時的速度。z4所搭載的引擎是直列六缸引擎,這台n54 3.0公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功率為335馬力,扭矩達到3...

缸套只是柴油發動機才有,汽油發動機沒有

汽油機和柴油機都有兩大機構四大系,即配氣機構 曲軸連桿機構和燃油系 配電系 冷卻系 潤滑系。兩種機子的區別,主要是燃油系和配電系有不同,其餘大同小異。發動機在工作時,分進氣 壓縮 工作 排氣四個行程,這就是人們說的四行程發動機。1 汽油機在進氣行程吸入的是空氣與汽油的混合氣,柴油機吸入的是純空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