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合什么可以配成酒,乙醇合什麼可以配成酒?

時間 2022-10-29 01:50:21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乙醇和水混合就可以配成酒,工業乙醇與水混合配成的酒不能喝!有毒!據說會使人的眼睛致盲!

2樓:仉玉軒

勾兌白酒便是將不一樣的酒開展不一樣混和,來做到酒中間的相輔相成,讓不一樣酒的香味,功效混和。做到乙個制衡作用。純糧酒混和釀製的時間長度及其別的要素的不一樣,產出率的酒味兒便會不一樣,而如今我們要明確的是服用勾兌白酒是不是恰當,勾兌白酒的秘方到底是啥,下面便會給大夥兒來答疑解惑。

space

食用酒精勾兌白酒配方

勾兌白酒釀製方式

串香法。串香加工工藝並並不是由於新技術新工藝純糧酒的造成而建立,這類加工工藝早已運用到傳統式純糧酒的釀製中,在傳統式的炒鍋中,下邊置放小調酒醅,上邊置放大麴香醅,歷經水蒸氣蒸餾,酒醅中的酒病毒攜帶者香醅中的呈香物質冷疑出來,便是用傳香加工工藝生產的傳統式純糧酒。新技術新工藝純糧酒效仿了這類傳統手工藝,只不過是酒醅換為了食用酒精

調香法。調香純糧酒是以食用酒精為酒基,新增呈香、呈味物質配製而成的純糧酒,這種呈香物質,可能是香料也可能是應用黃液開展替代,而黃液是傳統式純糧酒生產的副產品。

3樓:立早玉木

加水,加香料即可。只是要注意乙醇的原材料是植物的還是化工合成的。若是後者則有害而無益。

4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將糧食在微生物的發酵和適當條件下製作而成。日常飲用的酒內的乙醇不是把乙醇加進去,而是微生物發酵得到的乙醇。所以是不能直接用乙醇來配酒的,否則工商、公安會抓你判刑。

甲醇和什麼配成酒精

5樓:冰心檸檬

甲醇不是酒精,酒精的原料是乙醇

什麼東西能快速中和酒精?

6樓:慈雲山重炮

你的問法就很不科學,如果你的意思是酒精能和什麼反應的話酒精的學名是乙醇一種簡單而常見的c-h化合物  化學式:ch3ch2oh

其中最典型的是酯化反映 :ch3ch2oh+ch3cooh-->ch3cooch2ch3

但此反應要求反應物較高濃度如果你的意思是什麼物質能溶解酒精:水是最簡單的。如果你要是喝多了為了解酒 喝點醋和酸奶有幫助。

原理:乙醇脫氫酶 乙醛脫氫酶

酒(乙醇)——乙醛——乙酸 (二氧化碳和水)

ch3ch2oh—— c2h4o—— c2h4o2(co2\h2o)

酒精在人體內的分解代謝主要靠肝臟的酶系統中的兩種酶:一種是乙醇脫氫酶,另一種是乙醛脫氫酶。

乙醇脫氫酶能把酒精分子中的兩個氫原子脫掉,使乙醇分解變成乙醛。而乙醛脫氫酶則能把乙醛中的兩個氫原子脫掉,使乙醛轉化為乙酸,最終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酒主要成份就是乙醇。酒精就是乙醇,人體內若是具備乙醇脫氫酶,就能使乙醇分解成乙醛。乙醛再經過乙醛脫氫酶的分解,變成乙酸。

乙酸對人體沒有危害,然後又會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乙醇和乙醛對人體危害最大。在人體中,都存在乙醇脫氫酶,而且數量基本是相等的。

但缺少乙醛脫氫酶的人就比較多。這種乙醛脫氫酶的缺少,使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為乙酸,而是以乙醛繼續留在體內,使人喝酒後產生噁心欲吐、昏迷不適等醉酒症狀。因此,不善飲酒,酒量在合理標準以下的人,即屬於乙醛脫氫酶數量不足或完全缺乏的人。

對於善飲酒的人,如果飲酒過多、過快,超過了乙醛脫氫酶的分解能力,也會發生醉酒。

人是否醉酒,取決於血液中乙醇的濃度。當血液中乙醇濃度在0.05%-0.

