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必修一學的不明白怎麼辦,高一化學必修一 怎麼學好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

不知道你時間和耐心夠不夠,當時我們在學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後來想到了乙個辦法:

整理 摘抄 筆記

每乙個知識點重新過一遍,遇到不會的,不懂的,第二天找老師。

效率的話,大概剛開始是1-2小時乙個章節,後來就快一些了。

其實化學就是煩一點,多花時間就好了,有點像學文科,堅持下來的話,一切ok 不知道你用的時什麼教材,反正我學的是新課標,你才高一只要想學就來得及,高一學的東西不是很多,很容易趕上,你說的氧化還原不知道你具體指的是什麼,但是我告訴你很適用的兩句話1、公升失氧化還原劑 意思時在氧化還原反應中化合價公升高是電子發生氧化反應作為還原劑。2、高氧低還中兩性 一種元素可以有很多的化合價,處於較**態時作為氧化劑,較低價態時時還原劑,中間價態時氧化劑還原劑都可以充當,要取決於其他反應物。 金屬非金屬因為我不知道你的教材只能從元素週期表那告訴你一句話 同一週期從左到右金屬性逐漸減弱非金屬性逐漸增強,同一主族從上到下金屬性逐漸增強非金屬性逐漸減弱。

反應方程式只能靠自己背,不要死記硬背,要找規律,分型別的背就很容易熟記化學方程式是基本的,還有記住特殊物質的顏色,氣味等(如,白色不溶於酸鹼的沉澱有baso4.....臭雞蛋氣味氣體h2s,化學就是理科中的文科,記憶

2樓:

熟記化學方程式是基本的,還有記住特殊物質的顏色,氣味等(如,白色不溶於酸鹼的沉澱有baso4.....臭雞蛋氣味氣體h2s,化學就是理科中的文科,記憶

3樓:

教材體系不合理導致很多人在學習化學時產生障礙;元素化合物知識在短時間內爆發,導致不是特別善於學習化學的人記憶困難,你可以嘗試從物質分類的角度去加強記憶,比如熟練記憶溶解性表,根據溶解性表推斷具有同種離子的反應,分析氧化性酸(硝酸和濃硫酸)與金屬、非金屬反應的特點等。另外特別記憶如al、al2o3、al(oh)3與naoh溶液的反應;na2o2與co2、h2o的反應;na~mg與水的反應;fe與水的反應……沒事多看看溶解性表和元素週期表,找找其中的規律應該對你的學習有幫助。高一元素化合物知識學習不好,高三複習時會更吃力

4樓:糕跑兒

高一的內容比較簡單,只要多背背就好,高一是學無機的內容吧?很輕鬆就追上咯~去借班裡學習好的同學的化學筆記,把公式啊什麼的背背還有一些特殊反應的反應式啊、現象啊什麼的都記住,其實真的不難,剛開始學你可能是覺得和別的科目不一樣不知道怎麼下手而已,高中無機化學比較無序知識點比較多但都是易懂的,多花些時間就能追上別人了

練習冊的方面,其實是面試的練習冊的題目內容都差不多,你認真看書之後,去書店找一本差不多的即可,主要是跟教材和你們上課的進度一致,如果最近不能做主的話建議諮詢老師,讓老師給你推薦

祝考試考好

5樓:希曼凝

不知道你用的時什麼教材,反正我學的是新課標,你才高一只要想學就來得及,高一學的東西不是很多,很容易趕上,你說的氧化還原不知道你具體指的是什麼,但是我告訴你很適用的兩句話1、公升失氧化還原劑 意思時在氧化還原反應中化合價公升高是電子發生氧化反應作為還原劑。2、高氧低還中兩性 一種元素可以有很多的化合價,處於較**態時作為氧化劑,較低價態時時還原劑,中間價態時氧化劑還原劑都可以充當,要取決於其他反應物。 金屬非金屬因為我不知道你的教材只能從元素週期表那告訴你一句話 同一週期從左到右金屬性逐漸減弱非金屬性逐漸增強,同一主族從上到下金屬性逐漸增強非金屬性逐漸減弱。

反應方程式只能靠自己背,不要死記硬背,要找規律,分型別的背就很容易

高一化學必修一 怎麼學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化學學起來並不難,只要你用心學。首先,你必須對自己有信心,那麼,對於你不懂得問題,你就應具有長征精神,打破沙鍋問到底,這樣,時間長了,自然會學到很多知識。還有,你必須把每節課的重點牢牢把握,在提高自己中逐漸掌握方法,那你就是乙個化學高手了,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動腦,動手。高一化學必修1難點在物質的量的相關概念,這些要注意深度,首先要搞清楚每個概念的含義,熟悉表示式、單位;再者需要多練習鞏固。對於元素及化合物內容,要多記憶。

學習化學要做到三抓,即抓基礎、抓思路、抓規律。重視基礎知識的學習是提高能力的保證

高一人教版必修一化學 學不會啊!!!!

8樓:櫻花

把書認真的一遍!關於摩爾的學習,剛接觸都是不會的,不要害,多做點題目,時間長了自然就會了!就像你小時候接觸千克,牛頓這些單位一樣的!

9樓:矛盾人子

怎麼學不會啊。是不是概念沒理解啊。比喻吧,一摩爾就相當一打,一打啤酒有十二支,一摩爾h2o有6.023*10的23次方個水分子。不明白可以問我

高中化學必修一做題很吃力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聯考你就別想了,高考吧。化學你想學好,可不是一兩天的事。哥原來選的是化學。

學的還行。不過是興趣問題。如果你沒興趣的話,背吧。

最快速的法。高中學習有乙個問題,就是要先理解在去記憶。但是,這個有時候恰恰是不行的。

因為有些東西你不能問為什麼,他就是這樣的乙個現象,只能去接受。化學一是基礎部分。我建議你什麼都別想,就說服自己,書本是正確的,直接去背吧。

而且,化學一沒什麼技術含量的。主要是記憶,什麼酸鹼鹽啊,金屬非金屬啊,一天翻兩遍。高考應該還是有希望的。

高一化學必修1的重點總結,高一化學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不必在網上搜尋,只要結合你所用的版本的教材的介紹,比如人教版的物質的量 氧化還原反應 離子反應 鈉及其化合物 鋁及其化合物 鐵及其化合物 矽及二氧化矽 氯氣 硫及其化合物 氮及其化合物,以及其物質間的轉化都是必修一的重點。我是上海的,不知道你是 的。高一化學重要的是非金屬,硫 氯 氧化還原反應 電解...

高一化學的所有重要的知識點,高一化學必修一所有重要的知識點,要有練習題目和講解,最好是能讓人是通俗易懂的。

高一化學模組i主要知識及化學方程式 一 研究物質性質的方法和程式 1 基本方法 觀察法 實驗法 分類法 比較法 2 基本程式 第三步 用比較的方法對觀察到的現象進行分析 綜合 推論,概括出結論。二 鈉及其化合物的性質 1 鈉在空氣中緩慢氧化 4na o2 2na2o 2 鈉在空氣中燃燒 2na o2...

福建高一化學必修一的所有化學方程

1.碳與氧氣 不足 的反應2c o2 2co 碳與氧氣 充足 的反應c o2 co2 2.一氧化碳與氧氣的反應2co o2 2co2 3.二氧化碳與碳的反應co2 c 2co 4.碳酸氫鈉與鹽酸的反應nahco3 hcl nacl h2o co2 5.碳酸鈉與鹽酸的反應na2co3 2hcl 2na...