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氨氧燃料電池怎麼根據總反應寫出負極反應?

時間 2023-02-10 09:20:06

1樓:帳號已登出

本人高三黨。我也是到了高三才能熟練的做這型別的題。

這一部分算是難點,但是考試題型往往是「高起點,低落點」 什麼意思?就是題目看起來難,但是要你寫的答案恰是你學的最基本的或是可以類推的。

這部分的核心是氧化還原反應以及離子反應。

原理就是,負極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正極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

所以負極的反應物的化合價要公升高。正極得反應物的化合價要降低。

寫反應產物也是關鍵之一。要知道物質被氧化或還原到什麼價態才能寫方程式(根據化合價公升降法)

這一部分你不要為過多的為什麼 譬如 s2- +cl2 硫離子就 到了 so42- 的正六價,這些純屬考背和經驗。

還有就是離子反應,你所說的「」比如電池中鋅只是單純的失電子,而在鉛蓄電池中鉛還會和電解質中硫酸根離子反應?「」其實就是離子共存的問題,你的反應產物如果不能與電解質溶液中的離子共存自然就要發生反應,這裡普遍用到 初三背下來的那什麼物質的沉澱表。

總之 這部分確實綜合性較強,慢慢來吧。有啥不懂日後交流。

2樓:醫學考核

這類題目,先將反應拆開,根據已知總反應;找出發生在負極上的:還原劑--氧化產物;正極反應:氧化劑--還原產物;根據產物中元素守恆及電荷守恆,補充離子或分子,這個需根據電解質溶液來定,本題中為koh,故產物及反應物中不可出現h+,一般來講,燃料電池正極為o2,其得電子可認為先變為o2-,在溶液中其不穩定,可與酸中h+生成水,可與中性或鹼性溶液中h2o生成oh-,確定正極,根據總反應去減去正極,一般會得到負極;因為負極還原劑太多(可燃物太多,不好一一枚舉)。

3樓:咫尺天涯

如氫氧燃料電解質,如果是koh做電解質,h2失去電子後變h+,要與oh-反應。

如果是h2so4做電解質,o2得到電子變成oh-,要與h+反應。

所以要不要考慮電解質,你要看某種物質得電子或者失電子後,生成的物質是否能與電解質反應。

4樓:學化化學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鹼性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

氨氣-氧氣燃料電池(鹼性條件)正負極反應式怎麼寫 30

5樓:spy丶巔峰灬戰

負極:4nh3 -12e- +12oh- =2n2+12h2o正極:3o2+12e- +6h2o=12oh-總式:4nh3+3o2=2n2+6h2o

樓上配平錯啦!1molo2失4mole-!~所以係數是3.

by the way,氨氣不是帶負號,而是失電子……汗………

6樓:匿名使用者

4nh3+o2+8(oh-)=2n2+10h2o+8e- 負極。

2o2+4h2o+8e-==8(oh-) 正極。

我不明白樓上氨氣為什麼帶負號呢?

怎樣寫燃料電池的負極反應方程式

7樓:盈康樂惲琳

甲醇燃料電池負極反應方程式是:

(僅供參考:(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4000-080-999)亞小南為您解答)

①鹼性條件負極:2ch3oh-12e﹣+16oh﹣→2co32﹣+12h2o

②酸性條件負極:2ch3oh

-12e﹣+2h2o

→12h﹢+2co2

燃料電池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其電極反應式的書寫也同樣是有規律可循的。書寫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一般分為三步:第一步,先寫出燃料電池的總反應方程式;第二步,再寫出燃料電池的正極反應式;第三步,寫出燃料電池的負極反應式。

如:鹼性條件。

總反應式。2ch3oh

+3o2+4oh﹣=2co3

2﹣+6h2o

正極:3o2

+12e﹣+6h2o→

12oh﹣負極:2ch3oh

-12e–+16oh~

→2co32﹣+

12h2o酸性條件。

總反應式:2ch3oh

+3o2=2co2

+4h2o正極:3o2

+12e﹣+12

h﹢→6h2o

負極:2ch3oh

-12e﹣+2h2o

→12h﹢+2co2

8樓:學化化學

同學們,你們知道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

氫氧燃料電池的電極反應式和總反應怎麼寫

9樓:雲和山的彼端

總反應,就是2h2+o2=2h2o

電解質溶液是鹼、鹽溶液。

負極:2h2 + 4ohˉ-4eˉ==4h2o, 正極:o2 + 2h2o + 4eˉ= 4ohˉ

電解質溶液是酸溶液。

負極:2h2-4eˉ=4h+,正極:o2+4eˉ+4h+=2h2o

10樓:機皛原平松

氫氧燃料電池(中性介質)(亞南集團氫燃料電池,亞小南為您解答4000-080-999)

正極:o2+2h2o

+4e-→4oh-

負極:2h2

-4e-→4h+

總反應式:2h2+o2

==2h2o

氫氧燃料電池(酸性介質)

正極:o2+4h+

+4e-→2h2o

負極:2h2

-4e-→4h+總反應式:2h2+o2

==2h2o

氫氧燃料電池(鹼性介質)