1%時,人開始朦朧、暢快地微醉;而達到0.3%時,人就會口齒不清,步態蹣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酒醉了;如果達到了0.7%,人就會死亡。

對於乙醇的承受力,人與人的差異很大。這是由於胃腸吸收能力和肝臟的代謝處理能力不同所致。也就造成了人之間的酒量不同,五味子可以保護肝臟,能促進肝臟的解毒過程、保護肝臟免受毒害。

酒精在人體的分解代謝有三條途徑:肝臟、**和呼吸系統; 其中約95%通過肝臟的酶系統主要是指p450(單加氧酶)進行氧化代謝。

95%的酒精怎麼配成75%的酒精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需要按照95%酒精的溶液進行純度計算後進行配比,以500毫公升95%酒精配成75%酒精為例,

計算方法如下:

500ml的95%酒精中含酒精:500×95%=475;

75%酒精中若有475克酒精,其總重量為:475÷75%=633.33ml;

所以需要增加水的總量為:633.33-500=133.33ml。(蒸餾水)

所以500毫公升需要加入的就是133.33ml的蒸餾水就可以配成75%的酒精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濃度酒精的作用

1、95%的酒精常用於擦拭紫外線燈

這種酒精在醫院常用,而在家庭中則只會將其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2、75%的酒精用於消毒

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3、40%~50%的酒精可預防褥瘡

長期臥床患者的背、腰、臀部因長期受壓可引發褥瘡,如按摩時將少許40%~50%的酒精倒入手中,均勻地按摩患者受壓部位,就能達到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褥瘡形成的目的。

8樓:

在95%的酒精中加入一定比例的蒸餾水就能配製成75%的酒精。

以100ml95%酒精為例,則需要加入26.67ml的蒸餾水就配置成為75%的酒精。

95%的酒精意思就是酒精體積佔整個溶液體積的95%。例如100ml95%的酒精就是酒精95ml加入5ml蒸餾水,酒精:溶液 = 95:100。

假設在100ml95%的酒精中加入aml蒸餾水使其變成了75%酒精,那麼此時溶液總體積為(100+a)ml。

那麼配置75%酒精需要滿足:95 /(a+100)=75/100求出:a = 26.67ml

9樓:小月亮大點子

最簡單和直接的辦法就是加水稀釋就可以了,當然也有其他的辦法,比如加蒸餾水等等!

10樓:龐秀皖

20℃下,

75%(體積分數,下同)的酒精密度約為0.87g/ml;

95%的酒精密度約為0.81g/ml;

100%的酒精密度約為0.789g/ml;

純化水的密度為1.0g/ml

現在要用95%的酒精配製75%的酒精,假設要配製100ml的75%的酒精。

m=87g(密度*體積)

100ml中95%的乙醇溶液中酒精含量為95ml,m=95ml*0.789g/ml=74.955g,含水m=81g-74.

955g=6.045g,也就是說81g的95%的乙醇中含有74.955g的酒精和6.

045g的水。

100ml的75%的酒精含有酒精的體積為75ml,也就是說酒精的質量=75ml*0.789g/ml=59.175g。

含有59.175g乙醇的95%的酒精溶液的質量=59.175*6.045/74.955+59.175=63.9474g(約為78.95ml)

加水的質量=87g-63.9474g=23.0526g(約為23.06ml)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配製公式:

假設x=純酒精,y=純水;

75%的酒精配製(95%的純酒精):

0.95x=0.75(x+y)

0.95x=0.75x+0.75y

0.2x=0.75y

y=3.75x

95%的純酒精比純水比例是:3.75:1

因酒精有揮發,個人建議酒精配製77%,以上述公式最終比例:純酒精比純水比例是:4.28:1;

酒精濃度=(純酒精濃度*純酒精重量)/(純水+純酒精重量);例如:(純酒精濃度:95%*純酒精重量:375kg)/(純水重量:100kg+純酒精重量:375kg)=75%

95%酒精怎樣配成75%酒精?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體積比,則乙份95%的酒精需要加水為x:

95%×1=75%×(1+x)

x=95%×1÷75%-1=0.267

也就是100ml95%的酒精加水26.7ml即可如果是質量比,則需要知道密度,體積乘密度即可。

請採納,謝謝!

