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化學的燃料電池

時間 2022-10-02 06: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的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負極發生氧化反應.這裡的甲烷燃料電池電極反應為:負極ch4+10oh--8e-==co32-+7h2o,正極o2+2h2o+4e-==4oh-.

其實,實質是ch4失電子氧化為co2,由於電解質體系是鹼性的,所以co2與oh-反應變為co32-,而反應式兩邊的oh-與h2o是為了兩邊元素守恆配上去的。

其他的反應式可以類推,原理一樣,但是要注意的是,寫燃料電池的反應式一定要考慮電解質體系,是酸性還鹼性,情況不一樣。

差不多就這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的實質是電子的轉移,動力是電極電勢的差!更詳細的請參考武漢大學化學組編寫的無機化學(董平安)中電化學的知識!

3樓:九

關於ch4,總ch4與o2反應方程式模擬燃燒,正極為溶氧水膜得電子生成氫氧根

相減即為負極反應

熔融鹽反應我還真沒聽說過,應該是兩個獨立的反應 co3 2--失電子co氧化還原,已知總反應吧

這類題想其本質即可,電子轉移成電流。

(上午就想說,電腦壞了沒說成)

4樓:九一八前夜

頂一下一樓的,答案就是這樣,2樓的答案也不錯,就是語言有點晦澀,我看了不太舒服

5樓:蒙清竹仙衣

燃料電池和燃燒都是氧化還原反應;不同的是:

燃燒是氧化劑和還原劑直接接觸發生的反應!

而燃料電池是在一定條件下,氧化劑和還原劑分別在正極和負極發生反應,就不需要點燃了;它發生的條件是另外的!!

化學燃料電池反應方程式,甲烷燃料電池的化學方程式

電池是運用氧化還原反應中得失電子的原理設計的1 先分析得失電子的產物 氫氣換電子生成氫離子 h 氧氣得電子生成氧負離子 o2 2 再分析產物能否與電解質中的物質或離子反應,確定最終產物這是寫電極反應式的關鍵所在 如電解質是氫氧化鈉溶液,則氫離子會與氫氧根反應生成水,故負極反應為h2 2e 2oh 2...

求燃料電池電極反應方程式,化學燃料電池反應方程式

同學們,你們知道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有無後續反應?遵循什麼步驟和原理?乾隆老師獨特的思路方法,呈現給大家,歡迎 點讚 提問和分享!以甲烷燃料電池為例 1 電解質是h2so4 溶液 總反應 ch4 2o2 co2 2h2o正極 2o2 ...

化學 什麼是甲醇燃料電池

以甲醇作為燃料的燃料電池 燃料電池的總反應式通常為燃料的燃燒的化學式甲醇在陽極轉換成二氧化碳,質子和電子,如同標準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一樣,質子透過質子交換膜在陰極與氧反應,電子通過外電路到達陰極,並做功。鹼性條件 總反應式 2ch4o 3o2 4oh 2co32 6h2o 正極 o2 4e 2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