正極:o2+2h2o

+4e-→4oh-

負極:2h2

-4e-+4oh-

→4h2o總反應式:2h2+o2

==2h2o

氫氧燃料電池的電極反應式和總反應式

11樓:網友

若電解質為酸溶液 負極反應式為:2h2-4e-==4h+正極反應式為:o2 + 4h+ +4eˉ==2h2o;

若電解質溶液是鹼溶液 負極反應式為:2h2 + 4ohˉ-4eˉ==4h20

正極為:o2 + 2h2o + 4eˉ==4ohˉ這麼寫的原因就是。

如是在鹼溶液中,則不可能有h+出現,在酸溶液中,也不可能出現ohˉ總反應式都是:2h2+o2=2h2o

高中化學燃料電池(寫出反應式)

12樓:學化化學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酸性燃料電池電極反應式書寫怎麼判斷得失電子數?怎麼配平電荷守恆?怎麼處理氧離子?

13樓:袁悠夏凡波

甲烷燃料電池。

總反應:ch4+2o2+2koh=k2co3+3h2o正極:2o2+4h2o-8e-=8oh-

負極:ch4+10oh-+8e-=co3(2-)+7h2o甲醇燃料電池。

總反應:2ch3oh+3o2+4koh=2k2co3+6h2o正極:2o2+4h2o-8e-=8oh-

負極:2ch3oh+16oh-+12e-=2co3(2-)+12h2o

竅門:先寫出總反應,一定是與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再看是否是鹼性,若是,則生成碳酸鹽。

然後寫出正極反應,燃料電池的正極反應都是。

o2+2h2o-4e-=4oh-

最後,用總反應減掉正極反應,然後把係數前的負數項移到等號另一邊,即得到負極反應。

為什麼燃料電池正極負極不參加反應,那為啥還有正極反應,負極反應,怎麼寫出來的,燃料電池到底怎麼

14樓:徐建紅

1.燃料電池正極、負極均不參加反應。

2.燃料電池不是把還原劑、氧化劑物質全部貯藏在電池內,而是在工作時,不斷從外界輸入(還原性氣體從負極充入,氧化性氣體從正極充入)。同時將電極反應產物不斷排出電池。

3.燃料電池的電極反應式書寫規律:

①先寫出燃燒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②再看燃料產物是否跟電解液反應,進而改寫燃料電池總反應;

③其次根據電解液的酸鹼性,寫出正極的電極反應式(即o2的半反應);

④最後由燃料電池總反應減去正極的電極 反應式得負極的電極反應式。

比如:甲烷鹼性燃料電池:

總反應式:ch4+2o2+2oh-=co32-+3h2o正極:2o2+4h2o+8e-=8oh-

負極:ch4+10oh--8e-=co32-+7h2o滿意望及時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謝謝。

15樓:旺旺雪餅

正極或者負極只是乙個得失電子的平台,燃料電池中,可燃物在負極失去電子,氧氣在正極得到電子,從而帶動了外部電路的工作;

有問題請追問!

16樓:網友

燃料電池中的電極只是作為導體,並不參加化學反應,真正反應的是燃料和氧氣。

比如氫氧燃料電池,氫氣做負極,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氧氣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

17樓:

正負極反應是指在正負極上發生的反應,不是指極板本身參加了反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的轉化方式,化學能轉化電能 氧化還原反應 既然是燃料電池 負極為可然有機物它是失電子的 而正極是得電子的 它的反應是空氣中氧與溶液反應 正極的電極只起導電的作用。

寫這樣的反應時要考慮電池的酸鹼性。

酸性時 負極:cxhy+2xh2o-8xe-=xco2+(y+4x)h+

正極:4h++o2+4e-=2h2o

鹼性時 負極:cxhy+(6x+y)oh--8xe-=xco32- +y/2+x)h2o

正極: o2+2h2o+4e-=4oh-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逆化學反應 正負極表示電流方向 具體反應要查書。

高一化學。電子轉移總數怎麼算,高一化學電子轉移守恆計算題

鈉失去的2個電子轉移給了氯,所以氯得到的就是鈉失去的,所以轉移的電子只有2個。電子轉移數就看各元素反應前後化合價的變化,乙個銅從0價變到 2價,失去兩個電子,乙個硫從 6價降低到 4價,得到2個電子,其他元素化合價不變,所以電子轉移總是為2 2na cl2 2nacl 氯得到的2個電子就是鈉失去的2...

高一化學必修一學的不明白怎麼辦,高一化學必修一 怎麼學好

不知道你時間和耐心夠不夠,當時我們在學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後來想到了乙個辦法 整理 摘抄 筆記 每乙個知識點重新過一遍,遇到不會的,不懂的,第二天找老師。效率的話,大概剛開始是1 2小時乙個章節,後來就快一些了。其實化學就是煩一點,多花時間就好了,有點像學文科,堅持下來的話,一切ok 不知道你用的時什...

高一化學會考怎麼過?本人基礎較差

突擊吧,所有的反應方程式硬記下來,或者記得七七八八的也可以。至於方法,有攝像的話其實一般看不到,關鍵是監考老師,他必須有證據才會抓你,比方搜到紙條或者兩個監考老師同時看到你在偷看,這種時候就沒辦法了,老師一般前後各坐乙個,不會在你的身邊轉但是不要表現的太慌或者是 你懂。至於方法,反正不留下證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