13樓:羅榮韜

結論:取100ml95%酒精,然後加水定溶至126.666ml。

理論依據:gb394中表達的95%酒精為100ml酒精溶液中含有95g酒精。換算結果就為結論。

結論中不能用100ml95%酒精加26.66ml水簡單代替。因為加水26.66ml至100ml酒精溶液中後,總體積小於126.66ml。

14樓:光陰的筆尖

95÷0.75-95

=126.7-95

=31.7

每100克酒精兌31.7克水。

是質量,不是體積。

15樓:匿名使用者

4杯酒精+1杯水混合即可

水: 蒸餾水/純淨水/涼白開水都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95度酒精100毫公升加純水29.4毫公升可降度為75度!

百分之百的酒精怎麼才能配成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

17樓:芍藥愛生活

根據等量酒精量公式x*100%=y*65%,如果你需要100ml的65%濃度酒精,那麼就是x*100%=100*65%,算得x=65ml,那麼就是用65ml100%酒精加上35ml(100-65)的水,就成了65%濃度的酒精.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1000ml的瓶子,然後先裝750ml,再添水就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急!能給我列出所有的計算程式麼?我對數學一竅不通呀!

百分之95的酒精怎麼配成百分之75的酒精呢?

20樓:小王閒談娛樂

500毫公升需要加入133.33ml的蒸餾水就可以配成75%的酒精了。

以500毫公升95%酒精配成75%酒精為例,500ml的95%酒精中含酒精:500×95%=475,75%酒精中若有475克酒精,其總重量為475÷75%=633.33ml,所以需要增加水的總量為:

633.33-500=133.33ml。

(蒸餾水)

21樓:

這可以歸類為溶液稀釋的計算。轉化為一般形式的提問:

問:如何將體積分數為a%的某水溶液稀釋為b% (b

答:方法如下:

精確方法:根據稀釋前後溶質質量不變可列等式:

其中ω為質量分數,ρ為密度,v為體積;角標1代表稀釋前的溶液、角標2代表稀釋後的溶液。

注:但是通常標籤上的是體積分數,因此需要查表得到對應的質量分數和密度。

例如: 將100ml體積分數為95%的乙醇溶液稀釋為75%。

查表得到:

體積分數為95%的乙醇溶液的質量分數和密度分別為92.4044%和0.81144g/ml;

體積分數為95%的乙醇溶液的質量分數和密度分別為67.8246%和0.87277g/ml。

代入公式:

即:向100ml、95%的乙醇溶液加水,加至總體積為127.13ml,得到75%乙醇溶液。

簡略演算法。如果不需要十分精確,即忽略溶液混合前後體積的變化,則可以根據下式計算:

其中a為體積分數,v為體積;角標1代表稀釋前的溶液、角標2代表稀釋後的溶液。

再例如上面那個例子,可以得到:

即:向100ml、95%的乙醇溶液加水,加至總體積為126.67ml,得到75%乙醇溶液。

從上述兩種方法看出,二者差別不是非常大。因此,如果不需要十分精確的話,通常以簡便的第二種方法進行計算。

3只布丁倉鼠可以合籠飼養麼。什麼倉鼠可以合籠

倉鼠都是分籠養的,公婆類據說可以一家子都是公的,或者都是母的一起養,但是不能見到異性,否則會打鬥然後就剩乙隻活著。不要,3沒有從小在一起。不要,會打架的,我有親身經歷!如果是一公一母的話他們會打架吧。太可怕了 我養過 母的把公的咬死了。千萬不要 非死即傷。不可以,不管是什麼品種,是不是同性,有沒有血...

合可以加部首變成什麼字,“合”加偏旁能變成什麼字?如何再組詞?

瀛洲煙雨 1 合可以加部首 忄 變成 恰 2 合可以加部首 氵 變成 洽 3 合可以加部首 蟲 變成 蛤 4 合可以加部首 糹 變成 給 5 合可以加部首 皿 變成 盒 一 恰的基本解釋 qi 1 正巧,剛剛 恰巧。恰似。2 合適,適當 恰當。恰切 qi 二 洽的基本解釋 qi 1 跟人聯絡,商量 ...

什麼人可以免交新農合,哪些人可以免交新農合呢?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整理如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021新農合哪些人可以免繳?低保戶可以免交2021年新農合。低保戶是連最基本的生活水平都無法維持的家庭,在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繳納新農合也可享受到醫保的。農村老孤寡老人 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將集中居住在敬老院,由 承擔食宿 醫療等費用。除此以外,分散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